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25)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这时,荀澜看到女鬼急得在旁边说:“姐,你现在没做坏事,不要害怕。”
  荀澜口罩下的面色顿时有些古怪,现在没做坏事?
  女人最终还是没走成,警车很快就在他们身边停下,三个民警从车上下来,问:“是这里的人报的警吗?”
  男孩说:“是我……”
  这对小情侣有事急着要走,反正当事人还在这里,加上荀澜也在,小情侣走了,荀澜就和祈年跟着警车一起去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荀澜和祈年摘掉口罩。
  荀澜这张脸,民警们实在太熟了,他还没做自我介绍,几个民警就异口同声道:“荀澜!”
  然后再扫扫他身边的祈年,有几个人也认出了他的身份。
  见到明星,常人还是忍不住有点激动,但激动过后,民警们的神色一下就变得特别严肃。
  之前也不是不严肃。
  荀澜跟着过来,这相当于是荀澜帮当事人报的警,再四舍五入,那就是荀澜报的警。民警们都知道,从过往来看,但凡荀澜报警的案子就没小的,所以也不怪他们这样。
  就在这种严肃的氛围下,荀澜先做了一番笔录,之后是那个女人。
  然后荀澜得知女人的名字叫田采绿,今年四十岁,非京市,曾服刑十一年。七个月前出狱,这个月才来京市打工,如今在某家饭店后厨做清洁员。
  服刑这个是田采绿一进派出所就主动交代的。
  荀澜听到后确实愣了愣,难怪田采绿听到警察会过来就那么不安,女鬼也才会那么安慰她。十一年刑期,犯的案子还不小。
  但今天的事,和田采绿有没有服过刑无关。做完笔录后,民警说这件事他们会跟踪下去,然后表示荀澜他们可以走了。
  走出派出所后,荀澜见田采绿脚步迟疑,时不时回头看一眼,脸上是欲言又止。
  荀澜就停下脚步问她:“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田采绿紧张地绞着手指,问道:“我、我坐过牢,还可以报警吗?”
  “当然可以……”荀澜说。
  于是田采绿一咬牙,又转头走进派出所,荀澜也重新跟进去。
  民警们看到几人去而复返,奇怪道:“落了什么东西?”
  田采绿摇头:“不、不是,是我还要报警。”
  田采绿这次报警,是为了寻找自己的干妹妹,一个叫蓝桃的姑娘。
  蓝桃和田采绿一样,都曾是服刑人员。两人在狱中相识,田采绿先蓝桃进去,认识蓝桃后,田采绿觉得两人都是差不多的苦命女人,她怜惜蓝桃比她小,便处处照顾蓝桃。蓝桃也很依靠她,两人一起在监狱度过九年时间,早已把彼此当做家人。
  差不多在一年半以前,蓝桃先出狱,出狱后的她每个月都会去监狱看田采绿。她还和田采绿约定好,田采绿出狱那天,她一定会去接田采绿。
  半年过去后,蓝桃却忽然说,她之后一段时间暂时不能来看田采绿了,她要去京市找她的男朋友。她给田采绿留了一个电话号码,并再次承诺,田采绿出狱那天她一定会回来。
  但是,田采绿出狱那天蓝桃没有出现,田采绿等了她很久也没动等到人。后来她也照着那个号码拨打过无数次,回应最开始是关机,后来变成停机。
  在老家待了半年时间,田采绿联系不上蓝桃,也等不到她。她放不下心中担忧,就收拾了行礼来京市找人。
  “她的家人呢?”民警问。
  田采绿说:“她爸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各自成家,连桃子坐牢都没来看过她。她十三岁时奶奶去世,再没其他亲人,她就出来打工了。”
  民警又问:“你没有她男朋友的联系方式?知道她男朋友的名字吗?”
  “联系方式没有。”田采绿说,“但是我知道他名字,叫缪越彬。”
  缪越彬?
  荀澜心里早有预料,并不意外的感觉。
  旁边一个民警却豁地抬头,惊讶道:“是最近拿奖那个大影帝?!”
  田采绿已经点头:“是他……”
  “确定不是同名?”那民警依旧惊讶。
  “就是他!”田采绿很肯定道。“桃子很喜欢他,头几年总跟我说她男朋友的事,说她男朋友是演员。当年桃子赚的钱全都给他用了,但桃子入狱后,他一次都没来看过桃子。”
  说到最后,田采绿语气已经忿忿不平,神色间对缪越彬有很多怨气。
  民警眉头也跟着拢了拢,又问了些其他的,然后让田采绿留一个电话,表示他们这边会先寻找蓝桃,不管找不找得到,都会先回复她一声。
  田采绿留下自己的号码,然后在离开前,不好意思地问民警厕所在哪,她想借用一下。
  女鬼没跟过去,门口也没人,荀澜就趁着这个机会重新戴上口罩看着女鬼,问她:“你就是蓝桃?”
  女鬼本来神色落寞地蹲在那里等田采绿出来,此时慢慢抬头,眼里布满惊诧,“对……我、我是蓝桃,你看得见我?”
  荀澜点头,“谁害死你的?”
  蓝桃回神,起身道:“是缪越彬!”
  之前发生了什么,蓝桃没有细说,她只是告诉荀澜,缪越彬当年失手杀了她的继母,她入狱,是替缪越彬顶罪。但出狱后的她在早已变心的缪越彬眼里已经是一抹必须擦去的污泥,他更视她为威胁。她的存在,可能会让他这么多年的努力付之流水,他绝不容许她像一颗不稳定的炸?弹一般待在他身边。
  所以缪越彬将蓝桃骗了出去。
  当时蓝桃接到缪越彬电话,说让人来接蓝桃,两人好好谈谈。蓝桃对缪越彬有防备,但并不重,因为当时的她觉得,就算缪越彬当年失手杀人,那也是无心酿成的后果。她以为,缪越彬就是负心薄情了一点,真正违法的事他是不敢干的。
  但蓝桃高估了缪越彬。
  她上了那所谓来接她的车,车子却直接驶向了城外,一路出省,辗转跨越几个城市,最后带着她来到了一个非常偏僻的山村里。
  蓝桃这才知道缪越彬已经把她卖了,他要她再也不要出现在他面前,不要威胁到他现在的事业,他要把她永远困死在那个山村。
  知道这些的时候,蓝桃做什么都来不及了。
  那时候蓝桃已经很多天没吃饭,饿得浑身无力,身上多处都是在路上反抗被打后留下的伤痕。而在最后一次逃跑时,因为被人重重一拳砸在太阳穴,蓝桃这次再爬起来,便已是亡魂的状态。
  “姐姐斗不过他的,晚上那三个人贩子就是他找的人。”说这些的时候,几人已经在送田采绿回住处的车上,蓝桃贴窗坐着,路边的灯光偶尔晃过她那双沧桑的眼,“姐姐那日在商场扑上去问他有没有见过我时,我就知道他要对姐姐下手。果然,他想像卖我一样,把姐姐也卖掉。”
  商场?荀澜用手机打字:【她去找过缪越彬?】
  “对……”蓝桃说,“也不知道连字都不识得几个的人是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找到那里的,那天她被当成变态私生粉,被缪越彬的粉丝骂得很惨。”
  荀澜一听,顿时转头去看坐在副驾驶的田采绿。这么一看,他就摸出了点熟悉的影子,的确和之前那个激动骚扰缪越彬的女粉果然有点相似。
  只不过那个镜头开着美颜滤镜,所以视频里的田采绿看着年轻许多,远没有现实里这般显老,难怪他没认出来。
  蓝桃提起这些,没有愤怒的神色,她对荀澜说:“我能求你一件事吗?”
  荀澜点头,示意他说。
  “找个合适的机会,劝劝我姐,让她不要再找我了。”蓝桃眼眶有点红,“她这一生够苦了,不能再因为我把命搭出去,让她自己好好生活,努力给自己攒养老钱,实在不行,就再找个男人嫁了吧。”


第75章
  田采绿住在城中村的群租房里。
  不是那种单人间, 而是一个房间里摆上好几张高低铁床,像宿舍一样的上下铺。她租了其中一个床位,一个月只要两百块钱。这样的地方, 环境自然不怎么好, 却能给田采绿这种外来的底层工作者减轻很大的生活负担。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