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56)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荀澜负责洗二哈,最后二哈毛都还没完全打湿,他头发已经快湿完了。
  安月灵见他这般狼狈,开心地哼起了歌。
  祈年站在荀澜身边,看看狗,看看人,最后说:“她有点讨厌……”
  荀澜顿时笑出来,能让祈年这个对什么都无感的人说出这种话,那安月灵还挺「荣幸」。
  这家小店生意还蛮好的,洗完二哈,荀澜接着又洗了两只,这时洗澡和吹毛的手法都已娴熟。
  等忙完这一切,时间已经到傍晚,今天的晚饭该荀澜做。
  荀澜脱掉防水围裙,准备坐一会儿就去做晚饭。这时候,他看到小宝从宠物房里跑出来,从他身边窜过去,带过去的风夹着一股臭味儿。
  然后那味道越来越浓,荀澜嗅了嗅,说:“什么东西,有点臭。”
  店里有两个客人在买猫砂猫粮,简铮平正在搬货出来,詹若兰在收钱,安月灵坐在一旁喝水。詹若兰就说道:“肯定是小宝上完厕所没埋,小澜你去把它厕所收拾收拾。”
  荀澜哦了一声,放下水杯就往宠物房走去。身后的祈年欲言又止,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已经一脚迈进宠物房里的荀澜恰好吸了一口气。
  ——那感觉,要升天!
  荀澜被这一口臭气臭得脑子发晕,他扶了一下门框,退回门外才敢喘气。
  祈年看他眼睛里写着明晃晃的震惊,好像在说:“这——么臭!”
  詹若兰收完钱,哈哈笑了两声,递给荀澜一个口罩,“没见小宝都被它自己臭出来了么,你怎么直接进去。”
  荀澜带上口罩这才重新踏进去,角落里的空气净化器正嗡嗡工作,却还是有这么大的味道。原来这就是猫屎的威力,是他大意了……
  铲完屎,荀澜又回到椅子上坐了一阵才找回被臭丢的魂儿,慢吞吞上楼做晚饭。
  吃完晚饭,简铮平和詹若兰统计今天的货物和收支,安月灵开始满脸不高兴地拖整个一楼店面的地,荀澜则在宠物房里,给几只小猫咪梳毛。
  荀澜盘腿坐在地板上,小猫咪乖乖地趴在他腿上,看着梳下来的毛团,荀澜忽然问道:“祈年,你喜欢猫吗?”
  祈年就盘腿坐在他旁边,他看着在荀澜腿上舒服得直打呼噜的猫咪,说:“还好……”
  以前,姑姑为了他的病,也养过一只猫来陪他。那只猫就像现在这样,总是很黏人的样子,晚上还会偷偷爬进他的被窝。后来忽然生病走了,他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这个答案在荀澜的理解里就是不讨厌,他说:“你也帮了我挺多,没什么能感谢你的,我用这些猫毛戳一只小猫送给你,拿回去放在你床头。”
  “好,谢谢。”祈年说。
  给几只小猫咪包括小宝都梳完毛,荀澜收获了一大堆猫毛,白色,黄色,灰色都有,被他收集起来放在一个密封袋里。
  之后荀澜从店里拿了一套工具,让詹若兰算在他账上。回房后,荀澜拿出猫毛开始戳。
  荀澜戳了一会儿,偶然抬头见祈年正盯着自己,笑问:“大男人弄这个,是不是有点奇怪?”
  祈年摇头:“没有……”
  他只是意外于荀澜连戳毛毡都会,并且很擅长的样子。
  荀澜又扬了一下唇,说:“以前……我有过很绝望的时候,心里像埋着一个炸弹,为了不让炸弹把自己毁掉,我试过很多东西。”
  只要能让他沉浸进去,不去想那些扰人的东西,或是只要能稍微分散一些他的注意力,在他眼里都是值得他花时间去尝试的。
  那时候荀澜学打拳,学阿甘长时间不间断的跑步;接触过很危险的极限运动,也跟着公园大妈大爷打过太极拳、跳过广场舞……
  他甚至还去工地搬过砖,觉得只要把自己累到连手指都动不了,无暇去想那些东西,就能把自己从绝望的情绪中解脱出来。
  而最终,他也的确靠着这种方法,再加上时间的威力,自救成功。
  戳羊毛毡就是那段时间跟一个拳馆的妹子学的,最开始荀澜戳出来的东西,都十分黑暗,时间过去好久之后,他的内心得到一些释放,手里的东西才开始转变,慢慢变得温和。
  忽然说要戳小猫咪送给祈年,只是心血来潮。
  他希望祈年心里能住进去一只柔软的小猫咪,重新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然后跃跃欲试地,再次探索这个世界。
  当晚收集到的那堆猫毛,在荀澜手中戳出来一只胖胖的小花猫,脑袋圆圆,身子鼓鼓,小尾巴高高翘起,被荀澜放在祈年睡的那边。
  凌晨时,荀澜已经睡着,祈年侧躺在他身边,眼睛看着那只小花猫。
  荀澜没有给小花猫戳出表情,只用不同颜色戳出五官区域。祈年轻轻地抚摸着这只小花猫,指尖一次又一次地落空,他却在某一刻,生出触感真实的感觉。
  是当年姑姑抱回那只小猫时,拉着他的手第一次去摸小猫咪的触感。
  柔软,温热。
  而为了给祈年再戳个大的,接下来三天荀澜给宠物店里寄养的小猫咪每天梳两次毛,把它们挨个给薅了一遍,看得简铮平都忍不住想说,荀澜,做个人吧。
  头天荀澜虽然也忙碌了一下午,但只能是刚过试用期,第二天才是他这个临时员工正是上岗的一天。
  但这第一天,他们小店就迎来了一个不怎么美好的清晨。
  荀澜早起跑步,开门就看到了门口放着的纸盒子。里面有一只幼猫,缩在纸盒一角不停地叫,看到荀澜声音也没停。
  纸盒里还附有一张纸条,上面直接写着原主人养不了了,希望好心人领养。
  看来这猫是被人扔在这里的,荀澜在小店两边找了找,没找到任何人的踪迹。
  荀澜回到店门口蹲下,伸手把小猫抱出来,小猫一下就保住他的手。
  这是一只三花猫,不用看,肯定是母猫。
  荀澜这么想着,手跟着脑子走,把小猫翻过来去看它尾巴边,然后居然看到两个小蛋蛋!
  “撞大运了……”荀澜递给身边的祈年看,“居然是公的三花猫。”
  祈年不太懂这个,他的注意力只在荀澜不停去弹猫蛋蛋的手指上。
  荀澜又看看小猫的脸,心里产生了一点奇妙的感觉,“祈年你看,它和我昨晚给你戳的那只很像。”
  把它身上的黑色换成灰色,颜色分布简直一模一样。
  祈年昨晚盯着床头的小花猫看了大半晚,这会儿自然也看出来了。
  “相逢即是缘……”荀澜轻笑一声,抱着小猫走进店里。
  小猫叫声很有穿透力,不一会儿简铮平和詹若兰都下来了。
  “哪来的?”詹若兰问。
  “门口捡的,不知道谁扔过来的。”荀澜说。
  简铮平啧了一声,“啊,这种情况蛮多的。”
  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在云养猫,而很多人不甘只在网上云养,一时冲动就把小猫带回家,结果才发现照顾一只猫咪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很多人光是在小猫进门当天,就被小猫初入陌生环境而一直不停的叫声弄得受不了,更别说一到换毛季就满天飞的猫毛。还有猫咪的吃喝,这些花钱都是小头,猫咪万一生病,那是既费精力时间又费钱。
  荀澜让节目组通知小周过来带猫去做个全套检查,然后跟詹若兰道:“我们贴告示给它找领养吧。”
  这家宠物店以前也遇到过不少次这种情况,店主之前就说过,店里有领养模板。詹若兰找出模板,把领养告示弄出来,贴在门口。
  小周也过来把小猫带走。
  等到九点过的时候,小周抱着猫回来了,说:“一切都好……”
  荀澜手指点点小三花的猫猫头,“是个健康的小伙子。”
  小三花喵喵两声,抱住了荀澜的手指头。
  小三花身体健康,大家就直接让它在店里玩了,小宝跑出来,好奇地围观小猫。
  一个上午,荀澜走哪里,小三花就跟他到哪里,荀澜好几次都差点踩到它。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