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92)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我醒来后,其实最开始并不知道我的尸体在哪里。”崔蓉蓉说。是她跟了蒋原凯他们几个月后,才知道他们当晚把她的尸体埋到了新食堂的地基下面。
  蒋原凯那个朋友叫孙玮,新食堂的修建工程就是他家在承包,他家接到这个工程也是靠蒋原凯家里的关系。他们本就是利益共同体,加上又一起犯下人命案,自然要互相遮掩。
  孙玮的爸爸是包工头,他从小耳濡目染,也没少去工地上玩。食堂修建地上有一台挖掘机,需要填土将地势填高后,再在上面打地基。
  孙玮会开,就找借口去拿到车子钥匙,等到半夜时分,和蒋原凯、容思思,一起将崔蓉蓉的尸体扔下需要填的土坑里,孙玮开着车用土埋上。
  他们填的土很多,第二天开工的工人只是疑惑昨天他走的时候好像这里面还没有填土,但有人给他省了部分工程,他心里自然乐意。没有任何起疑,继续填土,然后将地势完全整平。
  之后打地基,盖房子,谁都不知道下面埋着一个小姑娘。
  崔蓉蓉死后,她的父母找到学校,也报了案,甚至容思思和蒋原凯都被问了话,但两人太过镇定,警察没问出什么。而且,崔蓉蓉在学校里的「风评」很差,但凡提及她,没几个同学有好话,有几个老师也是连连摇头。
  这背后还有蒋家使力,最后案件不了了之。
  有些人的思维很诡异,比如蒋原凯和容思思。杀死崔蓉蓉没有承担任何责任后,每当他们去新建成的食堂吃饭时,想到脚底下踩着一具由他们亲自埋下去的尸体,却没有任何人发现时,他们心里都会产生一种隐秘的得意之感。
  这股感觉让他们在某些时候,比如喝多了,或者心情太嗨,他们就会把这件事拿出来讨论一下,夸赞他们做得是多么天衣无缝。
  荀澜靠在沙发上,抵着太阳穴,问道:“除了你,他们还对谁做过这样的事?”
  “人没再杀,但被他们当成奴隶的女孩有好几个。”崔蓉蓉说。
  容思思、蒋原凯和那个孙玮,他们三个在那之后慢慢形成了一个围剿团体,像围剿她一样去围剿那些女孩。读书时是学生,出道后,是艺人。
  他们几个会根据情况来分配由谁扮演白脸和红脸。
  比如这次,就是容思思唱白脸,蒋原凯唱?红脸。
  “许露在网络上的大部分黑料,都是容思思编造的。”崔蓉蓉说。
  而容思思之所以这么做,最开始是源于她喜欢的一个男星,对许露表现出了很大的好感。她在嫉妒之下,开始在网上黑许露,还鼓动时常在娱乐圈投资的孙玮去追许露。只不过许露对孙玮的追求不为所动,于是他们又采取了新方案,于是便有了这几天荀澜看到的表演。
  指尖在沙发扶手上轻轻敲击,荀澜忽然问:“你刚才说你是什么高中?”
  崔蓉蓉:“锦华高中……”
  锦华高中,这不是他们取景地之一么。


第55章
  荀澜拍摄的这部悬疑剧叫《追锋》, 拍摄地点不在京市,但和取景地之一的锦华高中,在同一个地方。
  剧组转移片场到锦华高中的当天还没办法拍摄, 荀澜就跟着蒋原凯和容思思,先去锦华高中逛了一圈。
  锦华高中是蒋原凯和容思思的母校, 两人的到来受到了学校一干老师的热烈欢迎,基本都是当年教过两人的。
  蒋原凯和容思思表现得很是平易近人, 在当年容思思的班主任的带领下将学校基本逛了逛后, 还去了班主任所在的办公室, 他把当年容思思那一届的毕业照拿出来给他们看。
  崔蓉蓉瞥了一眼班主任手中的相框,对荀澜说:“我们的毕业照是在高三上学期拍的,我也在上面。”
  荀澜心思一动,就也凑过去看, 果然在照片偏左的地方找到了崔蓉蓉。
  “这个小妹妹挺漂亮的。”荀澜伸手指了指, 瞥向容思思,“你还有这样好看的同学啊, 这颜值当明星绝对会大火。”
  容思思看清荀澜指的是谁后,面色古怪一瞬,意味不明地笑笑:“或许吧……”
  “老师,这个同学叫什么?”荀澜问班主任。
  班主任脸上的笑容慢慢撤下,道:“叫崔蓉蓉……”
  荀澜说:“老师, 您面色不对, 是这同学出事了吗?”
  班主任点点头, “算是吧,这孩子当年突然失踪不见,这么多年一直没找到人。”
  荀澜惊讶道:“报警了吗,警察也找不到?”
  “报过了, 没找到。”班主任道,“真是可惜了,这孩子成绩一直不错,本来有望考一个重点大学的,也不知道她现在是好是坏,有人说可能是被人贩子拐走了……”
  崔蓉蓉扭头到一边流眼泪,也很难过。
  “不一定……”容思思忽然出声,在荀澜和班主任都看过来时,说:“我记得这个崔蓉蓉,当初在学校的风评差得很,听说不是什么安分的人。”
  班主任皱皱眉,想说什么,一直在旁边陪同的一个老师插话道:“我记得好像也是这样,崔蓉蓉总爱和校外不三不四的男人来往。”
  班主任眉头皱得更紧了,蒋原凯假惺惺说了一句:“崔蓉蓉同学看着不是这样的人。”
  “我也觉得不像。”荀澜淡淡开口,看向那位陪同的老师,“这位老师亲眼看到崔蓉蓉和不三不四的人来往?”
  那位老师顿时语塞,讪讪道:“这倒没有,我也是听别人说——”
  “哦,听说。”荀澜意味深长道,又看向容思思,“你也是听说?”
  容思思觉得荀澜这句问话里有着对她毫不遮掩的嘲讽,忍不住就有点恼怒,道:“是听说啊,但是大家都这么说,那还能有错?”
  荀澜高深地摇摇头,转头看别处,向容思思表明态度:我不和你争辩。
  这副模样真是把容思思气得够呛。
  蒋原凯打了两句圆场。
  荀澜转头好像也忘记了这一茬,他看看时间,说:“听说锦华中学的食堂不错,马上到午饭时间,要不我们去尝尝?”
  容思思还生荀澜的气,扯了个借口,阴阳怪气地说:“我减肥,要去你去吧,我不去。”
  荀澜不在意,只转头问一向和气又体贴的蒋原凯:“那我们俩去?”
  蒋原凯果然没拒绝。
  到了食堂,上午最后一节课还没结束,食堂里没有学生,方便了荀澜两人。
  打完饭回来,荀澜本来是往左边的一张桌子走去,但身边的蒋原凯忽然说:“我们坐那里吧,我以前在这里读书时,基本上每天都坐那个位置吃饭。”
  荀澜脚步就跟着转了个方向,刚坐下,就听身边的崔蓉蓉幽幽地说:“我就埋在这张桌子下面,这个人渣的习惯还是没改变,总为自己「成果」无人发现自鸣得意。”
  荀澜持筷子的手顿了顿,抬眼去看蒋原凯,果然见他唇角有一丝隐秘得意的笑,还没来得及消散,眼睛也总忍不住往他的脚边看去。
  荀澜忽然问:“你在笑什么?”
  眼神迅速从地面收回来,蒋原凯摇头:“我没笑啊……”
  “我都看到了……”荀澜挑眉说,“你刚才就是在笑,还笑得挺得意。为了演戏,我研究过微表情,你刚才的笑容是什么感觉呢,就像你藏了一个很重要的秘密,但无人发现,你为此很是得意。”
  在蒋原凯微变的眼神中,荀澜忽然往他身边凑了凑,声音压低,变得阴气森森:“蒋原凯,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没人发现,所以才这般得意?”
  蒋原凯愣住,紧紧地盯着荀澜。
  “被我说中了?”荀澜扬唇冷笑,周围的气氛渐渐凝滞,“蒋原凯,你究竟干了什么坏事?放了火,还是……杀了人?”
  蒋原凯握着筷子的手渐渐用力发白,他扯出一抹有些僵硬的笑,正想让荀澜别乱说,荀澜忽然笑了出来。
  “哈哈哈……”荀澜捶了两下桌子,捂着肚子,好似眼泪都快笑出来了,“蒋哥,你这样怎么像是被我吓到了?”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