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70)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就是这个……”齐向晨确认点头。
  荀澜从口袋里将一早准备好的纸条放进去。那纸条上贴着他从其他纸页上减下来的不同字体,拼凑出齐向晨被沉尸的地点。他不想惹来多余的麻烦,也不想引起警察叔叔们的注意,就只能用这种方法来提醒他们。
  随后荀澜将土坑填回去,用树叶盖住,再开着车,去齐向晨说的一个废弃老工厂。这个老工厂是没有抹灰的红砖建筑,已经很旧了,靠近角落的地方有块砖,肉眼看不出,但它其实是可以直接取下的。
  荀澜找到那块砖,露出内里一个键盘大的空间,荀澜把铁盒放进去,再把砖放回原位。
  再然后荀澜在齐向晨的指导下,将自己来过这里的痕迹也一一清扫干净,直至看不出什么异常,才离开这里。
  等回到住所,齐向晨暂时离开了荀澜身边,去找那位一直和他进行联系交接的同事,有任何后续,他都会回来告诉荀澜。
  荀澜看着齐向晨离开,他的四肢依旧是扭曲的,外形看起来十分血腥恐怖。最初荀澜看到他时,是觉得很不适的,可是当他得知这些伤是因何而来后,那种恐怖瞬时便褪去了。
  他,或者他们,那些和齐向晨有共同遭遇的警察们,是令人钦佩又最可爱的存在,无论何时,无论何貌。
  邹鸿干缉毒刑警快二十年了,这些年里,他破过很多案子,抓过很多毒贩,受过伤,立过功,也送走过不少曾经共事的同事。有些同事前一天还在和他们说说笑笑,转天就天人相隔。这种事遇到再多,邹鸿也永远都不会习惯的,他痛恨每一次的分别。
  六年前,邹鸿亲将一项卧底任务交给了刚入行的齐向晨,让他潜入丁氏,拿到他们贩毒的证据。
  这期间,他们没有见过面,也甚少用电话联系,有什么事要告知,都是通过一家废弃老工厂进行留信转达,他们以这样的方式保持了六年。
  他们收集到的证据越来越多,但还不足以将丁氏和与他们相关联的人员一网打尽。眼看成功在望,却在此时,邹鸿忽然再没收到过齐向晨的消息,他仿佛凭空消失了。邹鸿不敢查齐向晨的消息,怕引起敌人注意,他等啊等,等了半年,依旧如此。
  此时,邹鸿心里已经有了很不好的预感,齐向晨绝对出事了。
  今天,又是从前和齐向晨约定好的,可以去老工厂拿东西的时间。
  邹鸿站在角落的那块砖头面前,脚边已经丢了一地碾碎的烟头,他却始终没有伸手取下砖头。邹鸿怯了,他不敢,他害怕里面像之前几次一样,空空的,什么都没有。
  不是失落于没有可以让案件取得进展的证据,而是那样的话,他就再也欺骗不了自己,没办法再继续说服自己齐向晨没有出事,那个臭小子一定还活在某个地方。
  但,有些事迟早要面对。
  邹鸿吸尽手中最后一口烟,扔在脚下碾了碾,然后转身对着那块砖头,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抬手将砖头取下。
  然后,邹鸿看着出现在那里面的铁盒子,眨眨眼,眼睛慢慢红了,整个人如释负重一般,笑骂了一句:“臭小子!”
  邹鸿整个人都轻松下来,他拿出铁盒,首先看到的是放在里面的U盘,他将U盘拿出来看了看,然后注意到下面还有张纸条。邹鸿拿起纸条,当看清楚上面的话时,他脸上残留的笑意顿时僵住。
  邹鸿只觉视野旋转,他脱力般后退一步靠在墙上,捏着铁盒的手缓缓颤抖起来。他狼狈地转过身,头抵着墙,肩膀悲恸地颤动着。
  不过须臾,他抬手抹了下眼睛,转身将砖头放回去,扫掉他来过的痕迹,然后快步离开这里。
  他的身边,齐向晨看着证据终于被邹鸿安全拿走,眼睛也终于湿润。
  他们所有人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不会白费了,坏人也不会再逍遥法外,而他的死,也总算有了价值。
  荀澜当天转移完证据到家时已经将近五点钟,后来他勉强又睡了一个小时,然后起床洗漱,在路上解决完早餐,在八点之前赶到了剧组。
  有文梓欣在前,导演怕再出事,听说这次确定女演员之前先让女演员和圆圆这只网红猫互动了一下,确定圆圆不会害怕后才签下来的。
  只要听不到猫叫,荀澜和谁搭CP都可以。这个女演员也确实找得好,有演技,也不闹什么幺蛾子,磨合起来很省心。
  此时正值春日,天气暖和十分舒适,让人随时都昏昏欲睡。
  因着昨晚没休息好,上午戏份结束后,荀澜准备抓着时间补眠,以免下午拍戏途中乱打哈欠。等饭的时候,荀澜就坐在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小眯,脸上盖着台词本遮光。
  忽然,荀澜听到祈年在他耳边叫他:“荀澜,醒醒,丁子昂来了。”
  荀澜睁开眼睛,拿下台词本。
  整个剧组忽然静悄悄的,丁子昂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面前,身后跟着两个保镖一样的男人,两人手里都提着一个精致的食盒。
  丁子昂挥挥手,两人把食盒打开,将带着热气和香气的菜肴一道道地往他面前的小桌子上摆。
  丁子昂双手插着兜,下巴微抬地说:“小澜,这是我从满味斋给你订的饭菜,你看看,喜不喜欢。不喜欢的话告诉我,我再找别家给你做。”
  荀澜不知道满味斋是有个什么级别的酒楼菜馆,但大概有点牛逼,不然也不至于让丁子昂用这么一副语气说出来。
  荀澜就看了一眼眼前的菜,挥挥手说:“拿走吧,吃不下。”
  “怎么,没胃口?”丁子昂问。
  “算是吧……”荀澜点头,“对着你的脸,谁能吃得下。”
  这是当着整个剧组的面说他丁子昂倒胃口。
  丁子昂脸上依旧有笑容,只不过冷了点。
  活了这么大,这是丁子昂第二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被人一点面子不给的骂。
  丁子昂想到了那天在酒店吃饭时荀澜的「警告」,他说:“你知道么,上一个这么骂我的人已经——”
  “已经被你弄得退出娱乐圈,现今十分落魄,我知道。”荀澜打断他的话,好奇道,“不知道丁二公子,这次又打算怎么收拾我呢?”
  丁子昂缓缓笑道:“小澜这么有趣,我怎么舍得。”
  说完,丁子昂看一眼周围偷偷摸摸往这边瞧的人,冷声道:“小澜在这里拍戏,你们都当心着点,惹他不高兴,就是惹我不高兴。”
  他话一落,荀澜的声音跟着响起:“不用理他,当他放屁。”
  这台拆得真够不客气的,角落好几个人使劲憋着表情,生怕笑出声。
  丁子昂也被荀澜噎住了,使劲吸吸气才忍住踹翻桌子的冲动。算了,小野猫驯服的过程难免带劲一些。
  最后,丁子昂脸上带着扫兴离开了剧组。
  在场的人都跟着松了一口气,小周刚才站在荀澜身边连大气都不敢出。
  “荀澜啊,你可真是……”导演走过来,欲言又止地看着荀澜,“丁二不好惹,你态度还是尽量软和一点吧。”
  导演这么说应该也是一番好意,怕荀澜吃大亏。
  荀澜道:“导演,我心里有数。”
  导演叹一口气,走了。还好,荀澜剩下的戏份再有两天就能拍完,应该是不会给他的剧组带来什么麻烦。
  当天荀澜晚上十一点过才收工,在酒店门口看到刚好过来的齐向晨。
  他走在荀澜左侧,跟荀澜说:“证据我同事已经拿到了,但是这中间还需要一些部署,大概还要半个月才会开始行动。”
  也就是说,荀澜还要忍受丁子昂骚扰半个月。
  没事,他等得起。
  “接下来,我去帮你盯着他。”齐向晨说。
  荀澜进入电梯,手机打字:【麻烦你了。】
  “应该的……”齐向晨道。
  第二天,丁子昂照样来了剧组,只不过这次他不再送饭,改送花了。他让人拉了满满一车的玫瑰花送到剧组,让荀澜签收。
  荀澜今天直接签收了。
  丁子昂有点意外。
  剧组的人看着,也以为荀澜改变主意,决定追求丁子昂的追求了。结果下一秒就听他跟那送花的人说:“车子借我开一下吧,我把花拉走。”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