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57)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这只小猫还蛮灵的,它粘荀澜,也不怕简铮平和詹若兰,但偶尔不小心撞上安月灵,不等安月灵出声呵斥它,它自己已经炸成了一团毛球,连滚带爬地远离安月灵。
  这避之不及的样子,反倒让安月灵更生气了。
  临近中午时,一个客人带着两只猫来洗澡。主人把猫放在柜台就走了,说等会儿再来取。
  荀澜和安月灵一人提了一只猫包去洗澡间。
  主人走的时候说他的两只猫性格都很好,但荀澜觉得他的猫是被吓傻了,被抱出来时毛都炸开的,也不叫,荀澜用水碰它时才开始叫两声。
  荀澜这边顺顺利利,安月灵那边却不省心。
  她那边的猫不知怎么回事,在猫包里都还安安静静,安月灵一伸手它就开始低叫,抬起一只爪子做出防御攻击的姿势。
  安月灵瞪着猫,也有点无从下手的样子,他见荀澜手里的猫乖巧,就说:“荀澜,我们换只猫洗吧。”
  这次荀澜也没拒绝,猫不像狗,很容易应激,万一四处乱跑他们还不好抓,容易伤着人。
  两人换了位置,荀澜找出零食给猫吃一点,试探一阵后,顺利把猫抱出来了。接下来这猫被水碰也是乖乖的,一点不像先前那样凶。
  然后安月灵那边又闹起来了,她手上那猫忽然激烈地叫了一声,伸爪去抓安月灵,安月灵手收得已经算是快的了,但还是被抓出一条抓痕。
  “你这死猫!”
  安月灵拿起手上的淋浴头就要去砸那只猫,荀澜忙伸手拦了一下,“你出去擦药吧,我来洗。”
  这些宠物主人其实也不是随便来的,已经是节目组事先筛选过一遍,不然遇到猫抓人这种情况,嘉宾受伤节目组也没法交代。眼前这两只猫其实都剪过指甲,安月灵手上的抓痕不算严重,只留一道红印,明天差不多就会散。
  安月灵气呼呼地还要去打那猫,被听到动静进来的简铮平拉出去。
  当然那只猫也没真的让荀澜洗,而是节目组一个工作人员过来给洗了。
  工作人员是个瘦小的妹子,她也是悲催,洗的时候拎了一下猫,用捏着猫后颈皮的那种错误方式把猫拎起来。
  那猫怎么说也有七八斤重,哪承受得住这种拎法,立即觉得不舒服,弹着爪子挣扎,然后在这妹子拿着淋浴头的手上踹了一下,妹子手腕上顿时多出一条爪痕,这次则直接见血了。
  这个澡洗得真是一波三折,妹子事后还得去医院打针。
  大概是因为这个,节目组把猫筛掉,下午来这里洗澡的动物,就全都是狗了。
  荀澜也觉得挺好,先前确实有安全隐患,抓到手都还好,万一抓到脸呢?猫猫这种生物是很可爱,但下爪子的力道再轻,人类薄薄的皮肤也承受不住。
  他得他承认他刚才给猫洗澡也挺怕猫忽然暴起给他来一爪子。
  一天就在洗啊洗啊中度过了。
  晚上荀澜进了房间,一楼安静下来,和小宝玩了一会儿的小三花没找到荀澜的声音,开始到处找他,边找边叫。
  声音传到三楼,只有荀澜没听见,因为他戴着耳机在看视频,直到一阵砰砰的砸门声响起。
  安月灵在门外喊:“荀澜,管管你的猫!”
  安月灵没细说,荀澜摘下耳机后只听到小三花的叫声,以为它怎么了,忙下到一楼。荀澜刚出现在楼梯口,小三花就发现他了,立即叫着冲他跑过去,虽然被防护栏挡下了。
  荀澜在防护栏前蹲下,一人一猫开始对话。
  荀澜:“你怎么啦?”
  小三花:“喵喵!”
  “该睡觉了……”
  “喵喵“不行,你不能上去。”
  “喵喵……”
  祈年在楼梯口没下来,他头靠上墙壁,看着荀澜和小猫对话的样子,心中情绪莫名,似是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
  荀澜哄了小三花好一阵,但依旧没被把小三花哄好。他灵机一动,回去拿了一件自己的衣服下来,放进小三花下午睡觉的猫窝里,再把小三花放进去。
  小三花进去低头嗅两下,开始打呼噜踩奶。
  荀澜这次试着离开,小三花送他到防护栏那里,虽然在看不见荀澜后还是叫了一阵,但之后就安静下来。
  “这种被依赖的感觉,真是甜蜜的负担。”荀澜跟祈年说。
  祈年没体验过,他虽然也被依赖着,比如他去世的姑姑、刘飞,但感觉肯定和荀澜口中的依赖不一样。
  正式做宠物店员工的第二天,荀澜照旧早起。
  他一下楼,小三花已经在防护栏面前蹲好了,仰着小脑袋,看到它就甜甜地叫了一声:“喵……”
  简铮平也起了,他道:“这猫好粘你,你走了后它可怎么办?”
  荀澜挠挠小三花的下巴,“希望能在我走之前给它找到领养吧。”
  然而直到节目结束,小三花都没有被领养走。
  倒是有人问过,但得知小三花只是个普通田园猫之后就不感兴趣了。
  节目结束时他们和店主交接,店主告诉他,如果小三花一直找不到领养,他们会在绝育后放归野外。
  荀澜给店主转了一笔钱,拜托他一定要继续给小三花找领养,实在不行,让它留下做店猫也可以吧,就当是荀澜长期寄养了,一切费用他出。
  拖着行李箱离开的时候,小三花似乎有预感,跟在荀澜脚后喵喵直叫。等荀澜出门,它被关在玻璃门后,两只爪子一直挠玻璃门。荀澜都走出好远了,还能听到它的叫声。
  荀澜蹙着眉。
  祈年说:“它似乎舍不得你。”
  荀澜说:“我养不了……”
  小三花很可爱,睡觉前会送他上楼,清晨也会蹲在楼梯边等他,偶尔还主动叼着玩具球过来找他玩,只是以他现在到处忙的状态,完全不允许他养小三花,养了小三花也是长期独自一猫待在公寓。
  等它适应两天看不到他的情况就好了。
  只是荀澜没想到,在已经结束拍摄的第三天,他忽然接到店主的电话,说自他走后,小三花就一直叫,嗓子都哑了,还不吃不喝,去医院检查没有生病,想到小三花很粘荀澜,就问荀澜要不要再去看看。


第40章
  荀澜因为一个代言目前还留在海市, 接到宠物店电话后,他没有犹豫就赶过去了。
  店主人就等在门口,见到荀澜后说:“我是真的没办法了, 它这个样子就算被人领养也很容易退养。”
  “猫在哪?”荀澜问。
  “在宠物房猫窝里,喏, 你听,是不是还在叫, 都快成小哑巴了。”
  靠近宠物房, 荀澜果然听到小三花嘶哑的声音传来。他还没有推门进去, 小三花忽然从猫窝里钻出来,像特意来也迎接荀澜,看到荀澜后,发出的叫声感觉整个身体都在使劲。
  “它还记得你的脚步声。”店主人感叹地说道。
  一看到荀澜, 小三花音调都变了, 急吼吼地跑到荀澜脚边,顺着他的裤腿就往荀澜身上爬。荀澜把小三花抱在怀里, 衣襟被它的爪子紧紧勾住,小三花一声声的还是叫个不停。荀澜抱着它就地坐下,安抚了好久,它才慢慢安静,在荀澜怀里打起呼噜。
  小三花几天都没怎么吃东西, 这会儿荀澜守在身边, 店主人给它倒了羊奶和猫粮, 它嗷呜嗷呜边吃边叫,真的饿坏了。吃几口偶尔还要抬头看荀澜,生怕他走了似的。
  荀澜就撑着下巴看它吃,吃完, 小三花就爬进荀澜怀里,给自己舔毛。
  荀澜抚着小三花的背毛,心里对小三花的归属问题略感头疼。
  祈年见他如此纠结,说:“带回去,刘飞养。”
  荀澜照顾不了猫,但云山别墅时刻有人。他们最多隔一天就要和刘飞通电话,到时候让猫咪在旁边听听荀澜的声音,就可以避免它再出现一直叫且也不吃喝的情况,还可以给猫咪专门准备一个房间,装上监控,荀澜不在时可以通过监控和猫咪交流。
  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荀澜道:“我先问问飞哥。”
  荀澜没耽误,马上给刘飞打电话,把事情这么一说,刘飞立即就同意道:“可以啊,反正别墅大,够它满地儿撒欢的。”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