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51)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二娃哪会不知道这是荀澜的好意相助,他非常感激。剧组离镇上近很多,送剧组的话他和村里的老人相对会轻松些。
  回去的一路,气氛有点沉默。
  来的时候,荀澜只看到山坳里的美景,但这美景终日在生活底层忙碌的人却是没有时间欣赏的。如今他能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只能看山坳自己的机遇。
  回到剧组,照着徐叔说的,雷骏带着手套把药草辗出汁给小周身前后背都擦过一遍,半小时后,小周就说痛感明显减轻,荀澜也终于放心。
  下午二娃来剧组送苹果,找到荀澜,又一次郑重地感谢了他。
  虽然后来荀澜离开了直播间,但他直播间的热度依旧是高居不下,有很多人表示也想买苹果,二娃就试着放了链接上去,没想刚放上去的苹果就被抢购一空,二娃又放一批上去,依旧是被秒。到最后,他们山坳里所有人家保存的苹果都卖完了。
  本来这些苹果按照往年的速度,他们怎么都要卖到下一季苹果收获的时候,中间还会坏掉损失一些。没想到只一个午饭时间,余下的苹果就被清空,给他们带来比往年多的收入不说,还不用那些老人们总是背着重重的苹果奔波。
  后来荀澜忙着拍戏,进入新的忙碌行程,也没再关注二娃这边的后续,倒是有次他忽然莫名上了热搜,然后小周给他看了一个视频。
  视频里的人是二娃,他在视频里说,也不知道这个视频荀澜看不看得到,看不到也无所谓,他只是想再次感激荀澜。因为荀澜那次直播给他带去的流量,让他们村的苹果能快速卖完,那次的事还引起很多社会好心人的注意,他们给村里资助,帮助当地政府帮他们修路。现在,他们村通往外界的路已经快要修好,他将村子里的果园整合下来,和外面的果商达成合作,以后村里人再不用像蚂蚁搬家一样亲自背苹果出去卖。村里的年轻人也可以回来了,既能照顾老人孩子,又有收入来源。
  而且借着直播间的流量,二娃还帮附近村子的村民销售农产品,给他们带来新的创收,生活都得到了明显改善。
  这个视频被人转载到了微博上,引得大量转发,然后出现在小周的首页。
  荀澜便又去二娃的直播间看了一下,二娃的空间里有很多短视频,大多都是讲解如何照顾果园的日常,要么是展示村民交给他的农产品,近期更多的是一些工人修路的视频。
  修好的路依旧狭窄,弯曲的缠绕在山路之上,但那平整干净的水泥路面在旁边棕色泥土的映衬下,十分的可爱,因为它带来了新的希望。
  至少,再不会有那个因为路不好走而耽误救治的小男孩出现了。
  下过雨后,天气晴了起来。室外日光大,一天时间山路就干得差不多。
  剧组将设备运到拍戏的地方,是一个临河的竹林,竹林和河流浅滩相连,景致非常不错。
  工作人员还在调试设备,荀澜正在武指的指导下,熟悉拍摄时要用的招式。
  道具组准备的剑有些重量,为了在拍摄时让动作看起来更自然,荀澜这几天的手腕上一直绑着沙袋,已经适应了重量,拿着剑后习惯性地挽了几个剑花。
  他脸上的神情漫不经心,动作自然潇洒,画面赏心悦目。
  一般人拿着这么重的剑想要耍出这么好看的剑花可不容易,武指夸奖道,“有两下子啊,练过?”
  “接触过一点……”荀澜笑道。
  以前荀澜为了遇到危险时能自救,曾疯过一阵,他报过很多能保命的武术班,最后真感兴趣练下来的也不多,剑术是其中一项。到这个世界后,他体力耐力都没以前好,平衡力更是不如以前,也好久没摸剑了。
  武指来了兴趣,让荀澜来一段。
  荀澜就找了个角落空地,取几招以前常练的剑法招式。他现在穿着黑衣,腰带勒出狭窄的身形,头套自带的高马尾搭在背上,偶有竹叶飘落,飒飒竹林声中,荀澜敛去脸上随意的神色,较之平时多了些疏冷,许多人都忍不住看向这边。
  看着舞剑动作飘逸的荀澜,祈年觉得荀澜懂的东西好像不少,心中忽而对他的过往起了好奇心。
  荀澜稍微过了个干瘾,以一招基础剑术穿剑做了收尾。
  瞧见这一幕的余导满意地点头,心中越来越觉得这个廿四真是找对了。
  另一个角落,缪越彬刚做好角色造型,他的助理就站在他身边,两人都被荀澜那边的动静吸引。
  助理一脸不屑地跟缪越彬说:“你看他那个得意的样子,显摆不完了。”
  缪越彬勾了勾嘴角,“年轻人,活泼一点很正常。”
  助理撇撇嘴。
  缪越彬虽然不喜欢荀澜,但也没打算现在就对荀澜做点什么,这部戏他可是主角,不管发生点什么对他都没好处。
  打算是这么个打算,但在拍摄时,缪越彬还是被荀澜搞出了一身火气。
  “卡!”
  余导从机位上抬头,“小缪,你那个转身,再利索一点儿,身体别晃。”
  “不好意思……”缪越彬说,让化妆师把衣服整理整理,重新站好。
  荀澜收起剑,也熟练地走到最开始的位置站好。
  缪越彬的文戏厉害,但打戏表现有限,他平衡力比一般人都差,似乎也没做过相关训练,加上手里的剑又重,遇到要转身一类的动作,就特别容易打晃。
  与一直气定神闲,表现得游刃有余的荀澜比,缪越彬就相对狼狈,完全被一个新人比下去一般。
  一个动作几遍拍下来都过不了,荀澜也看出缪越彬现在压着火气呢。
  好不容易拍到最后一场两人交手的戏份,荀澜一个挥剑过去,缪越彬在躲的时候脚歪了一下,手一个错位,就对上荀澜的剑。
  荀澜见势及时收了收,但剑尖还是撞到缪越彬握剑的手指上。
  缪越彬当即就一个痛呼,所有人都惊了一跳。
  荀澜赶紧跑过去,“缪哥,你怎么样,手有事吗?”
  荀澜欲伸手去扶缪越彬,却突然被人重重推了一把,直接往后坐到地上。
  祈年倏然抬头去看推荀澜的人。
  就见缪越彬的助理气势汹汹地瞪着荀澜,斥道:“滚开,别靠近越彬哥!”
  荀澜知道这个助理就是那天在休息间酸祈年运气好的那个人,虽然知道对方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但也着实因对方这当众也毫无收敛的脾气而震了震。
  小周忿忿地想说什么,被雷骏拉了一下。
  好些凑过来的工作人员看到缪越彬助理这个行为,都不着痕迹地皱皱眉。
  剧组医生已经过来,给缪越彬的手指头检查一番后,说:“没什么大碍,稍后可能会有点肿,等会儿给你拿药擦擦。”
  剑刃是做过处理的,并不会割伤人,但是重量在那里,砸到了还是会很疼。
  砸到人是荀澜不对,荀澜对缪越彬不喜也不会在这事上耍赖,不用雷骏交代,他自己就去跑上跑下地给缪越彬拿药、送药,并迭声道歉。
  缪越彬表面上还是显得很大方,不在意地笑着说:“没事,拍打戏磕磕碰碰是难免的。”
  缪越彬休息一阵,手指的那阵痛感过去后,重新开拍最后一场。
  这一茬看着就这么揭过去了。
  等荀澜把廿四死亡的戏份拍完,余导笑着递给他一个红包。他在《寻》的戏份就全部拍完,杀青了。
  荀澜在剧组里待的时间很短,但但凡和他有过接触的工作人员对他的感觉都还不错,就是看在吃了两天人家送的大苹果的份上,印象也都差不到哪里去。
  晚上,剧组就在借住的农家小院里给荀澜办了个杀青宴,也顺便犒劳剧组人自己。
  “荀澜,有机会再合作啊。”余导十分欣赏荀澜。
  “求之不得……”荀澜道,虽然他觉得这是余导酒兴正浓时随口一说。
  缪越彬没来,跟工作人员说的是手指肿了用不了筷子。荀澜吃饭前先去看过他一眼,再一次道歉。
  从缪越彬那里出来,小周很生气地说:“我仔细看过,他手指根本没肿嘛!”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