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大佬意外标记后我哭了(126)

作者:二毛 时间:2022-10-31 10:29 标签:甜文 爽文 哨向 未来

  沈升无奈,“大哥,你都睡了三天三夜了,还没睡够吗?”
  施以楠脑袋缩进被子里,翻个身,嘟囔着说:“没有,累死了。”
  考完期末考后,施以楠马不停蹄接着考毕业考。
  沈升的考试是三天,但他加上毕业考一共是六天。
  这段时间里,他精神一直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等考完后,哪怕他是黑暗向导,整个人也累得不行。
  回到家后,直接在床上躺了三天。
  除非是饿了下去吃饭,其余时间都在补觉,宿舍里的东西,都是沈升帮忙弄回来的。
  萧子决这几天倒是来看过他几回,有时间两人就抱着一起补觉。毕竟施以楠考了几天,他也考了几天。
  只是他是黑暗哨兵,体力精力都比施以楠好太多,自然也没施以楠这么累。
  “不行,你不能再睡了,别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沈升一把掀起他的被子,惊喜地看到床上还有一只小可爱。
  “啊!滚滚!”
  沈升扑过去,一把抱住大熊猫的脑袋蹭啊蹭,滚滚拍拍他肩膀,表示打招呼。
  “啥日子啊……”施以楠说话有气无力,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眼皮要闭不闭,看起来是困倦极了。
  “啧,我就知道你会忘记。”沈升扶额,“安然的生日,昨天不是提醒过你吗?今天大家要一起吃个饭,给他庆祝一下。”
  安然的生日?
  施以楠眯着眼睛仔细回想,发现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叹了口气,认命坐起身,问沈升:“啥时候见面?在哪里。”
  沈升笑眯眯的撸滚滚毛绒绒的脑袋,“十一点,西城区前阵子新开了一家大型游乐场,里面有不少新型游戏,附近还有一家味道不错的饭店,到时候玩完就去那里吃饭。”
  “哦。”
  施以楠下床,站起身时,宽大的、印着黑白大熊猫的白色睡衣下,肚子微微隆起,比之前大了不少。
  沈升看着这一幕,撑着下巴啧啧道:“想不到啊想不到,有生之年我竟然能看到你怀孕,以前我总觉得你会孤独终老呢,还是懒死在家里的那种。”
  施以楠耸肩,“我之前也这么想。”
  他感情本就比较淡薄,对什么人都提不起兴趣,目标就是老了买个小岛,或者是回老家,带着滚滚舒舒服服地过完一辈子。
  可命运就是这样。
  总是说变就变,喜怒无常。
  施以楠也没想到自己只是因为救了一个人,就把自己的一辈子给搭进去了。
  只能说,这就是命运啊。
  沈升轻笑,一把抱起滚滚,“我先带滚滚下去玩一会,你弄完下来吃早饭。”
  “嗯。”
  施以楠刷牙洗脸换衣服,然后下楼。
  沈升和滚滚坐在地毯上玩,他的精神体白狐北北优雅地趴在沙发上,看到他,甩了甩尾巴,像是在说早上好。
  “奶奶他们呢?”施以楠没看到其他人,有些疑惑。
  沈升:“秋奶奶和周奶奶出去逛街了,我爸他们一大早就出去了。说来也奇怪,最近我总觉得我爸他们怪怪的,心情一直很好,经常早上出去,晚上才回来。”
  施以楠吃了个鸡蛋,然后喝了口热牛奶,“外遇?”
  “要不是他们是一块出门一块回来的,我还真觉得这个可能性有百分之十。”
  施以楠拿起筷子吃小笼包,耸肩:“那我就不知道了,实在好奇,就问问呗。”
  沈升想了下,摇头道:“还是算了,他们有他们的事,我还是少掺和好了。”
  施以楠:“随你。”
  不过经他提醒,施以楠终于想起自家老爹的事。
  这阵子忙着学习的事,他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
  “我爸这段时间有回来过吗?”
  “没有耶,怎么了?”
  “是吗……”
  施以楠思考片刻,给顾九天发了视频过去。
  响了很久,视频申请被拒绝。
  紧接着,通话打了过来。
  这个转变……
  施以楠喝了口粥,眯起眼睛,有问题!
  顾九天低沉有磁性的声音响起:“做什么?”
  这个声音……
  施以楠咬了口小笼包,语气平常问:“老爸,你该不会是……给我找了个后妈吧?”
  噗……
  猛烈的咳嗽声在施以楠身后响起,刚好在喝水的沈升一口水全喷了出来,被他这句爆炸性的话吓得呛到,整张脸咳得满脸通红。
  “……”施以楠无语地看着他,“你干嘛这么激动。”
  沈升咳得说不出话,朝他翻了个白眼,心想也不听听你自己说了什么鬼话!
  顾九天同样沉默了,他实在是想不明白这孩子到底是怎么想到这一层的。
  足足沉默了两分钟后,他才开口:“没有。”
  “嗯?是吗……”施以楠声音充满了怀疑,往嘴里塞了个烧麦,“可我不信,不然你为什么要拒绝我的视频!”
  顾九天气笑了,“怎么,我上厕所你也要看啊?”
  “……”
  施以楠咽下嘴里的东西,面无表情道:“我在吃饭,你影响到你孙子的食欲了!”
  顾九天:“哦是吗,那你多吃点,别饿着我宝贝孙子。”
  见他怎么也不肯说,施以楠没了打探下去的欲望,挂掉通话前丢下一句话:“等你想好了,记得把人带回来。”
  顾九天看着断掉的通话,笑了,低头看向躺在身边的叶文琛,“他这么说了。”
  叶文琛叹气,“孩子太聪明也不好啊,想骗都难。”
  顾九天想起了施以楠小时候的事,失笑:“确实如此,从小就不好骗。”
  偶尔想骗一下,小孩总是一脸无语的看着他,但碍于他这个老父亲的面子,还是会勉强敷衍他一下。
  可爱是可爱,就是不好玩。
  “所以呢,你怎么打算?这件事瞒不了他多久。”
  顾九天把叶文琛压在身下亲了亲,“或许,他早就察觉到了也说不定。”
  “唉……”
  叶文琛揉了揉太阳穴,“我再想想吧。”


第116章 挺可爱
  叶文琛犹豫要不要告诉施以楠实情,可有时候,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对比叶文琛的纠结,施以楠倒没怎么放心上。挂掉通讯后,继续吃早餐。
  沈升憋不住,“所以到底咋回事?施叔他真有……对象了啊?”
  他说得犹豫,实际上心里还是不怎么相信。虽然长辈们没跟他们仔细说过施以楠另一个父亲的事,但沈升能感觉得到顾九天深爱着那人。
  小时候沈升发现顾九天每一年都会有段时间情绪特别低落,谁都不理,只是坐在房间里,摩擦着怀表,静静地喝酒。
  沈升看过那时候顾九天的表情,特别特别的悲伤,眼神死气沉沉,仿佛整个人没有了灵魂,只剩下冰冷的躯壳。
  他当时觉得很难受,想尽办法逗对方开心,可顾九天只是摸了摸他的头,让他自己去玩。
  顾游告诉他,顾九天只是在怀念一个人而已,过阵子就会好的。
  后来沈升才知道,顾九天怀念的那人,叫叶文琛。
  是他已经死去的向导,也是施以楠的另一个父亲。
  顾九天太爱叶文琛,这种爱仿佛刻入了骨髓,融入了灵魂,只要一个人死去,另一个人哪怕是活着,也宛如死了。
  也正是如此,沈升很难想象对方会重新爱上别人。
  到底是怎样的神仙,才能让顾九天从上一段感情中走出来,这真的太令他好奇了。
  施以楠喝完最后一口粥,耸了耸肩,“谁知道,你刚才又不是没听到,他怎么都不肯说。”
  沈升摩擦着下巴思索,“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感觉施叔不像是会这么轻易动心的人啊。”
  他看着施以楠云淡风轻,一点都不着急的样子,不解:“我怎么感觉你好像一点都不怎么着急?你不担心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