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大佬意外标记后我哭了(260)

作者:二毛 时间:2022-10-31 10:29 标签:甜文 爽文 哨向 未来

  皇帝闻言,神色一松:“那这阵子我就把他交给你啦。”
  顾九天:“?”
  这语气听起来怎么这么欢快?
  十五分钟后,顾九天看着刚到自己小腿高,长得粉妆玉琢、十分可爱但有些胖的萌娃,再看看他身后拉着行李箱的智能机器人,沉默半响。
  萧子决仰着头望着他,面无表情道:“顾元帅,父王说未来的三年,我要打扰您了。”
  顾九天:……
  好啊萧炎,这就是你说的“这阵子”?
  顾九天简直要气笑了。
  萧子决看出他隐隐的不悦,想了想道:“您放心,我不会给您和您的家人添麻烦的。您只需要教我如何控制力量便可以了,其他的事,我可以自己解决。”
  确实不像是个三岁孩子。
  过于懂事和成熟了。
  顾九天微微挑眉,莫名在萧子决身上看到了自家崽子的影子,偶尔说话语气都是一样的腔调,让人搞不懂究竟谁才是大人。
  萧子决还在等他的反应,下一刻整个人忽然腾空,后衣领被人拎起来。
  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懵然,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坐在顾九天的手臂上。
  顾九天轻轻扫了他一眼,边走边嗤笑道:“行了,人小鬼大。装什么大人,小孩就该有小孩的样。”
  萧子决皱着小脸蛋,认真纠正:“我并没有装大人,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顾九天轻描淡写:“哦。”
  萧子决:……
  好累哦,这个大人说不通。
  另一边——
  军区大院,顾家。
  “老楠!老楠!老楠——”
  叶文琛从军区回家后,就看到一个大约三四岁、穿着背带裤的小男孩站在自家门外,对着儿子的窗户喊。
  “小升。”
  小男孩听到声音,喜出望外:“叶叔!”
  叶文琛走上前,摸他头:“怎么不进去?”
  沈竹家就在隔壁,两家关系密切,来往频繁。两小孩也是自出生后就认识了。
  沈升解释道:“我按门铃了,但门一直没开,我想着老楠一定是在睡懒觉,所以喊他醒来给我开门。”
  叶文琛失笑:“就你最了解他。不过小可在家呀,怎么不来给你开门。”
  小可是家庭机器人,装置都是最顶配的,平时负责看家和照顾施以楠,按理而言不应该出故障的才是。
  “不知道。”沈升摇了摇小脑袋。
  “下次进不去,可以打电话给我。”
  “好。”
  叶文琛用终端开门,拉着他进屋。先叫了声“小可”,没回应。
  叶文琛习以为常地去了施以楠的房间,一开门,床上被子里鼓起一个小包。
  而床的旁边,坐着一个身高大概1.3米左右的家庭机器人。
  叶文琛熟练地点了下机器人背后一个小小的按钮,机器人眼睛亮起,从休眠状态恢复正常状态。
  沈升恍然大悟:“原来是进入休眠区了。”
  怪不得没听见门铃声和他的叫喊声。
  不用想,这一定是老楠做的!
  这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每次施以楠嫌弃小可吵他睡觉的时候,都会趁小可不注意,强行让小可陷入休眠区。
  叶文琛叹了口气,摸了摸沈升的头:“你把他叫醒,我去给你们做饭,吃完你再拉他出去晒晒太阳。”免得在家发霉。
  沈升拍拍小胸膛,十分有自信:“包在我身上。”
  等叶文琛离开房间后,沈升开启“叫人任务”。
  “老楠!楠哥!楠老大——”沈升麻利地脱鞋爬上床,扒拉那个小鼓包:“起来啦,太阳都晒屁股啦!快起床!”
  床上的小鼓包一动也不动,任凭外界如何吵闹,他都充耳不闻。
  对此小伙伴沈升早已习以为惯,并在习惯的过程中,变得颇有耐心:“老楠?楠哥?楠老大?以楠?楠楠楠楠楠楠……”
  “吵死了。”
  一道充满不悦的稚嫩童音自被子里传出。
  小鼓包动了动,从角落里伸出一只肉肉的小脚丫,把趴在他身上的沈升踢开在一旁。
  然后裹紧被子,往床里面滚了滚,继续睡。
  “别呀,睡什么睡!起来嗨!”沈升锲而不舍地趴上去,继续骚扰。
  等叶文琛做好饭后,端着菜出来时,就看到自家儿子浑身散发着低气压坐在饭桌前。
  旁边沈升敬礼道:“报告长官!任务已完成!”
  叶文琛轻笑,给他夹了个鸡腿,表扬道:“做得不错,奖励你一个大鸡腿。”
  “谢谢叶叔!”
  施以楠全程面无表情,反正快乐是他们的,又不是他的。
  叶文琛给他盛了碗汤,“下次别再强制性让小可进入休眠区,小可都有意见了。”
  施以楠:“他太吵了。”
  叶文琛挑了挑眉:“你一直睡觉不吃饭,他不吵你吵谁?你要是不想让他吵你,就乖乖按时起床吃饭,不赖床。”
  小孩拧着眉头思索片刻,幽幽地叹了口气:“好像有点难。”
  早起太费劲了。
  叶文琛被他气笑,轻轻捏了捏他的小脸蛋:“没关系,你很快就不难了。”
  施以楠喝粥的手一顿,满眼警惕:“先说好,我不上幼儿园。”
  叶文琛气淡神闲:“免谈,你必须得上。别的小孩该经历的,你也得给我经历一遍。”
  “……”
  何苦为难我一个人类幼崽。
  施以楠皱眉:“幼儿园那些知识我都懂,我觉得我可以直接上小学五年级。”
  叶文琛:“你不如说你想直接上初中。”
  施以楠眼睛一亮:“可以吗?”
  叶文琛:“……”
  你还真敢想啊!
  虽然同为黑暗向导,但叶文琛此时此刻,还是觉得自己生的崽子好像太过自傲了。
  他放下筷子,语重心长道:“崽,你确实比其他孩子聪明了一点点,但做人要懂得谦逊一点。”
  施以楠:“所以我只说上五年级。”
  叶文琛:……
  那你可真是太谦逊了呢。
  叶文琛面无表情:“总之,就是不行。你给我等年后,乖乖上幼儿园。”
  沈升咽下嘴里的鸡腿,跟着补充了一句:“而且老楠你才三岁,别说初中,可能小学一年级人家学校都不愿意收你。”虽然他也不想上幼儿园。
  施以楠:……
  年龄这块,大可不必卡得这么死。
  一想到自己即将要早起上幼儿园,小团子焉儿吧唧地,像极了没有生活盼头的小咸鱼。
  叶文琛乐了,正想逗逗他,就听见门口传来响动。抬头看去,顾九天抱着一个长得极其好看的小娃娃回来了。
  “……你这是去当人贩子了吗?”叶文琛满眼复杂。
  他自然是认出了萧子决的身份,但就是因为认出了,才更震惊。
  施以楠奶声奶气补充:“爸,当人贩子是要坐最少一百五十年的牢的。”
  联邦律法对人贩子这块打得非常严,一旦被发现,最少150年起步。
  以联邦人的平均寿命而言,基本上是大半辈子都搭进去了。
  顾九天没好气地弹了一下他的额头:“胡说八道什么。”
  施以楠捂着额头,目光落在老父亲抱着的小男孩身上。
  他上下打量了萧子决一番,感叹道:“你长得真可爱。”
  圆头圆脑,胖乎乎的,比他见过的所有小孩都可爱。
  叶文琛挑挑眉,有些意外。
  这可是第一次见小崽子主动夸某个人。
  顾九天正把萧子决放在椅子上,听到自家儿子的话,立马半眯起眼,突然想将萧子决丢回皇宫。
  总觉得未来有些事会不受控制。
  萧子决看着自己身边面容精致可爱的小孩,礼貌回道:“谢谢,你长得也很好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