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62)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楼上的书房里传来争吵,只有程知蕙一个人的骂声:“我就说她是个下贱的狐媚子,现在连你女儿的男人都要勾引, 爸,你就不应该让她住进来!”
  祈年当没听见似的,自顾地敲响门,“我是祈年……”
  里面的声音一停,过了几秒门后被打开。开门的费德铭, 脸上比先前多了两条抓伤。看到他们,尤其是荀澜,费德铭眼神很是阴郁了一下。
  荀澜不着痕迹地往里面扫了一眼,赖丽珊站在书桌旁边,头发有点乱,脸上也有一个清晰地巴掌印,双眼微红,正在轻轻啜泣。程知蕙负手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即便是看到祈年和荀澜进来了,脸上怒气依旧。
  “行了……”程老爷子一副头痛不耐的样子,“有什么都忍一忍,非要在今天让人看了笑话不成。”
  挥挥手让程知蕙他们都出去。
  赖丽珊和费德铭开始往外走,程知蕙没动,她看着祈年,说:“程年你刚不是走了么,怎么又回来了?”
  祈年看着对程老爷子说:“我有事要和你单独说。”
  荀澜注意到赖丽珊和费德铭两个的脚步愈发磨蹭。
  程知蕙不满道:“都是一家人,有什么不能听的。”
  “出去!”程老爷子严声道。
  程知蕙面色一僵,有些难堪。她起身瞪了祈年一眼,负气地往外走,一双高跟鞋恨不得在地板上踩几个窟窿。
  其他人一出去,老爷子缓了缓情绪,看着祈年说:“你回来,是想通了,愿意回程家了?”
  祈年不置可否,只是拿出一张纸展开递过去。
  祈年将程老爷子被程泰监听、被下毒,以及费德铭和程泰是父子一事都写在了上面。至于老爷子信不信,那是他的事。反正不管这件事的结果如何,都和他们是否要对程氏下手没有关系。
  程老爷子拿起来,只是很随意地一扫,但第一眼动作就顿住了。眼睛睁大,似是不敢相信,他抬头刚想开口问祈年什么,但下一秒又及时住口,只是捏着纸的手微微颤抖。
  祈年看着他,淡淡的,又十分肯定道:“我不会回程家。”
  听到这句回答,看着祈年的表情,程老爷子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手抖得愈发厉害,“不年年,我是你爷爷,你是我程家的孙子……”
  然而祈年和之前一样,毫无留恋地和荀澜离开书房,离开程家。
  留下的宋兰英看着程老爷子有些踉跄地追出来,并不怜悯,只是有些感慨地摇摇头。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程老爷子看起来再硬朗,也是九十高寿,等他追到楼梯口旁,祈年和荀澜早不见了身影。
  程泰见状上去扶着他,担忧道:“爷爷您怎么了,是不是大哥又惹您生气了?”
  程老爷子慢慢转头看他,是程泰记忆里从来见过的打量眼神,这让程泰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爷爷,怎么这么看我?”
  “阿泰……”程老爷子看着他,“你帮帮爷爷,劝你大哥回来吧。”
  程泰为难道:“爷爷,大哥对家里是什么态度,这几年您又不是不清楚——”
  “阿泰!”程老爷子不悦地打断他,“你大哥是我程家的人,早晚都要回来的。”
  程泰的嘴角抿直,沉默了一下,说:“我知道了,爷爷。”
  程老爷子冷着脸回了书房。
  “程家这么大产业,我这个注定外嫁的女人捞不着,你以为你这个私生子就一定捞得着?”程知蕙从旁边走出来,幸灾乐祸道,“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是想着,程年越不想回来,老爷子就越想求着他回来,到时候你这个私生子还不是要和我一样,统统靠边站。”
  看着程泰变脸变色,程知蕙高兴地笑了两声,愉快下楼,和几位嘉宾说笑起来。
  程泰沉着脸去自己的书房,推开门,费德铭已经坐在里面了,正拿着一个设备不停回放细听。
  “他们这次说了什么?”程泰问。
  “没说什么……”费德铭感到很奇怪,他让程泰自己也听听。
  祈年在书房里待的时间只有两分钟,从头到尾只说了一句自己不会回来的话,好像他这一趟就是专程来回答程老爷子先前那个问题。
  程泰听了两遍,发现果然是这样。虽然不是他以为的祈年反悔要回程家,但程泰脸色并没有好转,因为从老爷子对祈年的态度上来看,事情已经朝着程知蕙说的那样开始发展了。
  常年周旋在女人之间,将欲擒故纵这一套运用得炉火纯青的费德铭肯定地说:“这很有可能是祈年的欲擒故纵。”
  程泰也觉得是这样,冷笑道:“程氏和一份演员的职业,谁轻谁重傻子都知道。”
  费德铭拍拍程泰的肩,很是同仇敌忾道:“我真是想不通这个老爷子,你对他还不够孝顺吗,祈年这么多年都没主动回来看过他一眼吧,现在还和一个男人搞在一起,他居然还念着祈年,真是把个垃圾当成宝!”
  这番话说得程泰心中怒火高涨,双眼阴森,他冷冷道:“只可惜现在不好动祈年了。”
  现在老爷子太偏心祈年,他如果动祈年,祈年很大可能会借机向老爷子求助,而老爷子一定会帮忙。
  到时候祈年吃人嘴短拿人手软,老爷子再提出让他回程家,他还不是只能「勉强」答应。
  呵,程泰心想,他绝对不能如了祈年的意。
  但祈年今天的出现,带给他的那种必须退让一步的感觉,真是太让人憋屈了。
  程泰觉得他虽然不能动祈年,但他可以动荀澜。祈年和荀澜是一对儿,为难荀澜,就是给祈年找不痛快。
  只是荀澜现在名声很好,身价上涨,在国内娱乐圈的地位显然已经达到了一线演员的水准。而且他现在很少接作品,代言也无一不是顶奢精品,不好抢。
  到现在,程泰都还记得那天差点让他怄吐血的经历。
  上次,程泰因为程老爷子让他打电话联系祈年来参加寿宴而心生不快,所以他故意包了个和荀澜有过节的程旻去刁难荀澜。
  他以为带着程旻去抢荀澜的代言,会对荀澜造成双倍的憋屈,却没想到最后反过来给自己来了个双连击。
  不止程旻烫手山芋一样拒绝代言,和他有些交情的品牌方负责人居然也拒绝了他的请求。
  避免再次出现这种情况,这次程泰不打算再从娱乐资源这里入手了。
  那天过去后,程泰仔细查过荀澜。外界都说荀澜身边能陪伴他的亲人都不在了,他现在是孤身一人活在这个世上。但程泰查到,荀澜其实还有个父亲在世。
  “我父亲?”听着宋兰英带回来的消息,荀澜有一点意料之外,又觉得在意料之中。
  从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荀澜就一直记得原主还有个抛弃妻子的渣男父亲不知所踪。
  原主的父亲叫荀志,当年在原主妈妈怀孕期间出轨,原主出生没多久后就抛弃他们母子,跑和别的女人结婚生子。荀志现在的儿子正是和原主模样十分相似的荀唯。
  之前看到荀唯,荀澜其实就已经往这方面想过了,只是他懒得去查证。
  荀志之前经营着一家公司,发展还算可以,资产也是过千万的。但在去年的一项影视投资上出现巨大亏损,资金流传接不上,如今公司已经摇摇欲坠,濒临破产。
  那影视投资就是抄袭电影《一路盛放》。
  外行人涉及新行业,最开始要么谨小慎微,要么步子跨得太大扯到蛋,荀唯家是后者。
  本来就算亏本了,他们家也还有个荀唯,只要荀唯还在娱乐圈里继续混着,公司也还能救一救。谁知荀唯私生活混乱,酒吧厮混被人撞见,偏他又极其喜欢模仿荀澜,于是让人把他当成荀澜拍下,抱着弄个大新闻的心态曝光出来。
  荀唯彻底糊锅。
  没了经济支援,补不上口子,就算荀志苦苦支撑,也支撑不了多久了。
  程泰这次就直接找到荀志,让他以原主父亲的身份去联系荀澜,约荀澜出去吃个饭,中途趁机下点药,给祈年戴一戴绿帽子。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