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01)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之后,荀澜就去给导演回复,确定他投资。
  导演也是一夜没睡,已经挑了好几个适合来做男女主演的艺人,荀澜一确定投资,他立即就拉着荀澜,叫来副导演,一起来确定演员。
  荀澜翻看着导演连夜弄的演员资料,听副导演在那边打电话:“哎对,你看你有没有兴趣来试个镜。有啊,那好,哦对了,我们剧组有荀澜,你知道吧。就那个娱乐圈罪犯克星,谁干了坏事在他面前都要翻车的荀澜,你如果要接这个剧的话,你要想好哦……什么,你不来了,哦哦,那好吧,我知道了。”
  挂掉电话,副导演跟导演说:“这个人,身上指定有点什么事儿。”
  导演一脸我也觉得的表情,点头。
  荀澜在旁无辜地瞪着眼,不是……两位导演,你二位这是把我当什么了?!
  任荀澜如何表示自己真没有趋吉辟邪的功能,副导演在打电话时,依旧会将那番「翻车论」拿出来说一说,跟免死金牌一样。别说,这一下午电话打下来,还真有几个原本积极说要来试镜的演员忽然表示不来了。
  当然,拒绝的都是少数。毕竟这世上恶人是少数,更多的还是平平无奇的普通人。
  不枉副导演一下午喝了八杯水润嗓子,明天他们就会安排演员们试镜,选上的直接进组。
  在此之前,荀澜还有一天休息时间,他去了一趟崔家。
  自在锦华高中见到赶来的崔父崔母,崔蓉蓉就一直陪在他们身边。她失踪五年,崔父崔母一直抱着一丝她还活着的希望。如今希望落空,两人悲痛非常,只能说还好,他们还有个小女儿需要照顾,两人不至于完全崩溃。
  崔父再见到荀澜时愣了愣,然后打开防盗门,声音嘶哑道:“荀先生,请进来坐。”
  崔父只会用智能机,不会上网,也没有微博,知道荀澜,还是从警情通报中,也知道他就是那个提着水果说是崔蓉蓉初中同学的年轻人。
  荀澜今天也提着一袋水果,崔蓉蓉正坐在沙发上,默默地和崔母一起流泪。
  看到荀澜,崔母擦了两下眼睛,勉强地扯出一抹笑招呼他。
  荀澜也不知道说什么,节哀顺变说出来都是苍白无力的。他今天过来,也只是因为那天在食堂门口,崔蓉蓉不忍见父母总为她这么伤心,想拜托荀澜,把她还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事告诉他们。
  荀澜坐下,斟酌了一下才说出崔蓉蓉的事。
  崔父崔母自然不会信,只以为是荀澜故意说来安慰他们的。
  崔母哭道:“我倒宁愿这个世界真的有鬼,那样我的囡囡就能回来见我。”
  于是就如当时为了让刘飞相信祈年在他身边一样,崔蓉蓉说一件她小时候的事,荀澜就转告一件。
  崔父崔母的神色从最初的不可置信,慢慢变得激动。
  “囡囡真的在我身边坐着?”崔母看着身边空无一物的地方,眼泪再次流出。
  “肯定是真的!”崔父嘴唇颤抖,红着眼睛,“小时候教囡囡骑车把她牙齿磕落的事,只有我和她知道,我当时怕被你骂,就和囡囡一起瞒着你,说是自然脱落的。”
  崔母激动道:“我也知道,你们爷俩都不会说谎,其实我当年一眼就看出来了,只是没揭穿你。我还一度担心囡囡那牙齿不会长出来,还好囡囡那会儿在换牙期,牙齿好好地长出来了。”
  夫妻俩笑中带泪地说起和崔蓉蓉有关的往事,神情中的悲痛瞬间就消减了很多。
  即使他们依旧看不见崔蓉蓉,在以后他们也不能和崔蓉蓉交谈,所有的话都得不到崔蓉蓉的回应,但此刻看着他们眼中重新亮起来的神采,荀澜觉得,崔蓉蓉的做法在一定意义上是正确的。
  有这个认知陪着他们,他们会慢慢接受崔蓉蓉已经不在这世界上的事实。
  人大部分的情绪都会由浓转轻,慢慢变淡,只时间而已。
  也算是对各自的救赎。


第59章
  《追锋》的男女主在试镜当天成功确定下来了。
  两位主演比荀澜大一些, 也比荀澜早入行,但见到荀澜时很是客气,一点前辈的架子都没有。
  他们不敢端啊!
  这两天的新闻, 两位主演也都有关注。
  崔蓉蓉一事震惊全国,揭发这件事的荀澜, 原本很可能会招来蒋家的报复。但这次的事,从蒋家这里牵扯出了公职人员渎职等一系列问题, 于是继蒋原凯被抓后, 蒋家目前也正在接受严查。
  蒋家本身就不干净, 根本经不起查。如今蒋家是焦头烂额,自顾不暇,哪里还有精力来报复荀澜。
  而且,除了明面上的这些调查, 背地里还不知道有多少的视线在盯着蒋家, 就等着调查结束一哄而上,将蒋家拆骨分肉。
  所以这次, 不止是蒋原凯,整个蒋家也注定了没有翻身的可能。
  他们见荀澜在闹出这么大的事后,却还能全身而退,令他们不得不对荀澜身上那股莫名的玄学力量生出深深的敬畏。
  好在他们确实没干过什么坏事,所以在面对荀澜时, 倒也并不见心虚。
  荀澜当天就给导演划去一笔款项, 于是在耽误两天后, 这个「风水绝佳」的剧组就再次正常开拍。
  闹妖蛾子的人都走了,现在留下的都是省心的,重拍的戏份也十分顺利。
  学校的戏份他们依旧没换取景点,还是在锦华高中拍完的。
  又换场景后, 就来到了许露最后一场戏,在一片杂乱的民居拍摄。
  这片民居破旧脏乱,内里昏暗而狭窄,纵横交错的巷道分布其中。许露的角色就是在这里被人杀死的,也是剧集出现的第一幕场景。
  这是许露的杀青戏,为了这场戏,许露生生熬了一天一夜没睡,只在开拍前休息了两个小时,用来保证拍戏时的清醒状态。
  这会儿,许露在旁边任由化妆师弄乱她的头发,脸上几个地方都带着青紫红肿的妆容。荀澜坐在旁边,手里拿着一根等会儿要用的绳子,正扯着两边试力道。
  许露饰演的角色叫刘倩,荀澜饰演的叫张子茗。
  导演拿着本子过来给他们说戏,就直接叫他们的角色名:“等会儿,刘倩从这里跑过去,张子茗你要在她张嘴时,就把绳子搭上她的脖子,勒的时候要有点力道。”
  说完导演还把绳子绕过自己的脖子,让荀澜绞一下试试。
  荀澜轻轻勒了一下,把不住力道,在导演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下,手上终于使了点力,结果一不小心把导演绞得瞪眼睛,赶紧松手。
  “咳咳,就这个力道,差不多了。”导演捂着脖子说,“许露你等会儿先试试,不行咱们用远镜头,脸和脖子不同时入近景。”
  “好……”许露道。
  走了几遍戏后,随着一声action,正式开拍。
  昏暗的小巷内,发丝凌乱,身上各处都带着伤的刘倩从小巷一头跑了出来。她步伐踉跄,眼神慌乱无主,拼命地搜寻着安全的,足够她藏身的地方。
  没有,没有,到处都没有。
  她转过一条又一条狭窄的巷道,怎么都找不到出去的路,她崩溃地哽咽了一声,实在拍不动了,不得不扶着墙喘上一口气。忽然,不远处亮起了一道灯光,有车驶来,在外面停下,然后传来闲话家常一般的人声交谈。
  轻松的笑语传进刘倩的耳朵里,让刘倩的泪眼中透出一抹神采,亮起希望。她仓惶往身后看了一眼,只有随处可见的垃圾,那人没有追来。她抹了一把眼泪,提步朝着那处亮光的方向跑去。
  快了,快了,那光越来越近,只要绕过这一条巷道,她就能成功跑出去了。
  可是在转过眼前这个巷道后,一堵墙突兀地出现在刘倩面前。
  那光,被隔在高墙之后。
  刘倩的脚步骤然停住,所有的兴奋与期待,在这一刻如同被冷风吹过,骤然泯灭。
  仿佛枯叶被轻轻碾过的声音响起。
  刘倩的心提了上去,心脏在胸腔疯狂跳动,在自己急促的呼吸声中,刘倩的眸光缓缓向后瞥。她什么都看不到,但这一刻,她能感觉到自己身后多了一个人。
  视线下移,一双脚出现在她的侧后方。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