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59)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叫德铭的男人温和地笑了一下,亲昵地看着程小姑,“我刚才也在找你,咱俩兴许错过了。”
  程小姑笑了笑,一脸幸福的模样。
  那男人看向荀澜和祈年,笑着问:“这两位是?”
  程小姑笑容顿时没了,冲祈年抬抬下巴,“这是我那苦命大哥的大儿子,至于他身边这个,是他包养的小情儿。”
  程小姑的声音一点也没压低,那充满鄙夷的语气让周围听见的宾客都看了过来,于是这些人跟这个叫德铭的看向荀澜的眼神,都充满了耐人寻味。
  祈年眼神冰冷地看向程小姑。
  荀澜却并不为周围的视线而生气,他的注意力早没在程小姑身上。他看着男人身后跟着的瘦弱女鬼,眼神也禁不住意味深长起来。
  那个方向让男人以为荀澜在看自己,顿时不明就里。
  去见程老爷子这一路走得极不顺畅,几人在门口因这德铭耽误了一会儿,然后又在上楼后,遇上了刚从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走出来的程泰,他身边跟着一个着装雍容优雅,大概四十来岁的女人。
  程泰一看到祈年和荀澜,脸色急变,脱口道:“你怎么来了!”
  祈年没回应,程小姑阴阳怪气道:“阿泰啊,你爷爷不是早就跟你说过,让你打电话叫你哥回来给他贺寿么,你怎么和其他人一样只发一张请帖就了事?要不是我今天让人去把他接过来,你爷爷看不到人,得多失望啊。”
  程泰脸色缤纷,看着程小姑的眼神有一些怒火。
  荀澜和祈年当场看戏,恨不得当场鼓掌,让这两人撕起来,再撕响些。
  “这是年年吧……”
  那个女人开口道,看着祈年的眼神温和。
  祈年对女人毫无印象。
  女人微笑着说:“老爷子刚才还问起你呢,她就在书房里,快进去吧。”
  祈年淡淡颔首,带着荀澜往女人指出的书房走去。
  程小姑想跟上,但被女人拦住了,“知蕙你就别过去了。”
  “你算个什么东西!”程小姑猛地一下将女人的手打开,满脸凶狠地瞪着女人,“一个小三也想爬到我头上来!”
  程泰立即护在女人身前,“小姑,她怎么说都是我的妈妈,爷爷都没再说什么,你还是对她尊重些。”
  “好了知蕙别生气。”叫德铭拉住程小姑,在程小姑瞪过来时,好脾气地笑笑,柔声劝道,“今天是老爷子的寿辰,不要让别人看了笑话,不然老爷子不高兴,责怪的人还是你。”
  被男人这般哄,程小姑显然很受用。她被安抚下来后,立即斜眼看了程泰和程母一眼,冷哼一声,挽着德铭说:“走,陪我去厨房里看看。”
  “好好……”德铭笑着陪她下楼,一边走还一边提醒:“走慢点,当心摔着。”
  在进书房之前将这一幕幕扫进眼里的荀澜,心里只有一个感想。
  ——程家挺乱啊。


第96章
  荀澜见到了程老爷子。
  程老爷子九十的人, 看起来却像七十出头,人看起来很清醒睿智。难怪他都这个年纪了,程泰身上却还贴着个「未来接班人」的标签。
  对于和祈年一起进来的荀澜, 程老爷子有点意外, 沉声问祈年:“谁你带他来的?”
  荀澜就知道那张请帖没那么简单,他耸耸肩:“或许你应该去问问你的好女儿为什么要这么做, 请帖发到我公司不说,今天还堵到我工作的地方, 非要「请」我过来。”
  程老爷子不高兴看到荀澜, 荀澜还不高兴看到他呢。
  祈年小时候为什么那么惨,除了有对不干人事儿的爸妈,他这个做爷爷的当年干嘛去了?
  “我也没想来……”祈年说。
  程老爷子脸一沉,“你也是被你小姑姑请来的?我让阿泰给你打电话,他没跟你说清楚?”
  祈年以无声代替了肯定的回答。
  程老爷子跟着静默了一会儿, 说:“看到我, 你都不叫我一声吗?”
  祈年进来后就一直没叫人。
  此时他垂下眼眸,依旧没出声。
  “我知道, 你怨我。”程老爷子语气还是那么生硬, “这么多年,我不是没想过补偿你,是你总将我拒之门外。”
  仿佛在说祈年,给你补偿你不要, 偏又要埋怨,他到底要怎样做祈年才会满意。
  “听你小姑姑说,你还在演戏。”
  程老爷子没等到那一声「爷爷」,妥协了似的转开话题,他的指节在桌面上轻轻叩了两下, “演戏到底没前途,你大姑姑留给你的东西,和家里的比起来,终究是差了点儿,你搬回来住,爷爷把你爸和你妈那份财产全部给你,再分你一个公司给你管。”
  末了,程老爷子还掀起眼皮,手指点点荀澜,“然后,和他分了。”
  荀澜不由笑了声。
  这些东西在程老爷子看来应该有些分量,但荀澜也可以看出,程老爷子是真的不知道祈年有他自己的产业。
  荀澜认识祈年之时,祈年的产业规模就已经不小。后来又经历过几次譬如蒋家、史家这种有钱企业的翻车,祈年从中啃下来的肉,早已让他的产业又扩大了很多,与程氏这种大集团早就不差了。
  他都看不上程老爷子说的这点东西,更别说祈年。
  这个老人,好像只有祈年出事,昏迷了,才会显出两分温情。其他时候,他习惯性地摆出自己高高在上的姿态,仿佛祈年不是他的亲孙子,而是听凭他差遣的下属。
  从进来就没什么表情的祈年,在程老爷子说完后,眼神彻底没了温度,他说:“我明白了,寿礼会有人送到,你保重身体。”
  说罢,拉起荀澜的手转身打开书房门就准备走。
  “年年!”程老爷子站起来,许是站得太猛的缘故,他身体晃了一下,抬手捏捏额头,然后惊怒地看着祈年,“你是觉得爷爷给你的东西少了吗?还是你非要这样将我们这些亲人拒之千里,老死不相往来!”
  “程老爷子……”荀澜微晃祈年的手让他等一下,他转身看着程老爷子,“给阿年最好的补偿,就是你们不要再来打扰他。”
  祈年以前遭遇过什么,程老爷子应该比谁都清楚。他若真的在乎祈年这个孙子,也不至于等祈姑姑偶然回国一趟才发现祈年的问题。
  荀澜压根就没敢想,如果没有祈姑姑,祈年现在又是个什么样子,他还能活到现在这个年纪么?
  当年祈年被砍伤不能参加父母的葬礼,程小姑对祈年那些恶毒语言,就没有程老爷子的纵容?
  他的心理荀澜猜都不用猜,这么多年对祈年不闻不问,无非是他恨祈年的妈妈杀死了他唯一的儿子,并将这股情绪转移到了祈年身上。
  只是现在人老了,顾念亲情了,所以又补偿一般转了百分之五的股份给祈年,却没问祈年想要不要。然后就在他这一厢情愿的补偿下,给祈年「补偿」来一场让他差点再次死去的性命之祸。
  现在又给财产又给公司,是嫌祈年上次没死透么!
  荀澜和祈年两人都不想如程小姑一样,和程老爷子进行什么争吵,再说对方这么大岁数,给气出个好歹说出去都是他们的错,所以说完这句话后,荀澜和祈年就走了出去。
  荀澜和祈年下楼后,越过客厅,直接往大门的方向走。
  快要走到大门时,身后传来程小姑愤怒的声音,“程年,你给我站住!我让你站住,你听到没有!”
  程小姑的嗓门依旧那么大,一番话让周围宾客再度拉长了耳朵。
  程小姑带着她的德铭一起快步追了过来,荀澜拉着祈年停下脚步转身看去,倒想听听程小姑还准备说什么。
  程小姑责问祈年:“你到底说了什么,居然把你爷爷气得头痛发作!”
  “知蕙你别生气,小辈不懂事,有什么你慢慢说。”德铭轻声安抚,又摆出年长的姿态看着祈年,“我叫你小年吧。小年啊,是不是你爷爷不让你和荀澜在一起,所以你就生气顶撞老爷子了?其实你姑姑和你爷爷也是为了你好,男人怎么能和男人在一起呢。”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