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39)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荀澜抿嘴笑了一下,娱乐圈里还真不会影帝影后的叫,多尴尬,称哥称姐更实在。私下里调侃就算了,至少他从来没听过谁正儿八经对着祈年叫祈影帝。
  车门打开,祈年那张熟悉的脸落进荀澜眼里。
  荀澜嘴巴微张,祈年?
  他不是出差去了么,怎么出现在这里了!
  愣神过后,荀澜咧嘴笑了一下,他刚要开口,身边的虞思远已经激动地走了过去,“祈哥!”
  虞思远和祈年认识?
  看着虞思远略显殷勤地将祈年的行李箱拿过去,荀澜脸上的笑淡了淡。
  祈年回应了虞思远的招呼,又和厉曼等人打过招呼,然后看向荀澜。
  见荀澜神色淡淡的,祈年轻轻蹙了下眉,问道:“不舒服?”
  荀澜隐去刚才那瞬间的不舒服,笑道:“没有,你接了这档综艺?”
  “嗯……”祈年眼神在荀澜身上扫了一圈,确定他身体没事。
  虞思远语气有点惊讶地问:“祈哥,你和荀澜认识啊?”
  “我知道!”姜艺雪举手说,“祈哥和荀澜演过《容妆》,我看过,安城死的时候我还掉过眼泪呢!”
  想到什么,姜艺雪捂嘴笑得贼兮兮的。
  荀澜冲她抱了抱拳。
  虞思远则笑着说:“是吗?之前忙着拍戏,没注意,等回去我找出来看看。”
  在等节目组导演过来时,荀澜他们就站在那里聊了会儿天。原来虞思远和祈年也一起拍过电影,所以认识——确切地说,应该是虞思远单方面认识祈年,祈年对他没什么印象。
  祈年从过来后,就一直站在荀澜身边,如无必要,他并不开口。他的性子就那样,别人和他说话,他就回应一下,主动找话题这种事,只发生在他和荀澜之间。
  “你不是出差去了吗?”荀澜小声问祈年。
  祈年扬了下嘴角,“这个也是工作。”
  是工作,不在京市本地,可不就是出差。
  荀澜无语了一下,又笑道:“瞒着我做什么,早知道我们一起过来了。”
  祈年嘴角翕动,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祈年觉得,他现在和荀澜相处的时间太少了。他想要荀澜多陪着他一点,但是荀澜没有时间,那就换他来主动陪荀澜多一点。
  这档综艺是他在放出利明哲黑料后主动接洽的,之所以瞒着荀澜,是刘飞说让他给荀澜一个惊喜。
  祈年侧眸看了荀澜一眼,荀澜眼睛在笑,应该是惊喜的吧。
  过了一会儿,节目组导演来了,怀里抱着一个箱子,让他们抽任务卡。
  这期的主题,是本地一种传统染布法,和前两期一样,不止要自己找齐材料,向老师学习怎么染出一匹布,还要用布做出一身衣服并穿上,在当地马上来临的节日晚会上跳舞。
  荀澜听到说跳舞的时候,往祈年那边看了一眼。
  祈年也看他,意思在问他怎么了。
  荀澜说:“你跳过舞吗?”
  “没有……”祈年说。
  荀澜就忍不住笑,不知道祈年跳舞是什么样子,大抵也是肃着一张脸吧。
  各自抽了任务卡,嘉宾们分开行动。
  要去别的地方,大家先要走上一条大路,之后再踏上通往不同方向的小道。
  虞思远走在祈年的左边,问祈年:“祈哥,你的任务提示是什么?告诉我,我可以帮你注意一下哦。”
  荀澜走在祈年右边,心中不舒服的感觉又来了。这种感觉荀澜太熟悉,让荀澜脸上顷刻间就没了笑意。
  祈年只是对虞思远摇摇头,然后转头问荀澜:“你的任务提示是什么?”
  荀澜把任务卡递给他。
  祈年接过去,看他一眼,忽然抬手,指尖在荀澜眉心碾过,“不要皱眉……”
  这才打开荀澜的任务卡细看。
  其他人看着这一幕,眼里露出惊讶的神色。
  尤其是虞思远,所有嘉宾中,除了荀澜,就只有他和祈年接触过,他深知祈年对旁人有多淡漠。
  他的眼神来回地在荀澜和祈年身上扫。
  荀澜的余光注意到了,他没看虞思远,直接抽走祈年的任务卡,“我看看你的……”
  祈年任他抽走,看完荀澜的,还走在荀澜旁边,头凑过去和荀澜一起看自己的,对荀澜明显比旁人亲昵。
  虞思远低头看着自己任务卡,垂下头时脸上的笑容差点挂不住。
  走到几个岔路口,荀澜和其他嘉宾的任务卡也交换着看完了,众人跟着任务提示,各选定一条小道,分开寻找信息。
  荀澜独自走了一阵,忽然揉着自己的额头,忍不住失笑。
  真是长出息了,刚才居然那么幼稚。
  虞思远对祈年的殷勤他能感觉得到,正因为如此,让他产生了一种属于自己的东西要被抢走的感觉。
  他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对祈年的占有欲在作祟,还是因为从小被抢走的东西太多,以至于他下意识就对虞思远生出了抵触的情绪。
  荀澜也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对祈年的占有欲这么重。
  笑过之后,荀澜又敛起了神色。
  他从小被抢走的东西太多了,只要能护住自己的东西,行为再幼稚一点也是可以的。
  荀澜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找到了任务卡提示的信息,那是当地一种常见的草,砸出的汁是黄色的,是当地染布最为常用的一种染料。
  拿着采摘来的草,荀澜继续往前走,和其他嘉宾汇合。
  他顺着这条道走过去,正好看到往这边走过来的祈年。虞思远脚步轻快地走在他身边,脸上笑容灿烂,正兴高采烈地跟祈年说着什么。
  祈年多数时候都看着路边,偶尔才会回应一下,但这似乎丝毫降低不了虞思远对他的热情。
  荀澜站在原地看着,他这双眼视力不错,隔着一段距离,他还能看清祈年皱褶的眉。
  这是不耐烦了,虞思远的热情对他来说是一种困扰。
  看到虞思远凑在祈年身边的那点不愉快顿时轻了很多,荀澜翘翘嘴角,喊了一声:“阿年!”
  祈年抬头,眉间的不耐顿时散去,沉静的眼似乎映出了光,“澜澜……”
  两人快步地向对方走去,荀澜给祈年展示着自己手中的草,“我的东西找到了,你的呢?”
  祈年碰了一下荀澜手中的草,摇头:“还没……”
  “我刚才有注意你的,那边没有,我陪你往别的方向找吧。”荀澜说。
  “嗯……”祈年点头,转身时见荀澜后面头发上落着一片小小的花瓣,伸手帮荀澜拿下来。
  荀澜对他笑了笑,这才看向虞思远:“虞思远,你的找到了吗?”
  “还没有……”虞思远摇头,“你们要往那边去吗,我跟你们一起吧,那边我还没找过。”
  荀澜看起来毫不介意地点头,“好……”
  在护自己的东西这件事上,荀澜是非常小气吧啦的,犹如护食的小兽。他刚才其实想开口做坏人,让虞思远去另一个方向找,不想对方跟着他们。
  但想一想又没说,虞思远要跟过来,可能比他自己单独去另一边更难受。
  情况就如荀澜想的那样,祈年不会主动跟虞思远说话,中间隔着一个荀澜,虞思远就不好再叽叽喳喳地跟祈年搭话。而荀澜又没兴趣和虞思远对话,所以最后的局面就是荀澜和祈年一直互动交流,虞思远多数时候都在一边沉默。
  等到最后虞思远自己都受不了这尴尬的气氛,不愿再杵在两人身边,走到一个岔路口,就忙不迭地和他们分开了。
  等人走后,荀澜心里放松的时候,又忽然对自己生出一点厌恶。
  这种事情,他已经很久没做过了。因为每次他必然都不会感到真正的痛快。这些情绪,也会扭曲一个人。
  祈年注意到荀澜情绪的异样,忽然说:“我不会喜欢他。”
  荀澜看向祈年。
  祈年说:“你不喜欢的,我也不会喜欢。”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