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43)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大概半小时后,荀澜喝水休息等着换场,小周也回来了。他告诉荀澜,昨天那个小女孩的确在这个剧组,叫楚馨,十二岁,在这剧里演被连累的犯官家眷,有几句台词。沈宏也在,是这剧的场务。
  说着,小周示意荀澜往左边看,“那个穿灰格子外套的男人,就是沈宏。”
  荀澜看过去,是个三十来岁的男人,戴着眼镜,看起来还挺斯文,这会儿正在催促戏份即将开拍的群演速度到位。想到女鬼说的动手动脚,荀澜看他的眼神就多了一份审视。
  中午休息的时候,荀澜在剧组里溜达,不着痕迹地往沈宏休息的地方靠过去。
  那一片也是群演休息的地方,楚馨坐在角落里,沈宏就坐在她旁边。他们身前放着一张桌子,角度不对的话是看不到他们那边的情况的。
  此时,沈宏手里拿着一张纸,好像是楚馨的那几句台词,沈宏正在帮她过台词。两人坐得很近,有时候沈宏会伸手摸摸楚馨的头发,或者手在她背上搭一下,偶尔也会碰到楚馨的脸。
  楚馨对沈宏有明显的害怕,沈宏每每抬手碰她,她都会露出想躲又不敢躲的样子,搭在膝盖上的手指紧张地绞着。
  沈宏的行为,但大大咧咧的人眼里或许没什么,不就是一个长辈人物对小辈友善的看重关怀么。但哪个正常的长辈是以这种动手动脚的方式进行关怀的?
  楚馨这么明显的不适,沈宏看不出来吗?不过是不以为意,甚至是乐在其中吧。
  荀澜心中反胃,眼神微冷,转身离开了那里。
  荀澜找到小周,让他下午不用待在他这边,找机会看着沈宏,一旦他接近楚馨,就想法子给他支开。
  作为一个合格的助理,只要不是杀人放火做什么违法犯罪的事,荀澜叮嘱什么,小周都一一照做。
  下午荀澜注意了一下,有小周在旁边缠着,沈宏果然没能再接近楚馨。
  当天戏份快要拍完时,荀澜看到楚馨的父亲,那个叫楚文德的男人来剧组接楚馨离开。女鬼跟在他身后,喋喋不休地让他不要再让楚馨演戏。
  荀澜找了个去厕所的借口,把楚文德拦住了,他暗示地说道:“楚先生,这是你女儿吧,我看她在剧组时情绪一直不太好,你要不要问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楚文德奇怪地看了荀澜一眼,敷衍道:“拍个戏能有什么事,我女儿好着呢。”
  不等荀澜再说,楚文德就拉着楚馨,绕过荀澜快步走开。
  一直垂着头的楚馨回头看过来,又很快收回视线,被她父亲拉着走远……
  “他的态度很奇怪。”祈年说。
  像并不知道自己女儿遭遇着什么,又像什么都知道,却又唯恐荀澜戳穿提起,所以避之不及。
  荀澜看着那个因为跟不上父亲脚步而一直踉跄小跑的小女孩,说了一句:“有些人,是不配做父母的。”
  祈年看着荀澜随风飘动的发带,荀澜转头看他,眼睛里什么情绪都没有。
  “走吧,还要拍戏。”荀澜说,“馨馨被她父亲带走了,沈宏不在旁边,她暂时出不了什么事。”
  等他拍完戏,再来料理那个沈宏。
  荀澜只有两天戏份,但安排得都很满,当天戏份结束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过了。
  荀澜累得只想快点洗完澡,然后缩进暖和的被窝好好地睡一觉,然而当他快要睡着时,不知忽然从哪传来一阵哭声,呜呜呜地一直在耳边响起。
  荀澜起先还想忍一忍,后来被哭得睡意全部跑光,见那哭声还没有停下来的趋势,他不得不认命地爬起来,打开窗户,开始寻找哭声的来源。
  最后找着找着,在他这个房间的窗户下面的一处花坛边找到了。
  跟在楚文德身边的那个女鬼,正伏趴在花坛边缘哭得撕心裂肺。
  荀澜披了件外衣在身上,对祈年道:“麻烦你了……”
  祈年顿了一下,他爬上窗台,回头看了一眼荀澜,然后飘下楼,去跟那女鬼交谈,一会儿后带着女鬼一起飘上来。
  女鬼上来后,呆呆地看着荀澜,“你真的能看到我?”
  荀澜点头,问:“你哭什么?”
  “我哭我女儿……”女鬼嘶嚎一声,直接扑到荀澜脚边,哀声求救,“你能看到我,我就只能求你了,求你救救我女儿,她被她爸和后妈带去楼上房间了,他们要她伺候男人。她才十二岁啊!天杀的,竟然会有人这么对待自己的女儿,他们畜生不如!”
  女鬼哭得不能自已,荀澜呵斥道:“别哭了,告诉我,你女儿在楼上哪个房间?”
  “在1709!”女鬼抹抹泪,从地上爬起来,“一个小时前到的……”
  女鬼告诉荀澜,楚馨是一个小时前被带过来的,女鬼阻止不了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把自己的女儿当个货物一样卖了,她没办法看着女儿被糟蹋,又什么都做不了,就只能躲到下面来哭。
  荀澜衣服都来不及换,穿着睡衣,胡乱把披着的外套穿起来就打开门出去了。
  他眼神冷得可怕,一个小时前就过来了,该发生的可能都已经发生了。
  作者有话要说:荀澜:我的老公是个有故事的男人。
  祈年:娜娜呢?


第34章
  荀澜用了一分钟时间上到17层。
  楼层很安静, 走廊里洒着晕黄的灯光。
  祈年和楚馨妈妈先荀澜一步穿过房门进入1709,等荀澜跑到1709紧闭的门前时,祈年出来, 带给荀澜一个还算好的消息,“还在房间里, 事情不算糟糕。”
  荀澜紧绷的身体缓缓放松,他原本想直接踹门强闯的, 现在改上手敲门。
  敲了几声没反应, 荀澜继续敲, 大约一分钟后,门里传来警惕的人声:“谁啊?”
  门被打开,露出一条缝,沈宏穿着睡衣抵在门后, 看到是荀澜, 他疑惑道:“荀澜?你找我有——”
  荀澜直接推门进去。
  沈宏早有所准备,抵住门不欲让荀澜进门, 无奈荀澜力气大得吓人,沈宏很快连门带人被推到往旁边靠。
  沈宏惊诧地睁大眼睛,眼见荀澜挤进来后直接往里走,忙慌乱地伸手拽他,“哎, 你干什么!”
  荀澜挣开他继续往前走, 沈宏跑到他身前拦他, “荀澜,你不要乱闯我房间!出去,不然我报警了!”
  荀澜看都不看他,摁着他肩膀将人推开, 他往前走两步后再次被沈宏拽住,这次荀澜看清了床上的情形,反手一拳对着沈宏的鼻子砸下去。
  沈宏痛得登时眼冒金星,眼泪也流了出来,忍不住蹲在地上,抽不出手继续拦荀澜。
  酒店大床上,楚馨躺在上面,身上盖着被子,只露出双不停流泪的眼睛,楚馨妈妈在床边心痛得直哭。
  祈年将刚才他们进来的时情形告诉荀澜,楚馨没穿衣服,沈宏可能是为了防止她哭出声,给她嘴巴上贴着胶带,万幸的是,沈宏还没来得及对她做什么,就被荀澜的敲门声打断了。
  荀澜闭了闭眼,转身将刚从地上站起来的沈宏踹倒,拳头一下下招呼在他脸上,打得沈宏不停惨叫。几拳之后,荀澜平静起身,走到床边,把楚馨嘴上的胶带撕开,连被子带人抱起来。
  楚馨被吓得一直流泪,胶带已经撕了,她依旧半点声音都不敢发出。
  沈宏被揍得嘴唇破了,鼻血糊了一脸,眼角也肿起来,眼镜歪歪地挂在鼻梁上。
  沈宏现在已经明白荀澜知道他今晚做的事了,虽然他搞不清楚荀澜从哪里知道的,但他更不确定荀澜把人带走后,是选择沉默还是揭发。所以,他绝对不能让荀澜把人带走。
  沈宏被荀澜揍得脑袋晕乎乎,强撑着扑过来拽住楚馨身上的被子,求饶道:“荀澜,你不能带她出去,这是个误会,你听我说!”
  荀澜冷声道:“有什么误会,去跟警察说吧。”
  沈宏一听,就知道荀澜没打算善了。他警告道:“你想清楚,你确定要报警?她这么小,事情闹出去对她的影响会有多大你都知道吗!”
  这个时候了,沈宏还在试图威胁荀澜息事宁人。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