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63)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这事如果办得好了,程泰会帮荀父把公司救回来,并且他还先给了荀父两百万稳住公司。
  宋兰英在程泰和荀志联系的时候,站在旁边把两人的计划听了个一清二楚,就赶忙跑来通知荀澜。
  宋兰英发表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荀志不一定会按程泰说的去做。”
  程泰只给了荀志两百万而已,于他的公司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而荀澜这么大一儿子摆在这里,当红明星,资产上亿。如果他是荀志,不如把力使在荀澜身上,卖卖惨、打打苦情牌,万一荀澜心软,让他掏个几千万甚至上亿,都不是什么难事。
  “他最后只能照程泰说的做。”荀澜淡淡笑道。
  他不是原主,完全不存在心软这个问题。当荀志发现哪怕自己把眼睛哭瞎而他依旧心硬如铁时,那就只有走程泰那条路了。
  说完荀志的事,荀澜问道:“程老爷子那边情况如何?”
  “他没再吃赖丽珊端给他的养生汤。”宋兰英说。
  程老爷子很注意自己的身体,每晚都会喝一碗营养师搭配的养生汤。赖丽珊以前因为情人身份,程老爷子看不上,后来「母凭子贵」得以被认可,这才搬进了程家大宅。她进来后,为了讨程老爷子欢心,就把熬汤的活儿揽到了自己身上,现在每天晚上的那碗养生汤都是她负责。
  那毒素,自然也是她负责加入其中。
  祈年那张纸上的东西虽还未经过验证,但还是让程老爷子警惕起来。当天晚上的那碗汤,程老爷子用摆件花瓶存了一点用,其余的都倒进了书房里的植物盆里。然后在第二天,连同他从程泰房间里找到的头发一起带了出去,交给可信任的人拿去检验。
  程老爷子那边还没拿到检验结果,荀澜这边就已经接到公司那边的电话,说有个男人找到公司来,一直说是他父亲,要求见他一面。
  荀澜让公司把自己对外合作的电话交给荀志。挂了公司电话没多久,荀澜就接到了荀志的电话。
  荀志在电话里表现得有些忐忑,又有些激动的语无伦次,说话时嗓音还伴着那么一点点哽咽,把一个上天不负苦心人,终于让他找到儿子的父亲角色通过声音表演得十分到位。
  荀澜配合了他的演出,先震惊一番,然后怒声质问他为何抛弃妻子,等荀志说出早就想好的借口后,就沉默一阵,一副似乎被说服的样子。
  然后当荀志提出见面时,荀澜先做出犹豫挣扎的迟疑样子,再勉为其难地答应下来。
  简直完美。
  荀澜接这通电话时,人瘫在沙发上,腿搁在祈年大腿上,穿着袜子的脚丫子随着表演动来动去,最后被小花当成猎物扑上去啃了一口。
  看得祈年默默翘起了嘴角。
  荀志约的地方在某个私人菜馆,定的是包间,荀澜答应过去见面后,祈年也在那家订了个包间,就在荀澜隔壁。
  约见时间在第二天,祈年开车和荀澜一起过去,一前一后进入了私人菜馆。
  荀澜找到荀父提供的包间号推门进去,就见一个面容哪怕有些憔悴,但依旧遮不住英俊的中年男人坐在里面,对方的眼睛、嘴角和原主都有些相似。
  荀澜道:“荀志?”
  男人急忙起身,本来一脸殷切,但注意到荀澜对他的称呼,嘴角的笑容顿了顿才恢复如初,激动地点头:“我,我是荀志,澜澜,我是你爸爸。”
  荀澜:“…”
  真想反手甩出一句我才是你爸爸。
  荀澜在他对面坐下,荀志把菜单递给他,“澜澜,你点菜。我知道你是大明星,行踪要保密,你放心,这家菜馆是我一个朋友开的,私密性很好。”
  全然一副为荀澜考虑的语气,但算计起人时,也很好的减少了被发现的几率。
  荀澜随手点了几个菜。
  等菜期间,荀志开始实施他的第一个策略:卖惨。
  抛妻弃子不是故意的,这么多年不找你也是有原因的,反正渣男总是有万般借口,每一个借口他都能给你找出合理性。
  荀澜坐在那里懒懒地支着额头,听了一会儿打了个哈欠,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
  荀志也发现了,他慢慢住了嘴,道出他卖惨的目的:“澜澜,你原谅爸爸好不好?”
  爸爸才不原谅你,荀澜心道。
  见荀澜不说话,荀志的眼眶里浮了一点泪,模样愧疚又后悔,“爸爸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陪过你,但从现在起,爸爸会努力做个好父亲,澜澜,让爸爸补偿你,可以吗?”
  荀澜这才开口:“真的吗?”
  荀志以为自己终于打动了荀澜,顿时十分激动地抹去眼角好不容易憋出来的眼泪,急忙点头:“真的真的!”
  荀澜就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张折起来的白纸,从光滑的桌面向荀志递过去,说:“既然这样,这个你先看看吧。”
  荀志把那张纸拿起来看,见面上写着什么学费、置装费、营养费……杂七杂八好多,每一项后面都跟着一串数字,到最后形成一个十万多一点的数字总和。
  荀志看不懂,疑惑抬头,“澜澜,这是什么?”
  “抚养费……”荀澜说,“从我出生到成年,都是我妈和我外公外婆在养我,你既然说要补偿,就把那十八年里该你出的抚养费补上吧。我给你一年算的六千,不多。”
  荀志瞪了瞪眼,面皮渐渐涨红。
  荀澜见他沉默,嗤笑道:“不是说要补偿吗?怎么,没钱?”
  “有,有……”荀志讪讪道。
  “那就好……”荀澜说,“银行卡账号纸上也写着有,账户名就是我的名字,这两天就打给我吧。”
  捐出去,好歹还能给贫穷的小朋友们添块大肥肉。
  荀志眼眶又红了,“澜澜,你果然还是恨爸爸吧,你说,要怎么补偿你,你才愿意原谅爸爸?”
  荀澜漠然道:“永远都不可能。你孕期出轨,持续的背叛抛弃让妈妈承受不了这个重击,抑郁自杀,我若原谅你,置她于何地。你缺席父亲这个位置二十余年,期间可有想过补偿一丝一毫?受苦受难的时候不见你,日子才好转一点,你倒是巴巴出来嚷着要补偿?”
  荀志垂着头,仿佛不堪面对荀澜。
  荀澜略带深意地扫他一眼,起身道:“这饭你自己吃吧。”
  说着要走。
  “澜澜!”荀志忙起身拦住他,面带苦涩,“那你陪爸爸吃完这顿饭好吗?你不喜欢爸爸,爸爸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
  荀澜看了荀志两秒,坐回去,“好……”
  荀志神色一松。
  这时候,点好的菜也送上来了。
  荀志要了一瓶饮料,给荀澜倒上一杯,说:“这是这家店的招牌酒酿,每天限量,你尝尝。”
  荀澜只动了两筷子荀志也吃的菜,这酒酿他没看荀志喝过,道:“不喜欢,你自己喝。”
  荀志笑道:“味道很不错的,你尝一点,说不定就喜欢了。等会儿你走的时候,爸爸让老板拿两瓶让你带走。”
  “不喝……”荀澜还是那句话。
  荀志短暂地蹙了一下眉头,说:“那你喜欢喝什么?爸爸让服务员准备。”
  荀澜正眼看他,“你为什么一定要我喝东西?”
  荀志撑在腿上的手一抖,因为心虚导致他的笑容比刚才夸张了一点,他道:“没有一定要你喝,只是爸爸觉得你会喜欢,所以想让你尝尝。”
  荀澜拿起瓶子将荀志的空杯倒满,用手指抵着杯子推过去,“要我喝可以,但得你先喝。”
  荀志身体微微往后让了一下,说:“我,我酒精过敏。”
  “我看你不是酒精过敏。”
  荀澜端起自己那杯慢慢站起来,往荀志身边走了两步,然后在荀志没反应过来时,钳住荀志的下巴,用了一个巧劲,轻松让荀志的嘴张开,将那杯酒酿全部灌进了荀志的嘴里。再用手一合,荀志顺着那力道,顿时将酒酿咽进去大半。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