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47)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渗人哦……”雷骏悄咪咪地这么跟荀澜说。
  荀澜有同感,两人抖落一层鸡皮疙瘩,逃也似的回了酒店房间。
  酒店经理看着荀澜的背影,还自我感觉良好。他摸出手机,打开之前他在看的一个帖子。
  帖子标题是:【用灵异向的思路来分析一下荀澜这个人。】
  帖子里列举了荀澜出道至今上过的所有热搜。列表里,前面的热搜都是常见的营销类型,转折点在曾星宇的那个「骚扰事件」上。
  题主说:【我真的觉得荀澜这个人有点邪门儿,你们看看那些和他不对付的人:程旻,大号翻车,托荀澜前助理的福,内裤已经戳在了脸上,从此和内裤携手共进;曾星宇,现在是一点水花都没,听说此人最近已经沦落成坐台鸭子,正被一个富婆包养;俩人贩子和抢劫犯也都进了局子,曾灵因为被他救下,也鼓起勇气揭发了刘冠宇;撞车事件中的林明熙,拉了多少人下水?还有这次这个场务,都进去跟他们做了好兄弟。一个好下场的都没有,说实话,我真期待荀澜下次的热搜,不知道到时候会是什么事儿,而下一个和荀澜不对付的人,又是什么结局。】
  【题主这一通分析下来,感觉还真是那么回事儿。】
  【我去,细思极恐啊!】
  【柯南体质?】
  【荀澜不会是警察派到娱乐圈的卧底吧!】
  【哈哈哈楼上脑洞好大。】
  【迷信要不得,凑巧而已啦。】
  酒店经理想到从别人那打听来的,当民警问起荀澜为什么会突然去17层,又是怎么知道楚馨在1709时,荀澜的回答是他听到了女孩子的哭声。但当晚17层的所有住客都说,在闹起来之前,他们没有任何人听到女孩的哭声。
  顺着那题主的思路想,这果真的有点邪门儿。
  酒店经理把帖子放入收藏夹,也暗搓搓地开始期待了。
  《欲平澜》的戏份已然结束,荀澜在酒店休息了一天,转天又进《寻》剧组。
  去了后少不得要被问一问那天的事。
  李导也虚惊了一场,人是他介绍给王导的,要是被连累着出了什么事,他心里肯定过意不去。
  还好还好。
  荀澜今天的戏有两场,一场送男主离开的戏,一场领师命去刺杀男主的戏。
  男主的演员叫缪越彬,三十五岁,曾被多次提名最佳男主角,是国内公认的实力演员之一。
  每次在进剧组之前,雷骏都会把相关演员的资料准备好,让荀澜心里有个数。雷骏就曾说过,缪越彬有个不太好的习惯,他喜欢压对手的戏。
  因为有实力,所以无所顾忌,也不顾及戏份整体的协调度。跟缪越彬演对手戏,必须得跟上他的演技,不然就很容易导致拍出来的画面呈现效果不及预期,表现一般。
  之前荀澜拍完B组到A组观摩,但凡是缪越彬的戏,时常会听到余光辉喊:“小缪,稍微收一下。”
  意思是让缪越彬不要表现那么好,但提醒的效果微乎其微,因为缪越彬虽然嘴上笑着,应得好好的,但演起来的时候依旧是不管不顾。
  这不能说是缪越彬的错,只能怪是他对手演技不行。这就导致和缪越彬对戏的演员心理压力通常都非常大。
  荀澜就看到过他这戏里的师父,疯狂地练台词,吃饭时都沉浸在自己的表演里。
  被缪越彬的演技比下去无所谓,但就怕这种当众对比下导致的难堪。
  因为知道这一点,荀澜想着他接下来的三场戏里有两场都是和男主的,也礼貌性地紧张了一下。
  正好身边有个现成的影帝工具人,于是,荀澜就他的那两场戏,和祈年对了大半宿。等到祈年都点头说可以了后,荀澜才把心揣进肚子里,安稳睡觉。
  因此,荀澜今天并不怎么紧张。
  开拍前惯例先走戏。
  走戏时,缪越彬表现得很平易近人,完全看不出他在拍摄中会是个强势得近乎咄咄逼人的人。
  荀澜在这场戏中没有台词,缪越彬也只有一句,其他时候都是沉默的,通过镜头各自演绎角色内心。因为事前的准备,到拍摄时,什么时候该垂眸,什么时候该抬眼,又是什么时候迈步、落地,荀澜都已经烂熟于胸。
  当缪越彬饰演的男主转身看过来,问廿四要不要跟他走的时候,荀澜感觉到了缪越彬身上演技全开的那种誓要压人一头的气势。
  荀澜却没有感觉到任何压力,也没有生出和祈年对戏时那种陡然而生的兴奋感。此时的他他没受到任何影响,沉浸在自己的戏里,垂眸以无声回应。
  反倒是缪越彬,眼睛微不可查地睁大了一些。这点异样在镜头里表现得清清楚楚,但因符合此情此景,便显得恰到好处。
  这场戏,居然一遍过。丝滑,平缓,顺畅得令人不太敢相信。
  “不错啊荀澜……”余导喊了卡,起身拍拍荀澜的背笑着道,“比试镜时的表现好太多。”
  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这场戏要磨的准备,但荀澜居然没有被缪越彬压住。别以为没有台词的文戏就好演了,没有台词的往往更难演。荀澜一个初出茅驴的行人对上缪越彬不落下风,实在让人意外。
  余导觉得荀澜私下里肯定没少琢磨自己的演技,他就欣赏这样有上进心的年轻人啊。
  缪越彬也走过来,笑着说:“小荀,演得不错。”
  荀澜谦虚地笑笑。
  荀澜下一场戏,就是跟戏中师父,组织头领的戏,不过排到了下午。
  荀澜哪也没去,就在片场看别人演戏。
  荀澜原本搬着小马扎坐旁边的,祈年冲余导那边抬了抬下巴,“去那里……”
  荀澜说:“不会赶我走吧?”
  “不会……”祈年很有把握地说。
  荀澜就厚着脸皮蹭过去,往余导身边不妨碍他的地方一坐。余导回头看是他,也没赶人,偶尔还跟荀澜讲戏,虽然说的不多,但能得大导演指导,可不是谁都有机会。
  荀澜安静听着,受益良多。
  中午,小周去领盒饭,荀澜去上了个厕所。
  他弹着手里的水出来,经过一个休息间。门半敞开的,里面传来音乐声,有人在里面休息。
  荀澜还没看到里面的人,就先听到里面的人说话:“这是祈年粉丝吧,又在为他们家偶像祈福啊。”
  “嘁!”一个不屑的声音响起,“祈这么多福,也不见祈年醒过来,白费功夫罢了。”
  荀澜顿住脚步。
  里面最先说话的那人道:“也是,都昏迷几个月了,肯定是醒不过来了。不过现在祈年不在,越彬哥总算熬出头了吧。”
  “什么熬……”后面那人不甚同意地说,“越彬哥本来就不比祈年差,祈年就是运气好而已。影帝的头衔听起来很能耐是吧,那是因为祈年撞上的那几届演员都不给力。我们越彬哥那运气实在比不过,每次都是神仙打架,有些人还走评委后门,越彬不喜欢来那套,所以次次都被刷下来。”
  “嗐,娱乐圈就这样。”最先那人道,“不看实力,到处都是黑幕。”
  “可不嘛。不是我说,祈年那些影帝头衔还不知道怎么来的呢,祈年那小模样长得还是不错的……”
  说着,里面传来一阵下作的淫?笑。
  亲耳听到别人讲自己的坏话,祈年脸上依旧没有表情,荀澜却没兴趣再听别人说祈年坏话,他在门上踢了一下,发出的声音顿时让里面安静了。
  荀澜晃晃悠悠地走开,将那休息间甩在身后。
  在无人的地方,荀澜问祈年:“缪越彬跟你有仇?”
  理所当然的,祈年摇摇头:“不清楚……”
  这就是对缪越彬没什么印象了。
  荀澜觉得乐呵,方才那人,肯定是缪越彬身边的人,话里那明明嫉妒却又故作不在意的酸气都快冲出门外。如果让他们知道,祈年连他们越彬哥脸长什么样都不太清楚,怕是要呕吐血。
  回到吃饭的地方,荀澜顺手就给刘飞发了条微信,问缪越彬是不是讨厌祈年。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