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35)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荀澜听完秦轩讲的这些,哪怕他见过的恶人恶事多了,也依然觉得利明哲的恶是他从前想象不到的。
  现在不是和秦轩交谈的时候,荀澜的样谱已经画好了,交给老师看过后,得到一番夸奖,然后老师开始教他怎么过稿。
  其他嘉宾费了好几张画纸,才堪堪画了个开头。
  姜艺雪挠头,说:“我们不是来参加节目的吗,为何我体会到了学渣的痛苦!”
  贺映真和厉曼哈哈大笑,旁边利明哲已经又揉了一张画纸,取出新画纸重新画。
  等到荀澜都开始学镂刻的时候了,嘉宾们才把自己的样谱画好。因为没有画画基础,画出来的人物并不协调,看着怪搞笑的。
  到当天下午五点的时候,所有人或快或慢,但都将镂刻都完成了,剩下的三步明天再学。但今天的录制还没结束,荀澜他们吃了个晚饭,又聚在一起,拿着剧本排戏,还要学戏曲唱腔。
  这一点荀澜就不如另外几个嘉宾了,他的音乐细胞只能说一般,利明哲和姜艺雪本身就是唱歌的且不说了,厉曼和贺映真都是演而优则唱,嗓子都不错。
  他们选的戏是一段神仙捉妖的戏份,老少咸宜,所以最先在分配角色时,荀澜主动拿了一个妖怪的角色,讲台词时偶尔伴着两声猪哼哼。
  荀澜每次猪哼哼时,姜艺雪都忍不住笑,“荀澜,你不怕演完这个妖怪你的女粉丝都跑光了?”
  荀澜又哼哼了两声,笑道:“会吗?”
  “不会,挺可爱的。”厉曼和贺映真都笑道。
  用优雅唱腔结束一句对话,本以为会迎来掌声的利明哲,见几个女嘉宾的注意力又一次都落在荀澜身上,脸上的笑容顿时有点僵。
  但其他人还真不是故意无视他的,因为他们一直在对台词的过程中,女嘉宾笑完荀澜,该接的台词也都接上了,也不是单纯站在那里看他们表演。
  学到晚上九点过的时候,几人把台词和走位都记熟了,至此,今天的录制才终于结束。
  这一天下来工作量不小,又热,荀澜回酒店泡了个澡,才舒舒服服地爬上床。
  手机上多了几条微信,其中一条是祈年在五分钟之前发来的,按惯例来问他有没有见到「跟宠」。
  荀澜直接拨了个视频电话过去,他靠在床头,穿着睡袍,领口敞开一片,祈年一接通视频,入目就是一片刺眼的白。
  祈年微怔,眼睛往旁边看了一下,说:“衣服穿好……”
  荀澜低头看一眼,气氛仿佛停滞了两秒。
  伸手拉好,荀澜脸有点红。
  大澡堂他都能面不改色地进去,怎么现在祈年只是一句话,他就觉得身上温度烧起来了。
  祈年说:“这次有吗?”
  荀澜回神,说:“有……”
  “名字给我,我让人查一下。”祈年说。
  “他可能要对我使小动作。”荀澜把利明哲的名字给他,说。
  就是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手艺人》边剪边播,提前一期录制,第一期这周录完,下周就要播放。如果是这一期,那利明哲后面大概率要被换掉。
  荀澜把秦轩的事也告诉祈年,方便他查。
  利明哲走的是折磨人心理的路子,虽然恶劣,但相对的祈年也不担心荀澜。因为就算没有那些鬼提供的便利帮助,凭荀澜自己观察入微的本事,一般人也很难算计到他。
  利明哲的资料搜集起来很快,他本人对很多事其实就没怎么费力遮掩,有些事网上早有爆料,不过吃了洗脑包的粉丝并不信,一直说是造谣。
  祈年也不用费心去搜集他其他黑料,他这条路是消费逝者才走得如此顺畅,那就让他凭此红,也凭此黑吧。
  第二天是八点半开始录制。
  剩下的三个步骤:
  上色、熨烫、订装组合,到中午都全部完成。
  下午他们就去另一位老师那里学习如何操作皮影人偶,还要熟练做到一边操作人偶一边对戏唱曲,不是简单的事。
  今天练习,他们拿的就是自己做的皮影人偶了。
  荀澜人偶做得最好,其他人做的都丑萌丑萌。但利明哲的人偶拿出来时,大家都忍不住看了过去。
  利明哲手上的人偶根本不是他自己制作的那一个。
  利明哲画的人偶很丑,制作出来的自然也不好看,上色也上得乱七八糟,但现在他手上的人偶比荀澜的还要好看。
  荀澜虽然画得好,但过稿和镂刻他都是新手,并非百分百完美,利明哲手上这个却能看出完全是老手艺人制作出来的,一点瑕疵都没有。
  他这是把自己的人偶换掉了啊。
  都是常在娱乐圈里混的,大家看出来怎么回事,目光都没多停留,面上也一点异样都没露出。
  利明哲本尊更是一脸无辜,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般,脸上依旧挂着他那感染力极强的笑。
  台词唱腔昨天大家都学会了,今天只需要再走几遍戏。
  第二遍排演五分钟后,轮到荀澜举着人偶上前,站在他身边的利明哲按之前的步骤往旁边一让。但这次好巧不巧,他右手贴着荀澜左手收回,略宽松的手链在荀澜左手手表的表冠上挂了一下。
  这一挂,利明哲那条手链居然直接从中间断开,掉在了地上。
  利明哲急切地哎了一声,立即把手链捡起来。然后看着断掉的手链,利明哲的眉头狠狠一皱,笑容也不见了,他有点无措地看着荀澜:“我的手链被你弄断了……”
  荀澜心想,瞧这话术用得多好。
  刚才那一下他完全是无意,若不是利明哲叫一声他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现在,利明哲这话说得好像是他故意挂那一下,也故意给他把手链弄断了似的。


第81章
  若是一般人看到利明哲这个样子, 可能一下子就愧疚起来了。
  知道这手链来历的荀澜自然不会,不过这一点他不能表现出来,脸上的神色很是抱歉, “明哲,不好意思……”
  利明哲看着手链的表情透出一丝悲伤, 情绪低落,自顾说道:“这是阿轩送我的手链,他去世后我就一直戴着,快五年了, 没想到今天会断了……”
  没想到这手链涉及逝者, 本来还想打个圆场的女嘉宾们顿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荀澜脸上的愧疚谁看都是真真儿的,他说:“明哲, 我找人给你把手链接上吧。”
  利明哲摇头, 他把手链收起来, 笑容勉强道:“不用,断就断了吧, 五年过去, 我也该放下了。”
  因为这个小插曲, 后面继续排演,刚开始时三个女嘉宾都不太敢说笑。还是利明哲恍然发现了似的,然后反过来带动气氛,像那种他明明很悲伤但又要忍住,强迫自己打起精神的样子。
  利明哲只当歌手不去演戏,真是太屈才了啊荀澜心想。
  练习一下午,荀澜他们才把整场戏的词句和动作走位做到烂熟于心。
  昨天他们接到最后一张任务卡后,曾在镇上的告示栏贴下一张表演通知,通知今天晚上八点钟镇上会有皮影戏表现。所以吃过晚饭后, 荀澜他们拿着自己做的皮影人偶来到昨天观看表演的厅堂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舞台布置好,给来到这里的老少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表演。
  荀澜的猪哼哼每次出来,就逗得在场的小朋友哄堂大笑。
  表演结束后,这期综艺也录制完了。
  离开的时候,荀澜找到节目组工作人员问,“我能把自己做的皮影人偶带走吗?”
  “可以啊……”那个工作人员道,随口问了一句,“带回去做纪念吗?”
  荀澜眼角漫出一点暖意,笑道:“算是吧……”
  荀澜拿着他的小偶人准备回酒店时,秦轩跟了上来,说:“他发微博了……”
  荀澜从小周那拿到手机,找到利明哲的微博看了看,他的最新微博只简单地写着三个字:【对不起。】
  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利明哲的粉丝发出无数问号,基本都是对利明哲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的担忧。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