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11)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那边场景已经快重新布置好,扶新立见两人还在角落里待着,吼了一声:“抱够了没,抱够了来补镜头!”
  在场的不少人笑了出来。
  “咳……”荀澜推开祈年, 祈年这次松了手。
  补了几个镜头, 两人身上的衣服头发都湿得不能再湿。拍了两个月的戏,如今已是六月初, 两人倒也不觉得冷,但为了两人的身体着想,还是需要尽快去换衣服吹头发。特别是荀澜,身体虚,经不起造。
  扶新立提前给两人准备了姜汤。化妆间里, 荀澜和祈年一人捧一杯姜汤, 身后化妆师在给他们吹头发。
  祈年有些神思不属, 他透过化妆镜看向荀澜,见他正举起杯子喝姜汤,衣袖滑落下去,露出他手腕上的红绳。
  祈年醒来后, 先前戴着的红绳也没有取下来。现在他开始思考,定智法师让荀澜戴红绳,是不是也代表着有什么深意?
  荀澜的问题困扰了祈年好几天,之后他请了一天假,飞回京市去拜访了一次定智法师。结果定智法师给他的回答和当时回答刘飞一样,还是顺其自然。
  这让人禁不住怀疑,这位法师是不是只会说这一句话。
  荀澜只以为那天祈年离开,是为他自己的私事。但他察觉到离开一趟的祈年再回来,那种初见时的沉郁气息,又回来了一点。
  中午等饭的时候,趁着祈年去洗手间,荀澜把刘飞叫到一边问他:“阿年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刘飞颇为烦恼地说。
  早几天,刘飞就发现祈年情绪有点不对劲。然后祈年忽然让他订机票,又忽然去见定智法师,他当时站在门外,不知道祈年和定智法师有过什么样的交谈。
  只知道出来后的祈年,身上多了一些暗沉。
  明明醒来后,祈年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一夜之间出现以前那种状态。
  荀澜咬着唇,也没想明白。
  晚上回到酒店,荀澜洗完澡后来到祈年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祈年也刚洗完澡,手上拿着毛巾来开门,“澜澜,怎么了?”
  荀澜挤进去,说:“来,我们聊个五毛钱的。”
  祈年关上门,“聊什么?”
  荀澜在房间沙发上坐下,说:“你最近瞧着不开心。”
  “没有……”祈年把毛巾扔在沙发上,否认道。
  荀澜嘶了一声:帅哥撒谎。
  祈年在荀澜身边坐下,荀澜就伸手戳着他一边脸颊往上提,“没有?天天拉着嘴角——”
  祈年拉下荀澜的那根手指握着,忽然说:“你会走么?”
  “走?我为什么要走?”话说完,荀澜忽而怔住,因为他明白了祈年问的是什么。
  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好一会儿后,荀澜摇头:“我不知道……”
  刚来这里时,荀澜总想着回去,虽然回去后依旧是独身一人,但那里好歹是他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地方。可如今想起这件事,荀澜的心忽然就乱了。
  原来的世界没有祈年。
  他来这里不到两年时间,但祈年已是他生命里陪伴他时间最多的人,也是目前为止,与他关系最亲密的人。
  想到回去后就再也见不到祈年,荀澜有点接受不能,他说:“我回去问一下定智法师。”
  祈年告诉他,“我已经问过……”
  荀澜顿时明白,“你昨天飞京市,就是去见定智法师?”
  祈年点头,把定智法师的回答告诉荀澜。
  荀澜勉强扯了下嘴角,“那就顺其自然。”
  这最无用的答案,却是他们目前唯一能做的。
  因为这件事,荀澜忍不住低迷了几天,但他很快将这些暂时抛开不去想,因为会影响到祈年。
  六月中旬,距离荀澜拍完《寻》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电影《寻》发布了一款预告,并公布了电影定档日期,即将在今年国庆期间上映。
  营业微博是雷骏上号转发的,荀澜等到睡前才有时间去看预告。
  廿四只是个小配角,只有个一闪而过的镜头,是拿着长刀纵身凌空,自上而下刺向男主的镜头。
  这个镜头被澜粉们截下来,换着滤镜翻来覆去修了八百遍。
  没办法呀,荀澜自进了《容妆》,快要跟人间蒸发似的,澜粉们上次见他还是一个多月前他离开剧组去拍广告的路透图。
  不过,澜粉们马上也要迎来春天了。
  去年荀澜拍的《欲平澜》和《萌妃嫁到》已经相继定档,月底就要播出,他们终于要有新鲜的澜崽可以看了。
  过了几天,《容妆》官方微博发布了几张人物海报。
  一张是之前扶新立说好的荀澜和祈年的剧照截图,也是唯一一张双人海报。其他的是主创人员的个人海报,荀澜也有一张男装的海报。
  看到双人海报的时候,澜粉和祈年粉先是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然后触底反弹似的,评论直接炸开。
  【卧槽!】
  【好、好刺激!】
  【出现了!荀澜の分?身——荀娜娜!】
  【wuli澜崽怎么又瘦了啊。】
  【啊啊啊痞笑的年年太帅了!】
  【我澜为戏牺牲太大了……】
  【年年状态看起来不错诶。】
  不说两家的粉丝因为剧照而激动,路人看到那张双人海报都忍不住愣了愣。有些人前一刻还在对着海报上的大美女喊我可以、腿玩年时,下一秒就得知大美女是个男人。然后不少人更激动了,男的么,我还是可以,只要您性别不要卡那么死!
  也有更多的人因为这张海报在微博上暗搓搓地和人对暗号,寻找同好。
  某个原本安静的群里,就有人小心翼翼地冒了个头。
  【你们看到了吗?】
  【看到了!妈耶!扶新立真敢搞!】
  【要不怎么说是大导演呢^_^】
  【好帅,好美,我的鼻血不要钱!】
  【有太太写文嘛?给您递笔。】
  【想吃肉,敲碗等。】
  【敲碗等。】
  剧照发布的当天,荀澜和祈年有夜戏。
  时间已经凌晨一点多,荀澜和祈年躺在各自的椅子上等着开工,两人之前吃饭都匆匆忙忙的,到这会儿才有时间刷一刷微博,看看海报的反馈。
  祈年小号的关注,很多都是从荀澜小号的关注上扒拉过来的,微博里平日基本都是猫,各种猫,偶尔有几个他注册微博时自动关注的博主。
  祈年看完海报反馈后,切回自己的首页,一边刷微博一边喝水。
  【小M今天画画了吗:【doge】新出炉的好东西,长图预警#NL#】
  这个小M是个画手,是祈年注册账号时自动关注的,几乎每天都会在微博po自己的画。祈年没有取关,有次刷到对方画了自己演过的一个角色,知道对方是自己的粉丝后,之后再刷到她的微博,祈年都会点开图片看一看。
  这会儿,祈年也习惯性地点开对方发的长图,准备看看是什么好东西。
  祈年划了好几下图片都没到底,他正思索着这图到底有多长时,图片骤然到底,一张双人画跃入眼底。
  是他和荀澜的那张双人海报,但又似乎不是。
  画中,荀澜并非单腿跪在他身前,而是坐在他身上,捧着他的脸。
  他们在接吻。
  呼吸停滞,温水梗在喉咙里,祈年被呛得回神。
  旁边正在云吸猫的荀澜被祈年乍响的惊咳声吓了一跳,起身给祈年拍背,“怎么呛着了?”
  祈年咳嗽着,在荀澜倾身过来时慌忙将手机锁屏。荀澜一下下拍着他的背,仿若一声声惊雷,在他脑海里炸出一片火花。
  见祈年不咳了,荀澜把他的水杯递给他,“还喝吗?”
  祈年摇摇头。
  荀澜重新躺回椅子里,丝毫不觉祈年心中的惊涛骇浪。
  周围人来人往,祈年没有打开手机,而是借口去了洗手间。当那副画重新映入眼帘,祈年的心似乎是生平第一次,咚咚地跳得那么快。
  图片下全是夸小M好厉害的评论,祈年鬼使神差一般,将这张图按下了保存,给小M点了一个赞,再然后,他顺着那个「NL」的tag?点了进去。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