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70)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然后他又想,他本身就不是那个世界的人,他还能回去么?
  如果他再也回不去,祈年要怎么办,他又要怎么办,他无法忍受和祈年永远分离,再也不见。
  焦虑侵袭了荀澜的心理防线,他抓着胸口,因这个绝望的设想而感到难受。
  嘀,嘀,嘀……
  隐约的,缓慢而有规律的声音忽然传来。
  荀澜猛地抬头,起先以为是自己幻听,但过了几秒后,这声音不止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清晰。
  不是幻觉,荀澜站起来,在一片雾茫茫中循着那声音找过去。
  从跑到走再到走走停停,然后在某一刻忽然就像有只手将他眼前的白芒全部拨开,荀澜猛地撞上了一面白墙。
  荀澜停下已经来不及,他抬手挡在脸前,意想中的疼痛没有袭来,等他放下手时,发现自己出现在了一间病房里。
  他转头看过去,身后是一面白墙。荀澜眉头动了一下,验证一般将手摸向白墙。
  手直直地穿了过去。
  这种状态……荀澜收回手怔怔地看着,和他之前碰到的鬼一样。
  只是他依旧看不到自己身上是否有黑气,那他现在是人是鬼?
  病房外有规律的脚步声传来,荀澜回神,将视线重新放到眼前的病房上。
  床上躺着一个人,荀澜往对方靠近两步,再次怔了怔,这个人是他自己。
  不是祈年那个世界的他,而是本来的他,那个有偏心父母和仇敌一般的哥哥的他。
  门外的脚步声在这间病房外停住,门把转动,一个男人开门走了进来。
  男人身量很高,但是很瘦,面上也没有什么血色,是大病初愈的苍白,眉眼间挂着荀澜万分熟悉的漠然。
  荀澜眼睑微颤,是荀澄。
  荀澜张了张口,却见荀澄并没有注意到他似的,直接走向床边,然后站在那里,微垂着头,直直地看着病床上的他。
  荀澜反应过来,他这个状态,荀澄应该是看不见的。
  果然,荀澜走到荀澄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时,荀澄完全毫无所觉。
  荀澜发现除了不能和活人交谈触碰到物体,变成鬼好像和活人没什么大的区别。体会了一会儿做鬼的感觉,荀澜重新看向荀澄。
  荀澜不知道穿越后的他身体出了什么事,又在医院里待了多久。而荀澄像个木桩子一样在他床边站了好几分钟,连眼睛都好久才眨一下,神色沉沉,荀澜也不知道此时他在想些什么。
  荀澜略带恶意地想,他的身体戴着氧气罩,荀澄不会是想拔了他的氧气管吧?
  正这么想着,又是一阵脚步声响起朝这边过来,只不过凌乱很多,昭示着主人的焦急。
  十几秒后,病房门被重重推开,来人喘着气,甚至还来不及进来,站在门口就开始质问:“澄澄,你在你弟弟房间里干什么?”
  荀澜漫不经心的眼神收了收,看着忽然出现的女人。这是他的妈妈,神色比他最后一次见时憔悴了很多。
  让荀澜在意的不是她的憔悴,而是她和荀澄说话的语气,那是一种充满了怀疑防备,完全不信任的质问。
  荀澜被她用这种语气质问过很多次,但却是第一次看她这么问荀澄。


第103章
  荀澜往窗外看一眼, 很确定太阳没有从西边出来,所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居然让妈妈这样问荀澄。
  总不能是因为他吧?荀澜忍不住为这荒谬的猜测发笑。
  而被这般问的荀澄, 也终于有了反应, 他抬头看着荀母, 问:“妈妈,你在担心什么?还在担心我会杀了他吗?”
  荀母眼神慌乱了一下, 没有和荀澄有所对视, 却沉默着没说话。
  荀澄扯了下嘴角, 说:“上次我已经解释过,我只是给他拉了一下被子。”
  荀澜像在听天方夜谭, 拉被子?怕不是趁着拉被子时掐他肉看他是真昏迷还是装睡吧。
  荀母似乎也觉得自己刚才反应有些大, 她走进来, 扯开这个话题, 说:“不是让你待在家里养病吗,怎么忽然过来?”
  荀澄垂着眸子, 说:“你和爸爸已经快一周没回去了。”
  荀母面上有些疲惫,“澜澜昏迷一个月了, 我和你爸忙着到处找医生,没什么时间回家。家里有王嫂在,你有什么不舒服, 记得及时跟她说,好吗?”
  “我会的……”荀澄说, “你和爸爸也注意保重身体, 那没什么事,我就回去了。”
  荀澄往门口走了两步,脚步忽然顿住, 捂了捂心口。
  在荀澜的记忆里,以前每次荀澄这个样子,只要爸妈看见,必定会在第一时间靠近他身边,扶着他担忧地询问。
  但现在,他却看自己的妈妈只是有些无奈地说:“澄澄,澜澜还昏迷着,他不会再来和你抢什么,你用不着再这样。”
  荀澄猛地抬头,面色发白,眼神中有些难堪,还有些不相信,“你觉得我是装的?”
  荀澜倒不是觉得荀澄在装,因为荀澄装病的样子他太熟悉了。他以前一直以为爸妈关心则乱,察觉不出来,却原来荀澄装病的事他们不是不知道,只不过是装不知道而已。
  只因为荀澄体弱,在他们心里更需要关心,所以他们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然后理所当然地去忽略另一个儿子。
  病房里又是一阵沉默,荀澜意兴阑珊地收回眼神。
  他出去走了一圈,认出这是荀家开设的私人医院。这里他来得次数太多了,倒不是因为他自己生病的次数多,而是每次荀澄有个什么不对就兴师动众地一家子往这里跑,他对这家医院不想熟悉都难。
  荀澜其实有点惊讶,他在那个世界明明已经生活了好几年,怎么听他妈妈那个意思,这里居然才过去一个月?
  等他逛完一圈回去,荀澄已经不在,荀母也已经走了,只有负责看护他的护工在给他擦脸。
  没有人可以看见荀澜,之后荀澜就待在这间病房,或是跟着负责这间病房的医生护士到处转,慢慢得知是一直负责给他公寓打扫卫生的阿姨上门时发现他的电话无人接,担心他出了什么事就找来物业打开他房门,然后发现他昏迷在床上。
  于是忙将他送进医院,又联系到荀父荀母,将事情告知。
  昏迷的他刚入院时全身并没有任何伤痕,也能自主呼吸,身体状况也很健康。但后来情况一天天变严重,现在已经到了需要戴氧气罩帮助呼吸的程度。
  之后,荀澜偶尔会离开医院,跟着荀母,荀父爸,甚至是荀澄到处走一走。但更多时候他是待在医院里,在他来时的那面墙之间穿来穿去。
  他想回去,但他并不知道如何回去,于是只能这么一直试来试去,说不定哪一下就成功了。
  荀澜回来的时候,这里的天气已是深秋。
  这天中午的时候,荀澜坐在自己病房的窗户上,看着楼下的花园。
  有两个护士陪着一个病人在花园里过生日,笑声传到了楼上。
  荀澜看着那欢乐的场景,想着前不久祈年给他过生日时,他才许过生日愿望要和祈年白头到老,现在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实现。
  花园里多了两个熟悉的身影,荀母和荀父爸从外面进来,路过过生日的那几个人身边,被生日主人叫住,给了他们一人一块生日蛋糕。
  荀澜没有动,他继续维持着那个姿势坐在窗弦上。过了一会儿房门被打开,荀澜扭头看去,是拿着生日蛋糕的荀母和荀父爸进来了。
  两人进来后,一个将蛋糕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一个在靠窗的沙发上坐下。
  没有人说话,房间里只有监护仪代表心跳跳动的嘀嘀声。
  大约几分钟后,荀母想起什么一般,问荀父爸:“澜澜的生日是不是也快到了?”
  荀父爸沉默了一下,说:“已经过去了……”
  “过去了?”荀母愣了一下,然后忽然就有些慌乱的崩溃,哽咽着,“怎么就过去了?我生的他,我怎么都不记得了。”
  荀父爸叹气,眼睛也有点红了,“我们这些年,亏欠他太多了。”
  两口子面对面互相垂泪,充满愧疚与后悔。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