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71)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这明明是荀澜曾经期盼过很久的画面,但此刻他发现自己心里居然没什么波动。原来那些不甘埋怨,早已随着祈年的陪伴和填补,慢慢变得不再重要了。
  而且,造成的伤害已经抹平不了,现在愧疚后悔根本没什么用。
  但荀父荀母不是这样想的,他们越愧疚后悔,就越想弥补,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好受一些。
  荀澜和荀澄的生日日期间隔不远,那天过后,又过了半个月,荀澄的生日便到了。提前好几天的时候,荀澄就开始给荀父或是荀母打电话,提醒他的生日要到了,让他们当天记得回家。
  荀澜当天也回了荀家。
  以往荀澄的生日,都要请很多朋友回来办party,今年荀澄依旧叫了一帮朋友。
  正处于浓浓愧疚中的荀父荀母回来撞见这热热闹闹的场面,充满了愕然与愤怒。
  尤其是荀父,甚至是不顾那么多人都在场,直接呵斥荀澄:“你还有没有心,你弟弟还昏迷在床上,你居然还有心情过生日!”
  嬉笑的场面顿时被按了静止键一般,只还有欢快的音乐声在响着。
  荀澜看着荀澄僵在脸上的笑容,忽然特别同情他。
  这画面真的太熟悉了,以前只要荀澄身体有一点不舒服,那几天他就得战战兢兢地过日子。不能大声说话更不能笑,不然就要挨骂,说你哥哥都去医院了你为什么还这么高兴。
  一片静默中,荀澄说:“我打电话给你们的时候,你们没说不可以,不准我过生日你应该早点说。”
  荀澜就看着自己的爸爸像小时候迁怒他一样,对荀澜愤怒地说:“我没说你不准过生日,但你怎么能叫这么多人来!”
  包括荀母,也用有些埋怨的眼神看着荀澄。
  荀澄面色渐渐苍白,他说:“我现在做什么都是错的,是么?”
  荀澄已经气得浑身发抖,他有心脏病,旁人都怕他气出什么问题,忙打圆场。荀父呵斥发泄一通,也没再说,只是面色依旧不好看。
  生日自然是过不下去了,音乐被佣人关掉,荀澄的朋友们哗啦啦散去,整个大厅最后只剩荀澜一家四口。
  荀父和荀澄坐在沙发上,皆阴沉着脸。
  荀母叹着气,把生日蛋糕拿过来放下,坐在荀澄旁边软了声音说:“澄澄,别生气了。你也别怪你爸爸,他心情不好,今天医生告诉我们,澜澜的身体状况又变坏了。”
  荀母难过起来,说不下去了,她擦了一下眼睛,说:“生日还是要过的,来吧,吃你最喜欢的核桃蛋糕。”
  气氛很是沉闷,荀母切了三块蛋糕后本准备停下,想了想又取过一个碟子切下一块放在旁边。
  看着那块蛋糕,她有些难过地说:“澜澜在就好了,这样我们可以一起过生日,吃蛋糕。”
  荀澜往那蛋糕上看了一眼,眼神很平静。
  荀澄却忽然嘲讽地笑了笑,说:“那是核桃蛋糕,但荀澜从来不吃核桃。”
  荀父看过来,荀母也回神,道:“为什么?”
  荀澄说:“因为他核桃过敏。”
  这句话落下后,荀母和荀父同时震惊道:“我怎么不知道?”
  荀澄看他们这样,心情却像忽然很好似的,“他跟我们都说过,你们都忘了,只有我记住了。”
  荀澜对核桃过敏,最开始只是身体上,到后来,已经发展成心理上的。哪怕在祈年的世界里他的身体在医院做过敏检测,证明他其实并不需要对核桃忌口,但他依旧吃不了核桃。
  荀澜记得他对荀父荀母说过两次他对核桃过敏,但他们好像从来就记不住。
  荀澄说自己喜欢吃核桃,荀母每次给荀澄订生日蛋糕时都特意交代蛋糕里多加核桃;在荀澄将核桃蛋糕递给他而他不伸手接,被荀父骂说为何对哥哥那么冷漠。
  虽然核桃是无辜的,但这些事情让荀澜从心底深处对核桃产生了浓浓的厌恶。
  荀父荀母听着荀澄的话,脸色都慢慢地变得比刚才还难看,他们都想起了家里关于核桃的好多事情。
  荀父愧疚地捂着脸。
  他想起有次一家人在一起看电视,荀澄在旁边砸核桃,他叫荀澜一起吃,荀澜却冷冷回了句不吃。他当时说荀澜脾气不好,整个人看着都暴暴躁躁的,一点都没有他哥的温和,但当时他却连荀澜为什么不吃的原因都不问一下。
  “为什么啊!”荀父睁着发红的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荀澄,“你既然知道他对核桃过敏,为什么你每次还要让他吃蛋糕?”
  “因为我故意的。”荀澄充满恶意地说,“我就是想整他。”
  荀母被他这句话击得脑袋发晕,她流着泪说:“他是你弟弟,你怎么可以这样!”
  “为什么不可以!”荀澄压抑的不满和愤怒全部爆发,“你们生他出来,不就是怕我早死用他替代我的么。一个替代品,凭什么比我健康比我鲜活,而我却连笑都不敢畅快地笑,连吵个架我都不能吵个痛快!”
  “我就是看不得他过得好,过得开心!”荀澄丝毫不管荀父荀母看他的眼神有多荒谬,“你们心疼他,早干嘛去了?现在人昏迷了,你们觉得后悔感到痛苦,就拿我撒气,不管我做什么,你们都看不顺眼!我做什么你们都迁怒我,我有错,你们难道就没错么!”
  荀澄是个病人,他情绪激动地大吼大叫之后,直接捂着心口倒在了沙发上。
  荀父荀母一番怒气还没发泄出来,就面临着又一个儿子可能出事的惊恐场面。
  躲在别处不敢出来的佣人们纷纷跑出来,打电话的打电话,开车的开车,倒也没有兵荒马乱,这种情形发生的次数多,佣人们早有应对的经验。只是过往十次里或许十次都是假,但这次一定是真。
  看着这一幕,荀澜觉得荀澄挺可悲的。又忍不住唏嘘,当年的他,就是像荀澄这样吧。
  荀澜忽然觉得好没意思,他不想再待在这里,他想祈年了。
  这么想着,那股诡异的眩晕感再次袭来。
  这次来得突然又猛烈,荀澜感觉自己不断地在往下坠,意识也越来越模糊。他紧张又恍惚地想,这是要送他回去了?是回祈年那个世界吗?
  耳边似乎又有谁绝望哭喊的声音,恍惚间,荀澜感觉自己还听到了监护仪上心率拉平的声音。
  随着那身拉长的「嘀」声戛然而止,荀澜也彻底失去了意识。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荀母接到医院的电话,对面医生通知他荀澜状况突然恶化,正在抢救,让他们赶紧去医院。
  荀母哭得满脸是泪,握不住电话,站都站不稳。荀父赤红着眼睛扶起荀母坐进另一辆车里,先赶去医院。
  至于荀澄,由家里的佣人陪着赶来医院。
  这一次,发病的荀澄最后被抢救回来了。但他这次醒来,身边不再有父母围着嘘寒问暖。
  因为荀澜去世了。
  他的母亲哭得几次昏厥,父亲忙着处理荀澜的后事,都没有空来看他。
  听到荀澜去世的消息,荀澄眼睛越瞪越大,然后浑身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神色因憎恨而扭曲。
  死了?
  既然要死,为什么当年被毒贩绑架时不死!偏要用半死不活的样子唤醒父母的愧疚再死!
  荀澜!你现在很得意吧,跟我争了这么多年,你终于争赢了!
  可是凭什么,你分明只是一个替代品啊!
  荀澄才抢救回来,便又二次入抢救室,可直到他这次康复出院,也没等来曾经心疼宠爱他的父母,他们只派来一个佣人和司机陪他出院。
  就像曾经忽略荀澜一样,忽略了他。
  嘀——
  当意识清醒的荀澜又听到这个熟悉的监护仪声音时,脑壳忍不住直发昏。
  他不会又是在医院里吧?是哪个医院呢?
  荀澜睁开眼时非常忐忑。
  然后睁开的第一眼,荀澜吊起的一颗心重重地,又安稳地落了下去。这次,荀澜不再是灵魂状态,他回到了和祈年在一起的那个身体里。
  祈年正坐在床边,一手支着额头,一手握着他放在被子外面的手,闭着眼睡觉。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