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10)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荀澜没注意镜头里的自己,眼神尽落在祈年身上了。
  祈年刚开始嘴上是挂着一抹痞笑的,很难想象现实生活中表情不多的人可以做出这么完美的表情,演绎这么多不同的角色。
  这是演戏的魅力所在,也是……祈年的魅力所在。
  中午吃饭之前,荀澜卸了个妆,下午他要穿男装演戏,不用再化女装。
  他卸妆时,刘飞和雷骏在那里挤眉弄眼,两人手里都拿着手机。
  荀澜说:“你们在看什么?”
  刘飞拿给他看了一眼,正是上午那场戏开拍之前,他把手都搭在祈年肩膀上的图。
  他的女装也太娇俏了……
  “要么?我传给你……”刘飞说。
  荀澜摇头,“不要……”
  然后祈年走进来,从刘飞身后经过时看了一眼,摸出自己的手机说:“我要……”
  所有人看向他。
  祈年神色不变,问:“不可以吗?”
  “可以可以……”刘飞低头捣鼓手机,“扶导说不能外传,阿年你自己看就行了。”
  祈年应了一声。
  “吃饭了吃饭了!”勤劳的小周两手拎着食盒走进来。
  祈年一个才醒的植物人,荀澜一个需要控制饮食的人,两人没跟着剧组吃盒饭。
  荀澜每天的餐饭依旧是量少清淡的营养餐。他已经吃了好几个月,早就吃腻了。现在吃饭对他来说完全没有享受可言,就硬塞,填饱肚子就行。
  这两天戏份有点重,荀澜身体有点虚,越累越吃不下。今天这顿午饭,荀澜往嘴里硬塞了一半,感觉吃不下了,就放下筷子。
  “澜澜,你怎么才吃这么点儿?”雷骏担心地问。
  荀澜喝了一口热水,“吃不下了……”
  “再吃一点吧,你下午有动作戏呢。”刘飞说。
  荀澜摇头,他怕再硬塞自己反而会吐出来。
  这时,有人敲了敲门,“祁哥,你点的餐来了。”
  祈年起身,把对方手里的保温桶接过来,“谢谢……”
  “阿年你单独点了餐?”刘飞问。
  “给澜澜的……”祈年说。
  荀澜看着祈年。
  祈年打开保温桶,说:“下午的戏份很重,你不能挨饿,而且今天这场戏后,你也可以慢慢增加饮食。”
  所以,不必非得熬到明天。
  桶里是香味浓郁的肉粥,祈年给荀澜盛了小半碗,放到荀澜面前。
  “真喝啊?”荀澜说,镜头是不会骗人的,演员哪怕是长了一丁点肉,它都会给你显示出来。
  拍戏期间,扶新立三天两头就提醒他注意继续控制饮食,生怕他一松懈就多吃,到时候影响拍摄。
  “喝吧……”祈年点头,顺便问他,“明天中午你想吃什么?”
  荀澜好奇:“吃什么都可以?”
  祈年道:“油腻的不行……”
  荀澜控制饮食太久了,肠胃已经不太好,慢慢增加饮食,一是配合拍摄进度,二是荀澜目前的肠胃情况不允许他突然多吃。
  “那我想想……”荀澜说。
  边想,荀澜边喝了一口肉粥。带着一点油腥的味道直接传到大脑,让他眼睛都亮了一下。
  “真好喝……”荀澜居然有种不枉此生的感觉,太满足了。
  刚刚还觉得吃不下,但这小半碗的肉粥很快顺利下肚。果然还是和食欲无关,抱着抵触心理去吃东西,自然吃不下。
  “还饿吗?”祈年问。
  “不饿了……”荀澜说,虽然嘴巴还想吃,但他不能放纵自己。
  祈年就把剩下的肉粥让刘飞他们几个分了。
  这全程,刘飞都傻傻地看着祈年。
  祈年真的感觉变了一个人似的,他这是在哄荀澜吧,是吧!
  除了傻掉的刘飞,小周埋头吃饭,全程装什么都看不见。
  雷骏则一脸复杂,原来大影帝是这么追人的吗?
  荀澜也太牛了吧!那个住着价值超六亿的大别墅,这个又帅又温柔也有钱,难怪荀澜说要享齐人之福。他就是把自己的性别卡得太死了,不然这样的齐人之福,他也可以!
  下午荀澜要拍的,是安城死去的戏份。
  安城虽然在初见陈绍元时,表现出了对陈绍元浓厚的兴趣,但作为一个因为战乱而颠沛流离的人,安城那时候是不可能真的喜欢上陈绍元的,毕竟那时候陈绍元表面上的身份,是一名为反动势力效力的,汉奸。
  直到安城无意中救下在搜集情报过程中,负伤躲进他房里的陈绍元,知道了陈绍元真实的身份后,才第一次正眼看待对方。
  当时他应付完来搜查陈绍元的人,便心情很好的,一边叼着烟一边给陈绍元包扎伤口,还趁机在陈绍元腹肌上摸了一把,看到对方不像之前那样痞里痞气后,对陈绍元彻底起了逗弄之心。
  这番逗弄,何尝不是他喜欢上陈绍元时的一种表现。
  安城对自己的命运早就有了预感,总归是不得好死的。别看他现在身边人多,那是因为他还年轻,等老一点后,代替他的人啊多得是。
  在这种已经有所准备的情况下,安城又喜欢上陈绍元,知道他在干什么后,就心甘情愿地开始帮陈绍元刺探情报,传递消息。
  是为成全陈绍元,更为成全自己,也为成全无数个如他一般的人。
  安城私底下帮陈绍元传递消息的事,慢慢地被人怀疑。死去的那天,他换回了一身男装,素净着一张好看的脸,带着决然赴死的心,走出了他的住所。
  他们制造了一场混乱,成功杀死了反动势力的高官,安城也死在那场混乱之中。
  死之前的感觉,痛是痛了点,但安城的神情,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但在看到向他奔来的陈绍元时,安城眼角还是泛起了泪光。他不后悔做这些,只是遗憾。
  他喜欢陈绍元,此生却注定不能与对方在一起。
  如果他们生在和平的年代,该多好啊。
  大雨中,混乱的街道,仓惶逃窜的人群,陈绍元背起了中枪的安城。雨水窜进他的眼睛,陈绍元竭力地睁大眼,带着安城奔向逃生的路口。
  安城知道自己活不成了,他抬起满是污血的手,绕过陈绍元紧绷的下巴,掌心贴上他的脸。拇指划过他裹着雨水,颤抖着,却又温热柔软的唇。
  仿佛落下了一个吻。
  “再见……”
  安城的声音低不可闻,手垂落下去。
  陈绍元的脚步乱了一瞬,视野中的一切景物都模糊起来。
  他来到一个安静狭窄的角落,将自己和安城藏进去。安城被他抱在怀里,却已经感知不到半点气息。
  陈绍元抹去安城脸上的血和雨水,盯着他看了片刻,忽然重重地将安城搂进怀里抱着。他脸上没有表情,双眼直直地看着前方,眼神虚无。
  他终于意识到,安城死了。
  这个事实,如此恐惧。
  “卡!很好,过了,收拾一下补几个镜头。”
  扶新立出了声,洒水车立即停止运作。
  周围工作人员忙碌起来,祈年抱着荀澜,还蜷缩在那个狭窄的角落。
  祈年用的力气太大,荀澜被困在他怀里几乎窒息。
  喊了卡后,荀澜本想立即推开祈年,但他只动了一下,就听祈年在耳边道:“澜澜,别动。”
  嗓音嘶哑。
  荀澜就又趴回去,抬起手在祈年背上轻拍:“没事,没事。”
  哄小孩子似的。


第64章
  包括荀澜在内的所有人, 都以为祈年还沉浸在刚才的剧情里。
  但祈年知道不是。
  他在安城死去的那一刻,周身忽然被一股无法名状的恐惧笼罩。
  因为他忽然意识到,荀澜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人。他在某一天忽然来到这里, 会不会又在哪一天,忽然离开。
  到那时, 他该去哪里找荀澜。
  祈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害怕,但他恍惚明白, 在那一刻, 荀澜之于他, 便如安城之于陈绍元。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