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1)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众人早就饿了,互相客气了一番,便纷纷开动。菜一入口,大家不约而同地对荀澜竖起了大拇指。
  赵锡:“不错呀小澜澜,很好吃!”
  韩雯:“嗯嗯,好吃!”
  孙舟:“荀澜你谦虚了,你这手艺不是一般的好啊。”
  叶筱雅更深有体会,“荀澜做饭的时候,我馋得差点流口水。”
  荀澜喝了一口汤,眼底漫上一些惬意,欣然接受了大家的夸赞。
  菜式虽少,但量大,大家劳累一上午,几道菜最后就藕汤还剩下一些,一锅米饭也被大家解决干净。
  吃过饭,大家休息一小时,就再次坐上三轮车去了藕池。
  下午照旧是忙碌的,不过有上午的经验累积,下午他们挖出来的断藕变少了很多。《三帮》虽是综艺节目,追求的是综艺效果,嘉宾们也是冲着这一点来的,但荀澜五个人也没偷懒,说笑的同时又都在认真地干活。
  下午挖到五点,他们就收工了,挖出的藕装了大半车,明天起早就要拉去卖,等会儿回去还有的忙。
  等把所有的藕分拣完毕,几人看着水泥地上那一大堆断藕,陷入了沉思:他们居然挖了这么多断藕出来?几乎每节断藕都有泥,怎么清理?
  许筱雅说是不是可以用筷子,孙舟就进厨房拿了根筷子出来,拿着断藕比划了两下,摇头:“不行,筷子快比藕孔大,插不进去。”
  “铁丝可以吧。”赵锡寻思道,“缠上布条啥的。”
  韩雯指着王大娘家房子一侧的大鸡圈,“鸡毛行吗?”
  众人眼睛一亮,鸡毛柔软,用来清理藕孔应该是很方便的。
  大鸡圈底部是用石块垒起来的,插了木桩子,四方罩着渔网,养着十来只鸡,里面地上掉了许多鸡毛。
  捡个鸡毛而已,赵锡打开鸡圈门的时候压根没怎么在意,只是他一抬头,就见对面不知打哪钻出一只羽毛红得发亮,拖着长长尾羽的帅气大公鸡,正用一双充满杀气的豆豆眼看着他。
  “卧槽!”赵锡浑身寒毛一竖,不敢动了。
  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韩雯紧张地说:“赵锡锡,它是不是要啄你啦?”
  赵锡舌头有点打结,“好、好像是有点这个意思……”
  叶筱雅捡起一根藕,道:“要么我给你递一根棍子你赶一下?”
  “要不别捡了。”孙舟说,“这公鸡得有十来斤了,体型大,鸡嘴又尖又硬,落在身上也不知道有多痛,战斗力起码有一鹅了。”
  便是没在农村呆过的人,只要经常上网的,大概也知道在农村里除了咬人的狗,就属叨人的鹅和啄人的鸡最不好惹。
  赵锡有些崩溃,“舟哥你怎么帮着这鸡吓唬我!”
  【天不怕地不怕的赵锡锡居然也有这么怂的一天。】
  【赵锡锡:感觉自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因为觉得一直看他们挖藕太无聊,出去溜达了一圈才回来的祈年忽然对荀澜说:“你进去,它们好像怕你。”
  荀澜眉心一动,拿过叶筱雅手上的长藕进了鸡圈。
  荀澜一进去,立即打破了赵锡和大公鸡对峙的场面,他把藕当棍子往前一挡,那鸡好像就真怕了他似的,脖子上炸起来的毛都重新趴了回来,脑袋往后一缩,转身就跑回鸡窝趴着,再不往这边看一眼。
  赵锡这才放松下来,扑到荀澜背上挂着,“小澜澜,还好你进来了。”
  荀澜说:“被鸡啄过?”
  赵锡不好意思地点头,“小时候在外婆老家,被追着啄了好几圈。”
  难怪刚才动都不敢动,这是落下心理阴影了。
  有荀澜保驾护航,赵锡安安心心地捡了几根比较大的羽毛就出去了,荀澜出去前回头看了一眼藏在一群母鸡中间的大公鸡,眼馋地在人家黑亮的尾羽上溜了一圈儿,最后还是决定放过它,要真拔了它的尾羽,这鸡估计得自闭。


第10章
  赵锡捡的应该都是那只大公鸡的羽毛,有些硬度,清理藕孔的确好使,只是多用几次,羽毛散开,就不如刚开始好用,效率变慢了。
  荀澜扔掉软得实在不能用的羽毛,还是觉得应该是有专门清理藕孔的工具的,他就跟大伙说了一声,起身去找王大娘。很巧的是,荀澜在去的路上遇到了载着一车藕回来的王大娘。
  “有专门的小刷子。”王大娘听了荀澜来意,立即道,“你先回吧,俺等会让人给你们送来。”
  于是荀澜转头回去,等了没一会儿,两个约六七岁的小姑娘手拉手过来了,其中高些的手里抱着一桶小刷子。
  俩小孩怕羞,走过来怯生生地说:“奶奶让俺给娜娜哥哥送小刷子来。”
  “娜娜哥哥?”离她最近的叶筱雅一脸疑惑,“谁是娜娜哥哥?”
  俩小孩一听她这么问,顿时有些无措,两人互相看看,还是高些的那孩子小声道:“奶奶说,娜娜哥哥要小刷子。”
  众人一头雾水,他们这没有叫娜娜的哥哥啊。
  这时,荀澜站起来了,他擦擦手上的水,接过小刷子桶,一脸淡然地说:“如果没错的话,我应该就是她口中的娜娜哥哥。”
  众人细细咀嚼了下娜娜和澜澜的读音,然后喷笑不已。
  这俩小姑娘说话和王大娘一样,带着很重的口音,音调明显区别于普通话,加上NL不分,喊出的澜澜就成了娜娜。
  【肿么回事!早上被认成是漂亮闺女,傍晚又成了娜娜哥哥!】
  【澜崽:过混!】
  【澜崽刚才伸手拿刷子桶时,我好像看到他手腕上的疤了……】
  【我也看到了……好几条交叠在一起。】
  本来还哈哈大笑的弹幕瞬间沉寂了下去。
  【不知道他当时该有多疼,又有多绝望。】
  【我杀曾星宇!】
  【难怪,其他几个嘉宾都是挽着袖子干活,就他袖子湿了都不挽起来,中午做饭时也没挽衣袖,就是怕我们看见吧。】
  【也是怕再次有人说他作秀炒作吧。】
  ……
  原主自杀住院的事被爆出来后,就有无数网友在网上骂原主是故意炒作。骚扰事件翻转后,原主虽然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但认同原主自杀炒作这个说法的人却没有变少,反而比之前更多了些。现在,当这几条伤疤暴露在直播镜头下,无数曾经质疑原主自杀真假的网友都沉默了。
  直播间凝滞沉闷的气氛,荀澜等人一无所知。
  有了专用的清理小刷子,众人清理断藕的速度就加快了很多。天色已经黑了,几人周边挂着照明灯继续忙碌。虽然忙碌着,但几位嘉宾挺会自娱自乐。
  赵锡锡将手上清理完的断藕当做麦克风,来了场即兴说唱,韩雯数着拍子,时不时哼两声伴奏,唱到兴起时两人还忍不住站起来跳几下,等他俩结束,叶筱雅也清唱了一首她主演的电视剧片尾曲,孙舟则兴冲冲地跑去自己房间,翻出自己带来的吉他。
  孙舟结婚早,家里孩子都快上一年级了,孩子最近迷上了吉他,他这个做父亲的,为了和孩子多些共同话题,也在学弹吉他。他说最近刚学了一首曲子,弹给大家听听。
  大家都很捧场地说好呀好呀,只是,孙舟就没有音乐天赋,一首曲子,山路十八拐,完美地避开了所有正确的音调,本是欢快的小调,被他弹出来就成了一首半死不活,跟卡了带一样结结巴巴的曲子,就好像一条脱水的咸鱼甩着鱼尾在做最后的挣扎,你以为它已经干死了,它又时不时啪嗒一声来点儿响动。
  众人听得一愣一愣的。
  弹完后,孙舟还挺期待地看着众人,“我弹得咋样?”
  众人都静静微笑,孙舟见大家如此反应,就把目光投向荀澜。
  荀澜被他一直看着,老实道:“哥,你不适合弹吉他。”
  孙舟问:“那你觉得我适合弹啥?”
  荀澜说:“弹棉花。”
  周围一静——
  “哈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