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50)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唉……荀澜幽幽吐了口气。
  不过这个剧本,荀澜的确挺喜欢,冬子这个角色虽然同样是女装,和安城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性格。如果剧本完整,荀澜是愿意接下的。
  不过,剧本不完整似乎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张函那个铁哥儿们应该就是那个男鬼,只要和他沟通,不愁续不上后面的结尾。
  荀澜想了一下,跟张函说:“也不用等半年后,剧本的事,我可以帮你一起完善。你要拍这部电影,有投资商了吗?”
  说起这个,张函嘴里又开始发苦。
  投资商倒是有一两个,但是能拿出来的钱实在不多,都是以前受张函帮助捧着钱来报恩的。然而那些钱合起来也才几十万,没两天就造完了。
  张函心里其实也鬼着呢,他打得是把荀澜一人两用的主意,只要荀澜同意出演,就冲着他现在的名气,冲着他来投资的人怕是要挤破头皮。
  荀澜稍一琢磨,也不是看不出,不过他觉得这个剧本是真不错,角色个个鲜明,剧情也很有看头。只要拍出来,不说多火多赚钱,至少不会亏本。
  荀澜之前投资过网剧《追锋》,那部剧他运气还挺好,出来反响不错,他赚了一笔钱,这两年拍电影接代言那些,虽然捐出不少,但攒下来的更多。
  而且或许是知道张函拉投资难,所以这部剧本在设置背景时,都是怎么不费钱怎么来,瞧着就是小成本电影,荀澜来做这个投资人绰绰有余,张函何必舍近求远。
  荀澜把自己的想法跟张函说了,张函当然是求之不得。
  于是事情就这么拍板定下,荀澜翻了翻自己的行程表,跟张函约了个时间再面谈。
  第二天吃早餐时,荀澜把他准备投资的事情告诉祈年,祈年第一反应是:“有适合我的配角么?”
  最近荀澜忙着跑宣传,他和荀澜聚少离多,对于刚进入热恋的人来说是件比较痛苦的事,他无时无刻不在想荀澜,他都准备以后荀澜拍戏时都要跟过去了。
  荀澜往祈年嘴里塞了一块鸡蛋白,回忆了下才看完的剧本,忍笑道:“倒是有一个,是个杀手。”
  《一路花开》是部喜剧,讲的是一个看起来很凶,但其实很爱妻子女儿的丈夫,因为卷进了一件谋杀事件,导致他的女儿被绑架。故事就这么展开,主角在救女儿的途中,遇上各色人物,笑料百出。
  荀澜准备饰演的伪娘冬子也是笑料之一,偶然帮主角躲过了杀手的追杀。这个杀手,就是荀澜觉得适合祈年的。
  这个杀手设定是憨憨的,每次刺杀主角都不成功,反而自己遭殃。他的对手戏除了和主角,就是和冬子。
  荀澜跟祈年简单讲解了一下角色,“我相信你,肯定能驾驭的。”
  祈年虽然长相过分英俊,但是他本人又属于剧抛脸。没有偶像包袱,无论是演邋遢的角色,还是光鲜亮丽的,都没问题。他还总是能成功地摆脱自己上一个出名角色的痕迹,从中跳脱出来。
  这也是他这么圈粉的原因。
  于是剧本都还没完成,荀澜就靠自己未来投资人的身份,先把祈年的角色定下了。
  嗯……他相信张函不会反对的。
  张函的确不反对,甚至在面谈那天,看到和荀澜一起出现的祈年,差点打翻手里的咖啡杯。
  荀澜跟张函说了祈年演杀手的事后,以为张函会就此发表两句意见,没想到张函却说:“你俩真的是一对吗?”
  荀澜和祈年:“…”
  现在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吗?
  荀澜来了句:“张导,你不会也嗑我俩的CP吧。”
  微博上NL人那么多,而且荀澜还是经过他和祈年拉郎视频洗礼过的人,又经过掉马热搜,再不知道的人也知道了。
  荀澜只看着张函,所以没看到祈年握着咖啡杯的手紧了紧。
  “倒也没有……”张函说,“就是对着你参考的时候,难免会知道那么一点点。”
  稍微打岔后,三人重回正题。
  两个主要配角都定下了,剩下的主演,还有其他配角,荀澜问张函有没有心仪的演员。
  “主演我倒是有。”张函说,“任霁你知道吗?”
  荀澜和祈年都摇头。
  “丁子昂你一定还记得吧。”张函又说,“曾经有位男艺人被他逼的退圈,那男艺人就是任霁。”
  虽然荀澜还是对任霁没印象,但这件事他是知道的,当初他被丁子昂时,刁难雷骏跟他说过这件事。
  “他重新回来演戏了吗?”荀澜说。
  丁子昂早就翻车进去了,任霁不用再受刁难,只要是凭实力吃饭的,想要回娱乐圈不是问题。只是要重新开始,会有一定难度,能不能再次闯出名堂也未可知。
  “回是回了,但到底耽误了那么多年,混得不太如意。”张函说。
  他和任霁有过一次短暂的交流,觉得任霁人很不错。虽然沉寂多年,但可能是经历过磨难的原因,他的身上有了一种沉淀,是目前很多演员都没有的气质。
  一部电影导演的视角是最重要的,荀澜就定下祈年的角色,其他的不准备插手。既然张函觉得任霁来演主角很合适,那他就让张函去找任霁。
  至于其他角色,荀澜觉得他们目前的任务,还是先把剧本完善了再说。
  他们交谈的时候,男鬼——也就是张函的铁哥们儿唐墨坐在旁边,手指在桌面上不停敲击,锁着眉,像在琢磨什么东西。
  途中张函说要去一趟洗手间,唐墨知道张函还会回来就没跟着去,这倒方便了荀澜和唐墨谈话。
  于是等荀澜离开时,唐墨就跟着他一起走了。
  接下来的日子,荀澜就一边跑电影宣传,一边帮唐墨跟张函磨剧本。
  荀澜没把能看见唐墨的事告诉张函,所以在讨论剧本时,张函就觉得荀澜说的这个点子好,提的那个剧情也不错,对剧情的改动也全部很合他的心意。
  若不是张函知道祈年和荀澜的关系多少有点特殊,不想再被祈年用冷飕飕的眼神盯着,他都想把荀澜引为知己了!
  在这个过程中,荀澜也再一次意识到习惯的可怕。
  张函个人风格太固定了,磨剧本时,磨着磨着他就想把剧情往深奥了整,让观众去猜。每次他才提两句就会被唐墨看穿,唐墨好脾气说了两句后,见张函还固执已见,就开始用吼的。
  本来唐墨吼张函,荀澜是不好跟着吼的。但是很无奈,张函真的太固执了,荀澜发现跟他好好说根本行不通,耐性都没磨没了,最后也忍不住学唐墨一样开始提高音量,用吼的。
  张函最初被荀澜吼得一愣一愣的,半天没吱声儿。
  荀澜沉默下来,正想道歉,就听张函慢吞吞说:“没看出来啊荀澜,你脾气跟我哥们儿还挺像的,都那么的……”
  他费劲想了想,吐出一个词:“带劲儿!”
  弄得荀澜都忍不住跟祈年吐槽,他觉得张函不被吼两句不舒坦,别不是个抖M。
  就是真的费嗓子。
  头一次吼完张函,荀澜第二天就一直揉嗓子,一直喝水。
  祈年默默看在眼里,之后就让荀澜只要准备和张函磨剧本,三个人就开多人视频对话,张函一准备来深奥的,他就一个眼风扫过去。
  张函一下子就老实下来,乖乖接受意见,比吼好使多了。


第90章
  有唐墨这个剧本的创作者在旁, 荀澜经过最初几天和张函的磨合后,后面完善起来就非常顺利,速度自然也很快, 用了一个月时间,他们就将《一路花开》的剧本完善理顺, 彻底完稿。
  接下来,就是荀澜的投资到账, 祈年也投资了些, 让这个电影不至于看起来太过抠搜。
  一部电影进入筹备阶段, 同个圈子里的人多少都会收到消息,所以荀澜参演并投资《一路花开》的事,很快就传了出去,瞬时吸引众多视线。
  网友们不是第一次听说荀澜一边拍戏一边投资, 但上次是网剧, 这次是电影, 两者之间还是有点区别的。
  说到底, 在外界眼里荀澜还只是个知名度比较高的演员, 投资眼光不一定一直准确。很多电影立项后没法拍,拍出来没法上映的也很多, 通常是亏得裤子都没了。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