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99)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他们是崔蓉蓉的父母,被邻居告知了网上的事后,也赶来了!】
  网友们义愤填膺之际,又感动不已。
  这些事情发生时,荀澜已经从派出所脱身。此时他刚坐上车,在去锦华高中的路上。
  车上坐着刚刚将他带出来的律师,荀澜道:“赵先生,麻烦你了。”
  赵律师客气笑道:“荀先生客气了,等会儿您有空,还请跟老板回个电话。”
  荀澜笑着点头,“会的……”
  赵律师是祈年的人,祈年联系不到荀澜,就联系这边的人找到荀澜,将他平安带出了派出所。
  蒋家在本地势大,是地头蛇,但祈年也有可走的势力。
  赵律师唬人的手段一套又一套,而且看网上的事态,显然不是蒋家能控制得住的了,常哥一脸冷汗,不放人也得放人。
  荀澜走时,常哥面色一片惨白。
  这回蒋家出事,他也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祈年想得十分周到,不止让人把荀澜接出来了,他还交代赵先生过去时,记得带上一台技术先进的探测器。
  这边动作不是慢么,他们就帮一把。
  因此,荀澜一到锦华高中,赵先生就拿着探测器跟他一起下车。进入三食堂后,赵先生把探测器往已经被清空的那一片地上一放,启动机器,没等几秒,就扫描出了下面土壤的形态,当中果然裹着一具人骨。
  网友们惊呼一声,崔蓉蓉父母再次痛哭出声。
  有网友在倍感惊悚之下,还不忘拍下扫描出的图片,发到了网上。
  这一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第58章
  看到图片中那具四面都被土壤挤压着的人骨, 很多人心痛得直接流下眼泪。
  他们已经完全确定荀澜说的事是真的,崔蓉蓉真的被蒋原凯和容思思杀了,还被埋在总是人来人往的食堂下面。她出事时才高三, 十七八岁,人生刚开始的年纪, 却死得如此凄惨,又如此孤寂。
  即便荀澜没有上微博, 也知道网友们是如何愤怒。
  在扫描出人骨那一刻, 荀澜转身对在场的唯二两个民警道:“你们快去机场, 谨防蒋原凯逃走。”
  小王和小李被常哥打发着出警,两人解决完新田大街的事,直接就开车来到了这里。常哥不知道,荀澜也有点意外。
  群体由无数个个体组成, 有常哥这样给群体名声带来不良影响的个体, 便也会有小王小李,以及被调走之前还挂念着崔蓉蓉失踪一案的刘队这样的, 始终给群体带来正面影响的人。
  小王和小李一听,都耸然一惊,觉得荀澜提醒得很对。两人二话不说,转身就往校外停车的地方跑。
  一边跑,小王一边打电话回所里, 让同事们立即去抓容思思和孙玮, 并赶紧来几个同事来接手食堂这里。
  因为来的人越来越多, 挖掘机和那几个工人在群众的威势阻拦下,从开始的嚣张不可一世,变得胆战心惊,欲逃离这里。他们还想把作案工具都带走, 但差点被群情激愤的群众围住殴打。
  最后,这些人也没走成,直接被群众们给原地扣下来,准备交给等会儿来的民警处理。
  崔蓉蓉的父母瘫坐在那一片地方哭得伤心欲绝,很多网友在安慰他们。而有些网友认出荀澜,注意力也频频放在他身上。先前就被荀澜叫来这里蹲守的两个保镖大哥,和小周一起护着荀澜,走到旁边人比较少的地方待着。
  荀澜又往旁边走了走,拿出手机给祈年打电话。
  靠在墙壁上,荀澜听得那边接通,传来祈年那较之旁人清冷的声调:“澜澜……”
  荀澜晃神了一秒,他之前都没有察觉祈年对他称呼的改变,好像自然而然地,祈年就从喊他「荀澜」变成了「澜澜」。
  “阿年……”唇角勾起一个浅淡的笑,荀澜道,“今晚又要多谢你了。”
  如果没有祈年,虽然事情还是会解决,但不会来得这么快,总要麻烦一些。
  “帮到你了吗?”祈年说,他的声音和以往一样平静,不带半点担忧,想是在此之前,赵律师已经先打电话给他回了此事。
  “帮我大忙了……”荀澜笑道。
  “那,以后在做这种事之前,或许你可以先跟我说,我帮你。”祈年道。
  荀澜轻轻抬眸。
  之前有祈年帮助和鬼魂沟通,他可以趁机偷个懒,但没有祈年,他也可以自己处理,因为在很早以前,他就已经习惯了什么都靠自己。祈年之前跟在他身边,那是迫不得已,现在祈年「自由」了,荀澜自觉他不应该再拿这些事情去打扰祈年。
  但祈年的开口,让荀澜忽然有一种,他终于有了后盾的感觉。
  荀澜轻声问:“你不怕麻烦吗?”
  “你的事,不麻烦。”祈年的声音听上去依旧冷清。
  换做以前,旁人跟荀澜这么说,他只会漫不经心地一笑,不予任何回应。现下,荀澜矫情地想,是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后又回到一个人的状态就不习惯了吗?他现在想的居然不是「不,我不需要」,而是怕自己真答应了,祈年反倒只是客气一说。
  荀澜对祈年道:“那我以后跟你说?”
  “好,跟我说。”祈年应道,有种稚气的认真。
  听到这个回答,荀澜的心情不知怎么的,就变好了很多。
  荀澜慢慢跟祈年说过去一个多小时里他的经历,闲谈间,有警车驶进锦华高中校门,几个民警神情严肃地向这边走来。
  荀澜跟祈年说了声,挂掉电话走过去。
  这次来的人在面对荀澜时就十分客气,之后这边就全部由他们接手,荀澜带着小周他们,再次回到派出所。
  派出所没了常哥的身影,据说刚才他们接到上面的电话,常哥目前已经处于停职检查的状态。
  荀澜重新做了一份笔录,留下电话后就被告知可以先回去了。
  坐上回酒店的车,荀澜终于有时间打开自己的微博。
  艾特和评论太多,荀澜手机卡了一下,打开评论看了几条,都是听说他又回派出所后赶来问他人有没有事的。
  荀澜比了个土味心,对着手指拍了几秒钟的动图,然后发到微博上。
  【荀澜:没事了,现在回去睡觉,剩下的事有警察叔叔去处理。】
  澜粉们认得荀澜的手,当即激动地哇哇大哭。
  这一夜舆论几经反转,真可谓是惊心动魄,澜粉们的心情一晚上也跟着七上八下,这会儿终于可以歇下来了。
  荀澜顺手给评论区某个大哭的澜粉点了个赞,又特意在自己微博下评论了一条:【时间不早了,大家也去好好休息。】
  粉丝们也怪不容易的,荀澜心想如果自己粉上他这么一个酷爱搞事的正主,他早心疼地抱紧了自己。
  粉丝们看到这条特意跟他们说的微博,从哇哇哭变成兴奋的嗷嗷叫。
  但休息是不可能休息的,因为有人忽然传了一段机场的视频出来。
  【喜大普奔,蒋原凯被抓啦!】
  【人在现场!亲眼看到蒋原凯被警察叔叔们带上警车!】
  【好家伙,跑机场来了,这是准备畏罪潜逃了吧!】
  【警察叔叔,判他丫的!】
  荀澜也看到了这条微博,拍视频的人追在小王和小李身后,画面很是摇晃。小王和小李一边追,一边对着前面吼道:“蒋原凯,你站住!”
  即便是深夜,机场也是人来人往的,他们这一番动静,自然引起了过往旅客的注意。
  蒋原凯跑得还挺快,但是在上电梯前,被一个看不清脸的正义路人抬脚一拦,他人就扑到了地上。紧随而来的小王扑上去,压住蒋原凯的脑袋,将他的脸死死地摁在地上,任他使劲全力,涨红了脸也挣脱不开。
  这一刻的微博仿佛过年一般,所有人都在为这一幕拍手叫好。
  挺好,荀澜心想。
  违法犯罪的人注定逃不过被逮捕的结局,这对今夜历经煎熬的网友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安慰。
  荀澜回到酒店时,恰好和一辆警车擦身而过。
  酒店门口围了一大堆人,许露也在其中。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