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大佬意外标记后我哭了(326)

作者:二毛 时间:2022-10-31 10:29 标签:甜文 爽文 哨向 未来

  萧子决眼睛微微睁大,随即心里涌过无奈和喜悦,他抬起另一只手揉了揉施以楠的头,“好,但这种话以后不要再再说了。”
  “诶?为什么,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施以楠委屈。
  萧子决面无表情:“容易立flag。”
  施以楠:“........”
  说的好有道理,他竟无言以对。
  无风微笑着看着两人,眼神无比温柔。
  ——
  ————
  知晓施以楠学会净化后,海和无风再次和顾九天他们解释了一遍有关于「污」核心的事。
  商量过后,众人决定明天上午进入地球的精神世界净化「污」。
  “今天晚上崽崽你好好休息,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尽量早点睡觉,知道吗?”说到这里,无风意味深长地看了萧子决一眼。
  海“噗”地一下,捂嘴笑了出来。
  顾九天“啧”了声,叶文琛一脸笑眯眯。
  安然偏过头,耳朵有点红。
  希亚哼了声,诺曼看着有些尴尬,反倒是一脸禁欲样的哈鲁克族大祭司轻轻感慨一句,“年轻真好啊......”
  萧子决:“........”
  施以楠:“.........”
  他们错了,这里的隔音看来不行。


第282章 我等你(正文完)
  第二天, 上午九点左右。
  用完早餐后,施以楠坐在床上,脸色轻松。
  反倒是萧子决顾九天他们,脸色赛一个严肃。安然嘴巴紧紧抿着,看着施以楠的眼神充满担忧。
  不能并肩作战,只能耐心等待施以楠平安归来这件事,让他们无比煎熬。
  哪怕是希亚诺曼这几个哈鲁克族,心里都替施以楠捏了把汗。
  毕竟这一次他的敌人,是毁灭了无数星球的「污」。
  被萧子决抱着的团团还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他感觉到氛围的改变,有些不安地朝施以楠张开手,“papa.......”
  施以楠接过来,亲了他脸蛋,“宝宝,papa有事要做,你和然然出去玩一会,好不好?”
  安然欲言又止,但知道施以楠是不想团团不安,把团团抱过来,“团团,鸦鸦过来找你玩了,我们去找它吧?”
  鸦鸦,即是那只大乌鸦。
  这阵子每天上午按时来找团团,每一次都会带一些“伴手礼”。
  基本都是一些亮晶晶的珠子,小团子挺喜欢的。
  团团想去找小伙伴玩,但又不想离开施以楠,一时间有些纠结起来。
  头上忽然一重,团团抬起头,看向萧子决,萧子决摸了摸他的头:“去玩吧。”
  他对安然点头,安然抱着团团离开。
  希亚拉了诺曼一下,“走了。”
  既然安然不在这,他们也没有理由留在这里。
  “哦,好。”诺曼他们连忙跟上安然。
  施以楠见顾九天眉头紧蹙,一脸暴躁样,轻笑一声,带着胸有成竹的自信和张扬:“老头子,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别忘了我是谁的儿子。”
  顾九天和叶文琛所拥有的傲气,以及对自己实力的信任,他都有,还多了份年轻张狂。
  顾九天和叶文琛微微怔愣,紧绷的心一松。
  这一刻,他们终于发觉,从小需要他们细心保护的孩子,长大了。
  顾九天嗤笑,他狠狠揉了把施以楠的脑袋,“叫谁老头子呢兔崽子,你老子就算再过一百年还能吊打你。”
  叶文琛温声道:“小心行事,我们等你。”
  施以楠颔首道:“嗯,我知道。”
  叶文琛看了眼萧子决,拉过顾九天走了出去。
  只留下海,无风和萧子决。
  海和无风识趣地走到窗户边,留出空间给两小孩说话。
  施以楠抬头看着萧子决。两人一坐,一站,对视间情愫流转,连沉默都变得缠绵起来。
  “结婚的时候,我想在那个小岛举行。”施以楠勾起唇角,抬手勾起萧子决的手指,轻轻晃动着,“就邀请一些亲人朋友过来就行,你觉得呢?”
  “.......”萧子决注视着他良久,声音低沉:“好。”只要你平安回来。
  施以楠眼睛一弯,“那亲我一下。”
  萧子决抬起他的下巴,印上他的唇,又吻了吻他的额头,“我等你。”
  “好。”
  施以楠躺在床上,手里抓着萧子决的手,在熟悉的气息中逐渐睡沉。
  无风对萧子决点点头:“放心,我不会让他出事的。”
  萧子决眼睛一直盯着施以楠:“嗯,麻烦了。”
  无风的身影渐渐变得透明,消失在房间。
  海拍拍萧子决的肩膀,开始漫长的等待,
  另一边,施以楠睡沉后,意识立马被拉入一个陌生的环境中。
  晴空万里,他站立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海面上,仿佛这世间就只剩下他一人。
  唔,不对。
  本来就他一个人。
  施以楠不确定这里是他的梦境,还是地球的精神世界,环顾四周,不确定地叫了声:“地球?”
  “........”
  没有声音回应。
  施以楠皱眉,是他的梦境吗?
  一阵风吹来,无风的声音在他左边响起,“崽崽。”
  施以楠转头看去,见到无风松了口气,“我还以为我来错了地方。”
  无风:“这里是地球的精神世界最外层,核心在最内层。走吧,我带你去。”
  施以楠跟着他走,“地球呢?我以为它会出现。”
  比如昨晚睡着后,小地球就跑进他梦境中唠嗑一晚上,还让他不要害怕,有它在,不会出事的。
  无风:“「污」应该是察觉到什么,从昨晚开始就一直挣扎着要逃,地球在压制着它,不过关键时刻它引导你的,不要担心。”
  昨晚开始?
  施以楠张了张嘴,想到昨晚还跑过来安慰他的小地球,心里一暖。
  “嗯,我相信你们,也相信我自己。”施以楠笑着说。
  这个你们,自然是包括了地球、无风和海。
  无风嘴角的弧度上扬了几分,他摸了摸施以楠的脑袋,心里无比欣慰。
  “不过,这个世界一直都是这样的吗?”施以楠好奇张望,地球第一次拉他进梦境时,呈现给他的世界也是这般美好。
  “最外层是这样,不过......”无风脚步一停,收起脸色的笑容,看着前方说:“内层不是。”
  “因为被污染了。”
  施以楠瞳孔微缩,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随着无风的话落下,周围的景象骤然一变。天空变得阴暗,隐隐泛着红色,蓝色的海面化为焦土,四周弥漫着一层淡淡的黑气。
  沉闷而绝望的气息如一座大山,压得施以楠透不过气。
  死亡。
  这是施以楠看到这一幕时,脑海中闪现的第一个念头。
  这是一个充满死亡气息的世界。
  和刚才所见的那个世界截然不同。
  施以楠的警惕心上升到顶点。
  无风看向他,“还好吗?”
  施以楠握紧了拳头,更加坚定了一定要成功净化核心的想法,沉声道:“我没事。”
  “越往前走,绝望和死亡的气息越浓,「污」已经感应到我们的到来,肯定会千方百计感染你的精神世界,保持警惕,不要被趁虚而入。”
  说着,他释放出精神力形成一个无形的屏障包裹住自己和施以楠。
  施以楠闻言,更是一刻都不敢放松警惕。
  果然如无风所说,越往前走,绝望的气息越浓。
  四周的黑气也变得越来越多,就像是活物一样,围绕着施以楠和无风他们飞来飞去,扭动着身躯,仿佛将他们当做美味的食物,窥探着,觊觎着。
  施以楠觉得,若不是被无风的屏障隔开,恐怕这些黑气会一瞬间将他们淹没,吞噬殆尽。
  不知走了多久,施以楠觉得自己的脚步越来越沉,周围也变得安静下来,除了周身泛着浅浅白光的无风,所见之处尽是一片黑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