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15)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啊这……荀澜第一次被问住,原来他的玄学体质已经出名到连第一次见面的大导演都听说过的程度了?
  荀澜沉默两秒,说:“那您看,我还用试镜吗?”
  叶鹏大笑一声,说:“试!当然要试,我可是军人出身,如果真发生那种事,只能说是我识人不清,那时候,我也算是和你一起为民除害了。”
  那倒也不至于,荀澜心想。但是,叶导您就不能盼您自己一点儿好吗?
  接下来,荀澜选了一段戏开始试镜。
  试镜的戏份一共提供了三段,有两段情绪激烈的戏份,一段没有台词很是平淡的戏。
  荀澜和当初试镜《寻》一样,选的是平淡的戏。
  这是一段男主蹲在海边抽烟的戏份,那个时候他刚得知与自己对接的线人全家被虐杀的消息。那个线人,本来这次任务结束后,就可以回去好好过自己的日子,没想到人说没就没,一家死绝。
  荀澜自己带了烟和打火机来,他对着叶蓬等人蹲下,将烟随意叼在嘴里,觑着眼,点燃烟,狠狠地吸了一口。然后他又拿出一支烟,点燃,放在脚边。
  远方是辽阔,看不到尽头的海面,隔着烟雾,他年轻的双眼里已满是沧桑。他的眼睛看着海,看着飞过的海鸟,但思维早已随着飘散的烟雾远走。
  烟灰留出长长的一截,一根烟快要抽完他才回神,和脚边的那支烟一起摁掉,离开了海边三十秒的试戏镜头结束。
  “不错……”叶蓬夸了一句,“听说你之前在拍老扶的戏时,瘦得差点晕倒?”
  “有点低血糖……”荀澜说。
  “那这次你有福啦,不用再饿肚子。”叶鹏说,“回去给我增肌,不要求你有八块腹肌,六块至少要有的。”
  这是直接定下他了?
  荀澜面色没什么变化,应道:“好的,叶导。”
  荀澜出去后,雷骏立即问他:“怎么样?”
  还剩几个没有试镜的人偷偷看了过来。
  “还行……”荀澜保守说道,哪怕叶蓬已经叫他回去增肌了,但在合同没签之前,一切都还不是定数。
  雷骏听他这么说,顿时放心不少,荀澜的还行那就是很不错,机会很大。
  当天下午,雷骏这边果然就接到了叶蓬的电话,确定荀澜为《藏锋行动》的男主演,除了说合同事宜,就是再次交代荀澜增肌的事。
  这剧两个月后才开拍,荀澜身上的肌肉量在年前那几个月就已经起来不少,所以留给他的时间很充足。
  确定荀澜出言,那一同来试镜的史逸宁自然落选。
  在史逸宁心里,这是他第二次被荀澜抢去了电影角色。
  娱乐圈是有鄙视链的,演电影的看不起演电视剧的,演电视剧的又看不起演网剧的……史逸宁过往的作品,要么电视剧要么网剧,他一直在试图往电影这条路上靠。但好的电影剧本少,好角色更少,他偶像包袱又重,豁不出脸去演有损形象的角色。
  千挑万选的,之前好不容易挑中了廿四一角,结果让他看不顺眼的荀澜拿走了。那次还能用只是个配角的话来安慰自己,但这次的可是主演,两者差别大了!
  竟然又让荀澜抢走——虽然两次都是人家导演没看中他,但史逸宁是绝对不会承认这一点的。
  他不怪导演,也不怪自己演技不够好,只怪荀澜这个人为什么要来试镜抢他看中的角色,这个人仿佛是专来克他的。
  上次买通人整治荀澜没成功,那家伙收了钱又临时反悔说不干,说怕得罪荀澜和他的公司。呸!胆小鬼,这点事都畏畏缩缩,活该一辈子当龙套。
  史逸宁为上次的事又发了一次火,转头叫人去查荀澜未来两个月的行程。
  程旻知道了后,小心地过来劝史逸宁:“哥,为了这种人生气不值得,荀澜太邪门了,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动他吧……”
  史逸宁嚣张惯了,就特别不待见程旻这种怂里怂气的样子,骂道:“你他妈傻子吧,你别忘了你这个内裤小王子是拜谁所赐。你不拍手叫好就算了,还叫我别动他,你是哪边的人!”
  程旻被骂得缩起了脖子。
  一开始,程旻的确是很恨荀澜的,因为被偷内裤的事,他也多了一个非常不雅的歪称,谁见到他都会暗暗笑两句。但是,随着在荀澜面前翻车的人越来越多,程旻就觉得,嗐,不就是内裤小王子么,荀澜连同公司的林明熙都整翻车了,他作为紫光死对头公司的艺人没出什么大事,已经是荀澜手下留情了。
  不恨了不恨了,主要不敢恨啊!
  程旻是本着好心,怕史逸宁也翻车才会来劝两句。但史逸宁既然不当回事,程旻也没再自讨没趣,并且,他心里还有点期待,史逸宁这次会不会翻车呢?翻车最好咯,毕竟没人喜欢被别人指着鼻子骂。
  哪怕有那么多「前车之鉴」在那里摆着,但史逸宁心里还是很不以为意。
  在他眼里,能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的,要么背景厚,要么就是运气好,他只信这两种。
  像荀澜这种所谓的玄学,他是一点不信的。他查过荀澜的背景,是他随手就能碾死的那种普通,如今荀澜越混越好,就只能归结为是他运气好。
  那些翻车的艺人之所以翻车,都是与荀澜完全无关的外力造成的,只不过他们在即将翻车的那一刻遇到了荀澜,所以才会给人一种是荀澜动手让他们翻车的错觉。
  信的人深信不疑,不信的人,自然会找很多理由来解释这些现象。
  史逸宁直到自己翻车的那天,才终于懂了这种所谓的玄学的确有够可怕,但那时已经是追悔莫及。
  两个月之后,《藏峰行动》开机,荀澜入组拍戏。
  《藏峰》里枪战、爆破戏有好几场,有时候一些特别容易发生危险的场景,需要专业的替身演员过场景。
  因为自身有功夫底子,荀澜之前在拍戏时都是自己上,没用过替身,这是他第一次用替身。
  这个替身叫高驰。
  荀澜见到高驰时,和很多第一次见到高驰的人一样,在心底生出惋惜的情绪。
  高驰学武出身,是潇洒俊朗类型的大帅哥,如果他的脸没出事,他一定早就红了。
  四年前,才大学毕业的高驰本已出演某部经典小说改编的大男主戏,但在开拍一周后的一场威压戏时,威压忽然脱落,导致高驰从三米高的地方掉下来。落下的那一片地方,本该是被清理干净的,但高驰落下去时,右脸正对着一块竖起来的坚硬塑料碎片。高驰就此毁容,脸上留下一道无法愈合的疤。本该前程大好的人,经此一遭,娱乐圈之路彻底断了前途。
  高驰爱演戏,也想继续演戏,但脸上的疤注定他出不了镜。因为有武术底子,高驰这几年都在各个剧组里做武替。他人开朗,也仗义,但凡认识他的人基本都是赞不绝口,同时也难免道一声可惜。
  “高驰毁容这件事,是人为还是工作人员失误?”荀澜忍不住问剧组的武指。
  武指叹道:“最后调查结果是失误,剧组把相关人员都开了,也给高驰赔了一笔钱,但真相到底是什么,谁知道呢。”
  荀澜想了想,问:“那高驰出事,接替他担任主演的演员是谁?”
  “史逸宁……”武指说。
  荀澜愣住了。
  “他你知道吧……”武指道,“你俩还一起争过这个角色呢。那时候史逸宁也才出道没多久,结果运气这么好,第一部 戏就演大男主戏,当然,跟他家庭背景也有关系……”
  荀澜却在想,就凭他和史逸宁的那几次接触,他就已经看出此人人品很坏,为达自己目的是可以不择手段的那种坏。
  高驰开拍一周出事,再由他顶上去。运气好?倒也不一定。
  荀澜的新戏已经开拍,祈年在今年却不准备接戏了。
  公司的事在以前是他用来转移注意力的方式,但他并不常关注,基本都是刘飞和公司其他助理在管理,他只负责决策。现在,心中有了想要守护的人,他就想让自己能比以前更强大一些,他不想再体验那种手穿过去却什么都碰不到也做不了的无力感。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