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97)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荀澜还是那句话:“我说的话, 我负责。警我已经报了, 之后如何调查, 自然看诸位警察叔叔。”
  那个民警嘀咕了一句:“我就比你大一岁。”
  荀澜失笑,“这是人民群众对你们的爱称,小哥哥别介意啊。”
  明明此时不合时宜,这位民警小哥哥还是忍不住红了下脸。果然是靠脸就能红的人, 笑起来真好看, 如他这种钢铁直的人都扛不住。
  崔蓉蓉的失踪案五年前就已立案,在派出所有卷宗记录, 去调卷宗的民警很快回来,他正准备坐到荀澜面前,旁边忽然伸出一只手将他手里的卷宗抽走。
  “小王啊,新田大街刚刚有人报警,有人当街斗殴, 你和小李赶紧过去看一下, 这边的事我来处理。”
  说话的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人, 荀澜看过去,正是先前对蒋原凯态度比较殷勤的其中一位,是位姓常的民警。
  小王犹豫道:“常哥,刘队之前调走时把这个案子亲自交到我手上的, 他交代我——”
  常哥仿若没听见似的,催着小王和先前跟荀澜说的民警小李赶紧出警,“这案子当年我跟刘队一起查过,我比你清楚。新田大街那边等着呢,快去,别耽误了。”
  荀澜几不可见地勾了下唇,从兜里摸出手机。
  “你又想发微博?”
  手机忽然被人抢走,常哥眼底有些冰冷地看着荀澜。他把荀澜的手机扔在桌上,坐在他对面,颇有威严地说:“从现在起,你要配合我们调查,按规定我们会暂时没收你的手机,调查结束后归还给你。”
  报案人也要上交手机?荀澜挑了下眉梢,点点头,非常配合。
  小王和小李走了,常哥开始做笔录,问荀澜:“这件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荀澜仿佛没有察觉到这位常哥对他暗含的敌意,说:“无意间听到的。”
  “无意间?听谁说的?”
  常哥问……
  “当然是蒋原凯和容思思。”荀澜耸肩,“可能是杀了人至今都没被发现的缘故,他们得意忘形,似乎总想找个人吹嘘一下。无奈此事又不能对外人道,就只能内部互吹,就是这么不巧,被我听见了。”
  这几个蠢货!
  常哥在心里暗骂一声后,说:“听到你就信了?”
  荀澜一脸我看起来那么傻吗,别人说啥我信啥的表情说:“当然不是……”
  荀澜告诉常哥的是他早就想好的说辞,“本来我也就是随便听听,可谁知那么巧,我们现在拍的这部剧要在锦华高中取景,开拍头天,我和蒋原凯他们去锦华高中逛了一圈。在那里,我恰好就听到崔蓉蓉当年的班主任说起了崔蓉蓉失踪的事,当时我就意识到了不对。随后,我假冒崔蓉蓉初中同学的身份去崔家向她父亲确认,崔蓉蓉果然失踪出事了,等我再把蒋原凯二人的谈话一对,这不就合上了么。”
  常哥的手指紧紧地攥着笔,脸色是抑制不住的铁青。
  荀澜看看办案区挂着的钟,问道:“过去十分钟了,蒋原凯和容思思作为嫌疑人,他们那边你们派人去了么。”
  “这不是你该操心的事。”常哥语气冷漠地说。
  之后常哥问的一些问题,都是些不太着边际的,与其说是他在给荀澜做笔录,倒不如说是在套荀澜的话,想弄清楚关于这个案件荀澜到底知道了多少。
  常哥明显还有点坐立难安,不过在他走开接了几个电话后,他的神色看着放松了很多。
  到后来,常哥也不问荀澜的话了,只是坐在对面,心不在焉地翻着卷宗。期间荀澜的手机响起来,是祈年打来的电话。
  常哥拿起来直接挂了,然后把荀澜手机关机。
  他也不让荀澜走,就这么把荀澜晾着,算是变相地把人扣在了这里。
  荀澜看着他这一番操作,也不急。
  过了会儿,送许露回去的小周回来了,在知道小周是荀澜的助理后,常哥一样让他上交手机。
  小周看了荀澜一眼,荀澜抬抬手指,让他照做。常哥将小周和荀澜隔开,不让他们交谈。
  趁着常哥去倒热水的时候,小周给荀澜递了个眼色,拎着自己的袖口做出几个擦拭的动作。
  荀澜过来之前就让小周注意他那条微博的动静,现在小周是在跟他说,他的微博被删了。
  荀澜指尖轻点桌面,神色不显意外。
  他那条微博引发出的讨论沸反盈天,蒋原凯和容思思还被他艾特了一通,这俩人不可能不知道。常哥之前接的电话和扣下他的一系列操作,就算不是蒋原凯,至少也是蒋家人的授意。
  荀澜垂下眼睑,某些人大概以为这世上的事真能为所欲为,删他的微博就能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这是嫌给自己挖的火坑不够大啊。
  微博上,因为荀澜删除微博的举动,引发了更大的讨论。
  小周没法儿跟荀澜交谈,所以只说了他微博被删除的事,但他没说的是,在荀澜微博被删之前,蒋原凯和容思思就先站出来,各自发了一条回应的微博。
  【蒋原凯:@荀澜,我对你多有忍让,不是你得寸进尺的理由!你随口造谣,严重损坏了我的声誉,等我的律师函吧!】
  【容思思:疯了吧这人!@荀澜你在这胡编些什么啊,真是太过分了!你自己和某人的龌龊事没藏好偶然被我们撞见,咬我们干什么!】
  荀澜微博闹出来的动静很大,但蒋粉和容粉基本都不相信那条微博说的事。自己粉的人,不说全世界最好,起码也是全世界第二好,无论是人品还是其它方面,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事。
  所以荀澜之前的微博,首先炸开的就是蒋原凯和容思思的粉丝。
  只是事涉人命,他们不信,但在没有得到警方通报之前,他们纵然愤怒也不敢骂得太厉害,只能冷静克制地去荀澜微博下面刷屏,发出一声声质问。
  现在蒋原凯和容思思一出来回应,两家粉丝觉得正主既然都敢出来直面回应,否定荀澜的微博,那他们就肯定没做过害人的事。
  恰好就是那么巧,这两人的微博一发,荀澜的那条微博立即就删了。嚯,这两家粉丝激动不已,荀澜删微博,这分明是心虚了嘛!本来刚才他们还想再等警方通报的,这下也不等了。
  抱着这种荀澜认怂,可见我们家什么都没做的底气,两家粉丝直接和蒋原凯、容思思统一战线,开始讨伐荀澜,满世界辟谣,并一遍遍拿出他们正主的话,声称要起诉荀澜造谣!
  他们看起来实在是太理直气壮了,蒋、容二人似乎真是无辜的,这让那些直接站了荀澜的人在看到这番情况后,心态也有点摇摆了。
  他们去荀澜的微博问荀澜,那条微博是不是他自己删除的,但是没等来荀澜的回应。荀澜发出那条微博后就如同消失了一般,等不到答案的网友就去雷骏微博下面问。
  荀澜在发过微博后,就通知了留在京市的雷骏,说他要搞点事,让雷骏今晚不管看到什么,不要担心,不要害怕,就当这是平平无奇的一夜。
  荀澜只是这么一通知,具体的计划只有他知道。
  因此雷骏被这些网友逮着这么一问时,他也是一脸茫然地表示,我也不知道啊!艺人要搞事,他拦不住,每次出了什么事他不是被通知一声做好心理准备,就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太难了,带荀澜真是他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大挑战。
  真他妈不想干了,回家种田!
  雷骏给荀澜打去电话时,荀澜的电话已经被关机。虽然以往荀澜从来没翻过车,他既然敢搞事就绝对能摆得平,但雷骏还是怕荀澜陷入不妙的处境,一边让人给他订最快的飞机票,一边通过自己的人脉联系朋友,探知荀澜那边的情况,也将荀澜手机关机打不通的事发到了微博上。
  【雷骏:大家稍安勿躁,荀澜不是胡乱开口的性子,既然警方已经介入,我们耐心等待即可。】
  只是这样并不能很好地安抚产生质疑的网友,网上对荀澜的质疑声越来越大。
  而在雷骏的微博之外,还有些只想吃瓜的网友正在容思思那条微博下面深挖。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