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33)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刘飞拿着平板从楼上下来,还在看网上的评论,见荀澜一直戳祈年胳膊嘴里不停碎碎念,而祈年看着电视反常地不搭理他,刘飞脚步不由一顿:“你俩怎么了,吵架了?”
  “没有……”荀澜拉长声音看着祈年,“我们在玩谁跟对方说话谁就是小狗的游戏,是不是呀阿年。”
  祈年终于瞥了他一眼。
  荀澜顿时一笑,倾身过去,对着祈年汪了一声,说:“阿年,你理我啦。”
  祈年生气,但他不忍心生荀澜太久的气,他又怎么舍得不理荀澜呢。
  “知道错了?”祈年问。
  “错了错了……”荀澜连连点头,“我发誓,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而且我上次叫了保镖在身边,我真没拿自己涉险!”
  祈年看着荀澜,说:“手伸出来……”
  荀澜掌心朝上递给他,“打手心啊,只要阿年你痛快,打多少下都可以。”
  祈年看他一眼,把小花抱过来,握着它的猫爪在荀澜手里打了一下。
  荀澜一愣,然后下意识地握住小花的猫爪,眼睛却看着祈年。
  他一直都知道,祈年是个温柔的人,但这是第一次,他因为祈年的温柔,在心里生出那种很奇怪的,酸酸软软的情绪。
  心都跟着砰砰跳,好像这一猫爪不是打在他手上,而是打在他心上,带出来的动静连带他脑子都有点晕乎乎。
  荀澜觉得,他的祈年过敏症,又犯了。


第79章
  荀澜新接的综艺叫《了不起的手艺人》, 是一档宣传传统手艺,偏公益性的节目。每一期的录制地点都不一样,录制时间也不定,一期少则两三天, 多则一周。
  这次, 荀澜也是直接从云山别墅出发, 照旧是雷骏和小周来接他。
  雷骏看着后视镜里渐渐远去的豪华别墅,眼神复杂地看着荀澜, 这日子过得也太爽了。
  外出演戏时有祈年陪着,回来后还能来别墅这边和「朋友」再相会, 「后宫」虽然只有两位, 但就这条件, 比古代皇帝还享受。
  雷骏初初想起荀澜的「齐人之福」还担心他翻车, 现在居然想的是老子看你以后怎么哭!
  啊, 嫉妒果然使人面目全非。
  第一期的录制地点在某个古城小镇,节目组要求录制当天必须在早上七点半之前到达。荀澜头天过去歇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七点半的时候, 节目组工作人员来敲门,给他送来了一张任务卡。
  卡上面绘着一副地图,旁边提示要荀澜根据标出来的线, 到达标紫的地点,并在那里领取下一张任务卡。
  荀澜揣上任务卡走出酒店,对着地图找准方向朝目的地找了过去。
  这个古镇是这两年才翻新维护完被推为本地特色小镇,外来的人并不多, 基本都是本地居民,荀澜一路没做任何伪装,走得倒是畅通无阻。
  荀澜认地图无碍, 只花了十来分钟就来到目的地。
  那是一个挺大的院子,院门开着,荀澜走进去,又进入一个宽敞的厅堂,厅堂中央几张长条木凳,前方一个台子,平平整整地挂一块大白布。
  荀澜走进去,问了一声:“你好,有人吗?”
  没有人回应,荀澜四处看看,也不见什么人影。
  荀澜看着那个台子思索,节目并没有跟他们透露他们每一期的节目主题,但在接下节目时,荀澜知道涉及传统手艺。能被拿出来重点宣传,大抵都比较能创造经济价值。
  荀澜当时查了些资料,再结合现场这些白布和板凳,他心里顿时有了猜测。
  厅堂里有灯,光线挺明亮的,荀澜挑了一张板凳坐下等其他嘉宾到场。等了几分钟后,身后传来高跟鞋敲地的声音,荀澜回头,见两个拿着同款任务卡,带着录制小蝴蝶的女嘉宾走了进来。
  荀澜起身,还没开口,两人看到他都是一怔,一起叫出他的名字,“荀澜!”
  荀澜笑了一下,“你们好……”
  女嘉宾一个叫姜艺雪,十八岁出道,是歌手,比荀澜小两岁;一个叫厉曼,是位演员,年长荀澜十来岁。
  两人在荀澜前面的凳子坐下,姜艺雪扭身问:“你到多久啦?”
  “几分钟……”荀澜说。
  厉曼则是指着他们面前那个白布,“这是要干什么,放电影?”
  “应该不是……”荀澜说,“可能是皮影戏。”
  两个女嘉宾顿时神色恍然,对,皮影戏才能和他们这档综艺主题搭上关联。
  大概五分钟后,又来了一位女嘉宾,叫贺映真,自小就是家喻户晓的童星。她过来后也是第一眼就看到了荀澜,天天上网冲浪的人,想要不认识荀澜太难了。
  大家对荀澜那么熟,还是因为荀澜那玄学的柯南体质。三人见到荀澜的第一眼,第一个念头就是不知道他们这个综艺能不能顺利开拍,会不会有人中途翻车。
  荀澜和三位女嘉宾又等了将近二十多分钟,时间已经跨过八点。
  姜艺雪屁股都坐僵了,站起来在原地活动。荀澜和另外两个嘉宾也面面相觑,都在猜最后一个嘉宾为什么还不来,难道是迷路了?
  这时,一阵向这边匆忙跑来的脚步声传来,荀澜他们转头看过去。
  一个年轻男人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对方跨步进来,扶着门急促地喘了一口气,连声说:“抱歉抱歉,我来晚了。”
  这就是最后一位男嘉宾——练习生出道的利明哲。
  利明哲迭声抱歉,跟众人解释他飞机晚点,导致他过来这边也迟到了。
  跟三个女嘉宾,利明哲只是打了招呼,对着荀澜,他伸出手,两人友好地握了握。
  两只手捧在一起,荀澜的手上戴着红绳,利明哲的手上也戴着一条由布质材料制作成的手链。
  姜艺雪笑着说:“来了就好,我们还以为你迷路了呢!”
  却有一个声音说:“不是晚点,他故意拖到这么晚才过来,想让那时候镜头的重点只在他身上。”
  这个声音,只有荀澜能听见。
  这是利明哲的「跟宠」,一个十七八岁的,染着银色头发的少年,眉目十分冷清,说话时皱着眉,目光看着利明哲,充满明显的厌恶。
  说完后,少年往荀澜身上看了一眼。
  荀澜身上也是冒着黑气的,大多数「跟宠」在看到他第一眼会把他当同类,不过在确认他是人后,会减少对他的忌惮。
  趁着利明哲和其他人在交谈,荀澜没有回避他的眼神。
  少年微愣。
  这时候,亮着灯的厅堂里忽然暗下来。
  “我去!”
  大家被吓一跳。
  声音落下后,那白布后面忽然又亮起了一盏灯,一个巴掌大的人影子出现在白布后面,随着影子一静一动,有道婉约的唱腔跟着响了起来。
  大家看着这番动静,贺映真说:“这是要开始表演皮影戏了吧。”
  “我们坐下看吧。”厉曼说。
  于是大家各自坐好,准备观看表演。
  一张条凳可以坐三个人,三个女嘉宾坐在前面,荀澜和利明哲坐在一起,两人中间空着的位置还能容下一人。
  少年在他们中间坐下,利明哲毫无所觉。
  “你是人还是鬼?”少年看着皮影戏,问荀澜。
  荀澜没答,少年兀自说道:“哦,看样子你是人,你这样的人我第一次见。”
  依旧没得到荀澜的回应后,少年就不再说话,和在场其他人一样,仿佛看皮影戏入了迷。
  这场皮影戏十来分钟后结束,荀澜他们也终于领取到了自己新的任务卡。
  这次任务卡是他们自己从一个密封的箱子里抽的,卡有紫、红两种颜色,抽到同颜色的嘉宾为一组。然后再根据卡上的提示去寻找新的信息,之后两组人员再将各自的信息汇总,得到新的任务卡。
  荀澜抽到的是紫卡,厉曼也是紫卡,其他三人都为红卡。
  走出这个厅堂时,银发少年原本往荀澜这边走了一步,但在利明哲离开时,他看了一眼荀澜,还是选择跟在利明哲身后。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