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90)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刘飞还对荀澜说了当年祈姑姑描述的场景。
  当年祈姑姑去接祈年时,祈年都不认人了,因伤在身,也没去参加葬礼。程家那个小姑姑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还说祈年冷血自私,父母死了都不哭,活该他爹妈先前不要他。
  刘飞说,只恨祈姑姑当时只是扇了她一巴掌,他要是在那,嘴给她打烂!


第54章
  荀澜怔怔地看着刘飞发来的信息。
  说不清是因为自己以前的那些事, 还是因为忽然得知了祈年的遭遇,荀澜心口蓦地生出一股戾气。
  有些父母就是不爱自己的孩子,不爱便也罢了, 却又偏偏要把孩子当成自己的私人所有物,觉得怎么处置都没问题。
  他是这样, 祈年也是这样。
  刘飞的信息又一次发过来:【对了,你生日是多久啊?】
  荀澜回神, 发了个日期过去, 发过去后才反应过来他发的是自己的, 不是原主的。
  【那你生日就在下个月了嘛,快到了。】刘飞说。
  荀澜看着发过去的那串数字,垂了垂眼皮。
  是啊,快到了。但他早过了想过生日的时候。
  这一夜, 荀澜睡得不太好, 梦里都是自己过去的那些事。
  下半年的时间好像过得很快,眨眼间天气又凉了起来。
  荀澜一早到剧组化妆间, 他是第一个到的,许露第二个到。
  许露昨天被灌了不少酒,今天过来后一直皱着眉,偶尔会揉一下头,显然是醉酒后遗症。
  过了一会儿后, 蒋原凯推门进来, 和荀澜二人打过招呼后, 他从助理手上拿过一个保温杯递给许露,温声道:“许露,这是蜂蜜水,你昨晚喝太多酒今天才会难受, 喝一点这个能稍微缓解你的不适。”
  许露看了他一眼,没接,摇头道:“谢谢,我不用。”
  “那你喝点热水吧。”蒋原凯继续说,让自己的助理去旁边角落的饮水机接了杯热水,自己接过再递给许露。
  许露犹豫一下,这回接了,声音听起来没刚才那么冷漠:“谢谢……”
  蒋原凯在许露旁边坐下,转头看荀澜,笑道:“我怎么瞧你昨晚也没睡好的样子,要不要来杯蜂蜜水?”
  “蜂蜜水吗,我要喝!”容思思的声音打断荀澜将要出口的拒绝,她带着她的女鬼来了。
  容思思一来,化妆间里有些窒涩的气氛顿时消散一空。容思思带着早餐过来的,昨晚被荀澜怼的一肚子气好像也不见了,还主动询问荀澜有没有吃早餐,她给他带了。
  荀澜在酒店吃了早餐来的,但这会儿也不好不理容思思,就拿了一个烧麦吃。
  容思思跟蒋原凯说话,跟荀澜说话,就是没有搭理许露的意思。许露面色一派平静,好似没看到这边的热闹。
  倒是蒋原凯主动问起许露:“你吃早饭了吗?”
  许露点了下头。
  容思思噘着嘴,不高兴地瞪蒋原凯,蒋原凯好脾气地笑笑。
  荀澜默默啃着烧麦,在心里寻思容思思和蒋原凯在玩什么把戏。他可没漏过每次蒋原凯跟许露搭话时,女鬼那瞬间难看的眼神。
  许露在这剧戏份不多,剧情就是以她死亡为开场,后续会在破案时女主的回忆里出现,还有反派最后交代案情时出现,戏份统共两天就能拍完。但因为要换的场地多,许露这些戏份都是跟着场地拍摄,所以拆分来,就要花不少时间了。
  今天许露唯一的一场戏,是她勾搭女主爸爸在一起的事情被女主知道,女主找上门打了她一巴掌的剧情。
  这种戏份,放在小说或者电视剧里头,那自然是大快人心的。但现实拍摄,气氛却有点压抑。
  开拍前,容思思和许露就对过几次这场戏,什么时候导演喊动作,容思思就什么时候抬手,许露再配合着做出被打的样子撇开脸。
  走戏时明明配合得很好,但等到正式开拍时,容思思的动作却快了导演一步,那一巴掌直接打在许露脸上,清脆的巴掌声几乎响彻整个片场。
  空气凝滞了一秒。
  荀澜深深地看了一眼还在戏里表情愤怒的容思思,然后再看向许露。
  许露被打偏头,然后捂着脸,回头震惊地看着容思思。这一巴掌打得突然,但许露依旧接住了容思思的戏。
  导演喊了卡,“这一幕过……”
  然后导演有些烦地皱着眉头问:“许露,没事吧?”
  脸上顶着清晰的五指印,许露平静地摇头:“没事……”
  导演又对容思思道:“以后这种临场发挥,尽量少来。”
  容思思吐了吐舌,抱歉道:“对不起啊导演,刚才太激动,我手快了点。”
  荀澜听着忍不住嗤笑出声,她跟导演道哪门子歉。
  默默喝了一口水,荀澜注意到蒋原凯对身边的助理耳语几句,他助理就走了,几分钟后返回,把什么东西交给蒋原凯。
  导演让化妆师给许露的脸补妆,让她俩补拍一些镜头。等所有的镜头都补拍完,导演叫人重新布景。
  许露走到一边去喝水,蒋原凯拉着容思思走过去。
  荀澜离他们不远,听蒋原凯对容思思说:“快,给许露道歉。”
  容思思甩开蒋原凯的手,揉着腕子,“凯哥你干什么啊,我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你也应该给人家道个歉,打在脸上不疼吗?”蒋原凯不悦地责备容思思。
  容思思揉着手腕,不甘不愿地对许露道:“不好意思啊,我刚才就是太入戏了。但是我觉得刚才那一幕你演得比我想象中好,特别真实。你也不像外界说的那样花瓶,还是有点演技的——”
  许露仰头喝水,似乎充耳不闻。
  “容思思!”蒋原凯轻斥一声,“那些乱七八糟的话有几个能信,你也是混娱乐圈的,难道连这点都不清楚?”
  容思思嘟嘟嘴,冷哼一声,转身一脸负气地走了。
  容思思走后,蒋原凯看着许露,说:“对不起许露,思思她性子直,我帮她跟你说声抱歉,这是我刚才让人去给你买的药膏,你拿去擦擦脸。”
  光看这一幕,荀澜会以为蒋原凯是真心为许露出头,连自己的朋友都能斥责的好人。
  但那个女鬼却在蒋原凯身旁紧握着双手,愤怒地提醒许露:“你不要相信他们,他和容思思在做戏,故意博你好感的!”
  许露听不见,但也拒绝了蒋原凯的药膏,“我有……”
  蒋原凯却直接将药膏塞进许露手里,“反正已经买来了,你拿着吧。”
  之后蒋原凯没再缠着许露说什么,回到自己休息的位子上。
  许露拿着药膏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把药膏放进了自己的包里。
  荀澜不由感叹蒋原凯好算计,那助理来去不过两分钟,去哪里买药,那药恐怕是蒋原凯早就准备好的吧。他让容思思唱白脸,他来唱?红脸,许露性子再冷,这样的次数多了态度难免软化。那样再接近许露就容易得多,他们想对许露做什么,也更容易达成。
  前一刻容思思才赌气走开,这会儿她又坐到蒋原凯身边去了。两人凑在一起低声交谈,似乎说到什么好笑的事,容思思捂住嘴笑了笑。
  而女鬼见许露没直接扔掉药膏,气得跺了跺脚,语无伦次地说:“你怎么也这么傻啊!你傻,我傻,他们就喜欢挑我们这种傻子下手!关心你几次送点东西给你,你就心软,你看看他们,他们肯定又凑在嘲笑你好哄好骗!”
  女鬼越说神色越难过,蹲在许露脚边大哭出声,哭声中有着浓浓的后悔。
  片场众人各自忙碌,就连许露也呆坐在原地,露出荀澜已经熟悉的神游神色。若荀澜不在,哪怕这小女鬼哭到天荒地老,魂魄消散,恐怕也不会有人听见。
  女鬼哭了几分钟,又收拾了心情,准备回到蒋原凯他们身边,继续怨恨地去瞪他们。在经过荀澜身边时,荀澜忽然伸出一只脚。
  女鬼下意识让开,转头看了荀澜一眼。这一眼本来也只是她下意识的动作,却在对上荀澜的眼睛后愣住了。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