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41)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祈年在楼下和别的人交谈,荀澜听了两句没听清,祈年的声音就已经消失。
  他大概是上来了,外面传来脚踩在木质阶梯上的声音,门被敲响两声,祈年在外面喊他:“澜澜……”
  荀澜躺着没动弹,应了一声,“进……”
  祈年端着一叠切好的西瓜走进来,放在荀澜身边的小桌子上,“饿吗?”
  荀澜白天录节目不好拿小风扇,快被热傻了,晚上没什么胃口,只吃了一点东西。
  这会儿凉快了,荀澜倒是有些胃口,不过他犯懒,躺下就不想起来,只抬着一条胳膊去拿叉子叉西瓜吃。
  然后他因为躺着吃,一口西瓜没吃完就被呛着了,反被弄得狼狈。
  荀澜起身咳了一阵。
  祈年给他拍背,忽然说:“澜澜,你不高兴,是因为虞思远吗?”
  这两天荀澜心事重,情绪明显不好。
  荀澜刚好止住咳,闻言顿了顿,他说:“也不全是,我只是因为他想起一个人。”
  将手里的纸巾揉成一团投进旁边的垃圾桶,荀澜说,“那人是我血缘关系上的亲哥哥,他很讨厌我。”
  荀澜的哥哥叫荀澄,身体不好,有心脏病,自小就不能随意跑动,像个易碎的玻璃娃娃,被大人小心地呵护照顾着。
  荀澜是在荀澄六岁时出生的,五岁之前的事其实荀澜都已经不太清了,只知道记忆里小时候的自己和虞思文一样,对荀澄这个哥哥充满了想亲近又不敢靠近的心情。
  也和虞思远一样,在他每次试图示好靠近的时候,荀澄总会露出一副难以忍耐的样子,眸光冷冷地让他走开。
  那时候,荀澜在荀澄身边是战战兢兢的,他和虞思文一样总在想,为什么哥哥那么讨厌我呢,我又惹他生气了吗?
  后来荀澜懂了,他没有荀澄生气,而是荀澄对他一直以来就是这般厌恶。厌恶他的出生分去了父母投注在他身上的眼神,厌恶同样是父母的孩子,他却有个健康的,可以跑跳玩耍肆意大笑的身体。
  在荀澄身上,荀澜感受到的除了厌恶,就是无处不在的冷暴力。
  两人单独相处时,荀澄从来不会跟荀澜说话,不会回应荀澜的任何话题。
  荀澄还会故意撕掉自己的书本,对父母撒谎说是荀澜撕的;会丢掉连他自己都十分喜爱的模具,对父母控诉是荀澜干的;他还会让仆人丢掉荀澜养的小狗,砸坏他自己攒钱买来的玩具车;更会在荀澜每一年生日那天发病,折腾得所有人都抛开荀澜,只围着他转。
  还会把偶尔的身体不适,归咎到是荀澜太过吵闹的缘故。
  荀澄将荀澜当成一个外来者,时刻不停地试图将他从这个家,从他的父母身边驱逐。
  而荀澜小时候听得最多的就是:哥哥身体不好,澜澜你要乖,不要吵不要闹。偶尔闹情绪时,爸爸妈妈会不耐地对他说,哥哥已经够让他们操心了,荀澜你能不能懂点事。
  当荀澜终于忍不下去,开始与荀澄针锋相对时,只换来父母对他的呵斥,让他懂事一些,哥哥身体已经那样了,为什么不能多让着他一点。
  哪怕当年他和荀澄一起被毒贩绑架,他们也要求先救荀澄,而他死里逃生重伤躺在床上,他们也只会在最初掉下几滴眼泪后,就又围着荀澄打转。
  他因为暂时的失明而颓废绝望时,他们也只会两三天才来病房看他一眼,而荀澄只要咳一声,他们便会紧张得不行,守在床边一步不离。
  荀澜终于意识到,父母的心里眼里,永远都只有荀澄。
  所以从那次之后,荀澜不再那么执拗了。他从家里搬出去,不再和那些人联系,并到处学东西,疯了一般地学,不让自己有一点空闲时间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逼着自己跟这个世界和解。
  而且不和解又能怎样呢?难道要彻底变成一个性情扭曲的人,然后被那些情绪逼成一个疯子吗?


第84章
  祈年知道荀澜有过一些不好的经历, 但当他听荀澜说起这些时,心里还是不可避免地疼了一下。
  祈年问:“你想回去么?”
  类似的问题祈年问过一次,那时候荀澜的答案是他不知道。他想回去, 因为他还不甘心,觉得意难。可回去后的世界没有祈年, 又叫他迟疑慌乱。
  现在,荀澜的语气没有任何犹豫地说:“不想……”
  心里的不甘依旧存在, 那需要时间一点点地将它们磨去, 现在他更在意的是祈年。
  荀澜笑了笑, 看着祈年:“我们不是已经说好了么,以后每个春节都要一起过。”
  阳台的灯光映入荀澜的眼底,细碎柔和,祈年却觉得仿若璀璨日光, 过于晃眼。
  “澜澜……”祈年叫了一声, 声音出口后才发现竟然带着沙哑。
  他为此愣了愣。
  而这一声砸进耳朵里, 荀澜顿觉耳朵酥酥麻麻, 这种感觉一路延伸到整个后背, 像被电了一下。
  周遭的蛙鸣虫叫仿佛静止,耳边只有风扇转动的声音。
  祈年和荀澜看着对方, 彼此都觉得, 现在似乎应该做点什么。
  当祈年下意识靠近,荀澜呼吸微微屏住,没有躲开。
  鼻息缓慢交错时。
  蹬蹬噔——
  旁边有人在快速上楼,踩在楼梯上发出不小的动静。
  像两只被惊动的猫儿, 祈年停下动作,荀澜回神。
  周遭重新吵闹起来,祈年垂了垂眼眸, 缓缓地坐回去。荀澜揉揉鼻尖,忍不住按了下胸口,觉得心跳得好快。
  空气静默了一会儿,祈年问:“还吃吗?”
  他指着那碟西瓜。
  “吃吧,一起吃。”荀澜说。
  于是没谁再说话,两人就坐在那里你一块我一块,把一碟子西瓜分享完。
  祈年拿起空掉的碟子起身,“我回去了,你早点睡。”
  “好……晚安。”荀澜跟着起身,送祈年到门口。
  目光不经意对上,都有点慌张地闪开。
  祈年离开后,荀澜关上门狠狠搓了一把脸,刚才他和祈年,差一点就亲上了。
  再模糊,荀澜也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舔了舔唇上残留的西瓜汁,荀澜忽然有点后悔,在祈年退开时他应该亲上去的。不知道祈年的唇和西瓜汁,哪个更甜。
  荀澜这一晚上,睡得不怎么安稳,梦里都是在阳台祈年向他靠过来的那一幕。
  第二天起床后,荀澜刚换好衣服,雷骏过来了。
  雷骏凉凉地提醒:“你和祈年收敛点儿吧,昨晚我看他好晚才从你房间里出来。”
  以前荀澜听到这些只会笑,现在他转头看看雷骏,然后组织了一下语言,问雷骏:“骏哥,你觉得我和阿年是个什么关系,或者说是什么状态?”
  “恋人关系啊……”雷骏想也不想地道,不过又立即摇头改口,“不对,你云山别墅还有个好朋友呢,你和祈年准确来说应该你单方面偷情,可怜人家祈年还被你蒙在鼓里……”
  雷骏一直认为荀澜脚踏两条船,荀澜也开玩笑一般没有跟雷骏否认。但和一个人恋爱交往是什么样的状态,其实荀澜不太清楚,他从前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荀澜总结了一下雷骏话里的重点,“你觉得我和阿年,像谈恋爱的情侣?”
  “对啊,难道你不觉得你俩在谈恋爱,只走肾不走心?”雷骏说完很是好奇,“祈年和你那个朋友,你喜欢谁多一点儿?喜欢……
  那仿佛罩在心里的一层纱被这两个字倏然揭开,荀澜指尖忍不住动了一下,他说:“我好像……两个都喜欢。”
  不愧是享齐人之福的人,雷骏一脸是在下输了的表情,并十分无语地想,这小子真面目藏得真深,当初签下他时怎么没看出他这样花心多情呢。
  雷骏丰富的心理活动荀澜一无所知,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喜欢两个字翻来覆去地转。
  走出房门后,荀澜让雷骏先下去,他去祈年的房间找他。
  祈年基本不会自己先下楼,两人在剧组拍戏时,祈年就总是会先来找他,在这里拍综艺也是如此。今天祈年还没过来找他,应该还在自己的房间里。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