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34)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这次卡上没有地图指示,荀澜和厉曼挑了个方向找过去。这个任务依旧简单,两组人员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将信息找到。
  荀澜他们找到的是一位会制作皮影人偶的老人,利明哲他们找到的是会操作人偶的老人。两组将信息一汇总,新的任务卡直接发下来了,要求他们五人合力完成一场不少于十分钟的皮影表演。
  要完成一场表演,得有演出工具,皮影人偶就是工具之一,所以他们需要先制作人偶,然后再学怎么操作人偶。前期的任务成果就体现出来了,那两位老人就是他们现成的老师。
  在开始学之间,荀澜他们先把戏给选了下来,根据戏中出场的角色来决定学做什么样的皮影人偶。
  制作皮影人偶的工序有二十多道,真要学下来,荀澜他们三天都不一定学得完,所以节目组给他们省略了很多,只留下了六个步骤让他们跟着老师学。
  第一步是画稿,老师将皮影人物的样谱发给他们,让他们在纸上照着画下来。
  若是从制作程序第一步开始,荀澜可能也要抓瞎,但现在第一步是从画稿开始,这对荀澜来说就太简单了。
  在其他嘉宾还拿着样谱琢磨,把尺子转来转去不知道怎么下手时,荀澜拿到样谱,只看了两眼,就已经开始埋头画了起来。
  荀澜身边坐着姜艺雪,她一脸头大时见荀澜手上的笔动个不停,就凑过来看了一眼,顿时惊讶道:“荀澜,你画得这么好啊?”
  荀澜抬头笑了一下,“嗯,能画几笔。”
  厉曼和贺映真也凑过来,看着荀澜笔尖随便一勾,就勾勒出一个自然好看的线条,也哇了两声。
  利明哲则只在边上看了一眼,跟着说了一句:“厉害了……”
  自从五个嘉宾汇合,银发少年就从跟利明哲改成跟荀澜,等利明哲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后,银发少年对荀澜说:“利明哲嫉妒你。”
  荀澜抽空挑了下眉,意思是在问为什么。
  少年看到了,领悟到这是荀澜对他的回应,继续说:“你注意一点,你如果把利明哲的风头都抢走,他很可能会在这个节目上整你。”
  教学的老师给他们准备的画纸有多,荀澜拿过一张,在上面画了个问号。
  银发少年看了后,想起自己似乎忘记自我介绍,说:“我叫秦轩,和利明哲是同公司的同期练习生,不过我在出道前两天,自杀了。”
  荀澜再次挑了下眉,往利明哲那边看了一眼。
  看过去时,恰好和利明哲不经意看过来的眼神对上。两人对视而笑,表情看起来都正常极了。
  “别看他笑得人畜无害,心思其实很坏。”秦轩又提醒荀澜,“嗯……他大概就是旁人说的那种笑里藏刀,脸上笑得越灿烂,背后捅刀就越狠,我差不多就是被他捅死的。
  作者有话要说:之前有写他们一起在云山别墅看庭审,经童鞋提醒是bug,后面已经改成到荀澜公寓里看了哈,雷骏依旧不知道祈年和「朋友」是同一个。


第80章
  秦轩14岁那年, 父亲做生意失败,家里欠了一笔钱。秦轩被迫辍学,从大房子搬出去, 住进逼仄的出租屋。
  因这番巨变,秦轩的情绪性格产生了一系列变化, 变得比以往沉默很多。
  后来因为外在条件好,秦轩被国内一家比较大的娱乐公司看中,签下合同,开始为期好几年的练习生生涯。
  他不止长得好, 唱歌跳舞也比较有天赋, 很快在一众练习生中脱颖而出,但这反让秦轩在公司的处境变得艰难。
  秦轩从入公司就被几个练习生小团体排挤, 每当他测试评考成绩好, 这种情况就会加剧;以为是好心照顾他的舞蹈老师私下里提出交往的要求, 拒绝后不停被对方找茬,当着所有人的面被骂得一无是处是轻的, 一个动作被逼着练习几百次导致腰扭伤痛得睡不着觉……即便如此, 他也不能退, 因为要帮家里还债。
  再有那最终是否能成功出道的压力煎熬着,秦轩性子变得越来越孤僻。
  秦轩自己去医院看过,被诊断出抑郁症,他谁都没有告诉。
  公司规定平日只在固定时间可以用手机,秦轩在网上无意找到了一个都是他们这个群体的小论坛,秦轩在那里建立了自己的私人基地,偶尔在可以使用手机的时候就会上去一下,写下一篇篇日记。
  而在这期间,公司公开了一部分练习生, 秦轩和利明哲都是其一,而私下里秦轩和利明哲的关系并不好。
  利明哲在练习生中模样不错,但实力中等,只是笑容很有感染力,加上不错的家境加分,所以和大部分人的关系都不错。这样的他就是带头排挤秦轩的小团体之一,只是他比其他人做得更隐晦,察觉的人很少。
  公开之后,秦轩他们偶尔会参加一些节目活动。明明私底下各种看不顺眼秦轩,在活动中利明哲却总是坐在秦轩身边,并且时不时就cue秦轩说话。
  秦轩不想参加活动,不想伪装出开心的样子,但为了出道为了赚钱,他不得不伪装起来,也不得不回应利明哲。次数多了,外界都认为他们两个关系很好。
  网上因此多了很多他和利明哲的CP粉,公司对此也是鼓励的态度。
  这让秦轩感到很痛苦,但他不可能对外说出去,那样即便他成绩不错,公司也可能会放弃他,他这两年的辛苦训练都会打水漂,毕竟娱乐圈从来不缺长得好看和努力的人。
  在某次可以使用手机的时候,秦轩去了他的私人基地,然后发现自己的日记下面出现了陌生人的留言,几乎每篇日记对方都有回复,全是对他暖心的鼓励。
  秦轩在现实若非必要不和人交谈,但在网上相对来说比较有倾诉欲。而且他再成熟,那时候也只是个十六岁的少年。这个人留言的次数多了,秦轩回复的频率也越来越多。
  这样的互动持续一年时间,秦轩将这个网友当成了自己的好朋友。他甚至想过,等以后出道了,压力小一点时,或许他们可以在现实里继续做朋友。
  但这一切在被告知是个恶劣的捉弄后,戛然而止。
  在正式出道日的前两天,连出道歌曲都录制好了的秦轩被利明哲堵在宿舍里,对方拿出一个手机当着他的面点进他无比熟悉的那个论坛,找到他的私人基地,将他过去那些日记一篇篇念了出来,包括他和那个网友之间的交流。
  秦轩面色惨白着被利明哲告知,他就是那个网友,在秦轩将手机上交后,他想法拿到了秦轩的手机,破解了他的密码。
  他在利明哲面前,早就毫无隐私。
  当时的利明哲拍着秦轩的脸,肆意又恶劣地笑着,“出道有什么了不起的,只要我想整你,你怎么都躲不开。连一个朋友都没有的可怜虫。”
  在公司一直排挤欺负他的利明哲,居然会是他心里已经认作好朋友的网友。这个事实让秦轩当场恶心得连连反胃,没吃什么东西的他连酸水都吐了出来。
  利明哲扬长而去后,秦轩又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在电话里哭着说他的爸爸为了翻身,竟然去借高利贷赌博,又欠下了一笔钱。
  她要和爸爸离婚。
  当时的秦轩只觉得天旋地砖,被一重又一重山一样的压力压得几欲窒息。
  秦轩的抑郁症并没有好转,在连番刺激之下,秦轩选择了他人眼里极端但在他看来是解脱的做法,在当晚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利明哲虽是被公开的练习生之一,但最后出道的名单里并没有他。在秦轩的葬礼上,利明哲以是秦轩最好朋友的身份出席,凭着一张红肿着眼睛极力忍住悲痛的照片,人气一跃在出道成员之上,哪怕没有组团出道,但他反而是后来发展最好的。
  这几年,利明哲依旧没少消费秦轩,每年都要借着纪念秦轩的名目蹭一蹭热度,吃一吃CP红利。当年秦轩积累起来的粉丝,也都爱屋及乌的,转到了利明哲名下。
  秦轩告诉荀澜,利明哲手上戴的那条手链,是他在某次互送礼物的活动环节中给利明哲的。明明下了节目后,利明哲将手链当着他的面扔进了垃圾桶,他死后却又不知道利明哲从哪里弄到一条一模一样的,这几年一直都戴在手上,美名其曰纪念他最好的朋友。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