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67)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程泰眼神慌乱不已,泛白的脸色更加难看, 整个人紧绷着, 他试探地问:“爷爷, 刚才我和费叔叔在书房里说事情, 您、您听到了吗?”
  程老爷子起先没有回答他,而是走进书房, 从他们面前那张书桌底部拿出来一个小巧的窃听器,然后才说:“我不止听到, 我还录下来了。”
  看到那个模样熟悉的窃听器,程泰抖着嘴唇,不可置信:“爷爷, 你监听我?!”
  程老爷子带着怒意道:“你能监听我,我反过来监听你, 又有何不可!”
  程泰瞳孔一颤, 他没想到程老爷子连被他监听的事都知道。脸上的冷汗彻底下来了,程泰解释道:“爷爷,我, 我只是太害怕了,你那么喜欢大哥——”
  “所以,就因为害怕,你就下毒害我。”程老爷子不客气地打断他的话,“甚至谋划着再一次杀死你大哥?”
  “不,不是的……”程泰无力地摇头,但他发现他就算想解释,居然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程老爷子也就那么冷冷地看着他,仿佛无声地嘲讽,似乎想看他怎么编。
  “老,老爷子……”费德铭也是一头冷汗,他嗫喏着想说些什么,但对上程老爷子冰刃一般锋利的眼神,到嘴的狡辩都被堵在了喉咙里。
  程老爷子将那个窃听器交给为首的民警,说:“接下来就辛苦诸位了。”
  那名民警说:“职责所在,分内之事。”
  眼睛自始至终都锁定在程泰和费德铭身上。
  程老爷子继续道:“除了我被下毒的事和刚才他们谋划着那件车祸,我还要重新调查当年我大孙子的那场车祸。”
  程泰从看到民警出现就浑身不妙,听到这话他惊慌地拉着程老爷子的衣服,嗓音里透着恐惧:“爷爷,您叫警察来干什么?您报警了?”
  程老爷子冷漠地将衣服从程泰手里扯出来,然后从管家手里接过一份纸质文件摔在程泰脸上,“我当不起你这声爷爷!”
  程泰手忙脚乱地接住文件,下意识扫过去,一眼看到带着「亲缘鉴定」四个字的标题。他顿时僵住,意识到这是什么后,直接看向文件最后的鉴定结果:排除他和程老爷子是同一父系的关系。
  费德铭见程泰一脸绝望,扯过文件自己看了起来,最后神情也是狠狠一颤。之前赖丽珊说程泰是他的儿子时,他和程泰也去偷偷做过亲子鉴定,所以他和程泰都无比清楚这份鉴定书和这个结果代表着什么。
  费德铭还试图做最后的挣扎:“老爷子,事情不是你以为的那样!这个结果,一定是检查错了!程泰是您从小看着长大的,他怎么可能不是您孙子呢!”
  程老爷子的面皮抽动一下。
  费德铭有句话说的没错,程泰是他看着长大的。如果在这之前他知道程泰不是他的亲孙子,虽然程家不可能再交给程泰,但总归是不会亏待他的。
  可错就错在程泰居然那么狠毒,为了程氏不止想下毒害死他,还一而再地策划车祸准备害死祈年。
  所以,别看程老爷子心硬如铁的模样,其实他比谁都接受不了这个结果。这代表着这么多年他对程泰的培养,以及对程泰的情感付出,都成了笑话。
  程老爷子闭了闭眼,提醒他们:“还有一份文件,你们看了吗?”
  那份文件,是费德明和程泰的血缘鉴定书,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确凿的亲父子关系。
  程泰看到这个鉴定结果,终于有点喘不上气的感觉,连手脚都虚软起来。
  费德铭也好不到哪里去,程老爷子不在说话,将这两人交给警察,转身往自己的书房走去。他背影佝偻,短短两天,身上的矍铄硬朗居然就消失不见,苍老了许多。
  民警向程泰走去,“程泰,费德铭,现在怀疑你们投毒谋害程老先生,请您配合我们的调查。”
  “不!爷爷!”程泰拔腿欲追上程老爷子再解释什么,但还没跑到门口就被民警拦住,“你们放开我!爷爷,鉴定书是假的,是假的!”
  相比程泰的剧烈挣扎,费德铭就老实多了。
  常年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他深切地知道现在的局面已成定居,不是几句狡辩就能改变,不如安静接受现实。
  他现在只庆幸,虽然下毒是事实,准备害祈年也是事实,但好在都还没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就算最后要判,应该也判不了他几年。
  这么想着的费德铭,却完全没想过他一个外人联合自己的儿子鸠占鹊巢,欲将程氏据为己有,这会让差点死在他们手里的程老爷子有多愤怒。
  报警只是程老爷子必须采取的法律手段,却并不代表他的报复就仅止于此,牢狱之灾只是费德铭苦难的开始。
  这对宋兰英来说,也算是一种安慰。
  宋兰英的死看起来那么正常,距她尸体火化已经过去一年多,生前和费德铭居住的那套房子也已被卖掉,费德铭谋害她的证据已经找不到一丝一毫。没有荀澜,说不定她只能眼睁睁看着费德铭故技重施,在谋害死程老爷子之后,变成新任程氏当家人的父亲,过上比从前更快活的日子。
  所以对于宋兰英来说,表面上看是她帮荀澜他们,但从一个角度,其实是她请求他们帮她出一口恶气。
  费德铭在她这件事上的确得不到什么报应,但能破坏他的计划,看着他被警察抓起来,也足够让宋兰英感到痛快了。
  后来,当费德铭被判刑入狱后,宋兰英来找过荀澜一次,说程老爷子天天叫人给费德铭喂花生,他什么时候出狱,就让人喂到什么时候。
  荀澜不置可否,只是想着费德铭余生不吃花生的愿望大概是实现不了了,估计下辈子投胎后看到花生就会吐吧。
  网络上对程氏和佳木集团会不会打起来的猜测正是沸沸扬扬的时候,那么多视线落在祈年和程氏身上,所以程泰被抓的事根本瞒不住。
  这事并没有一个具体的通告,只是微博上一些比较权威的大V接连出来爆料,各方面佐证了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最直接的证明就是程氏的股票一直在跌。
  在程泰被抓的第二天,程老爷子就来了云山别墅一趟。他深知让祈年过去是不太可能的,只能亲自过来。
  他过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祈年接手程氏。
  程老爷子膝下只有一个儿子,还早早就死了。孙子孙女倒是不少,但他都看不上眼,也就不会费心去培养。好不容易培养出一个稍显合格的程泰,结果不是程家的种。
  而祈年这个「正统」的程家人,是发展势头正猛烈的佳木集团董事长,如今处处合他的心意,却早早与程氏离了心。
  不过,虽然祈年早说过他不会回程氏,但程老爷子觉得利益当前,程氏这么大个集团,很难有人不动心。所以在他精力日益消退程泰又出事,导致程氏无人接手的情况下,程老爷子抱着这个想法,再次来到祈年这里。
  甚至,他还先表明态度,他不再阻拦祈年和荀澜的交往。
  这话真是把荀澜都逗笑了,觉得程老爷子还是有点搞不清状况,现在是他求着祈年接手程氏,不是祈年求着接程氏。这话说得,倒像是他对他们大方的施舍一般。
  荀澜很早就说过,祈年是温和的,但这抹温和他并不会用在程家的任何一个人身上,所以程老爷子注定只能白跑一趟。
  离开的程老爷子,现在还不知道祈年和荀澜趁着程泰被抓引起的动荡,已经开始对程氏出手。
  等他察觉到的时候,程氏已经彻底分崩离析,大厦将倾。
  同样知道祈年在背后下黑手的程知蕙那时候则直接崩溃了,露出那副从未在祈年面前掩饰过的刻薄恶毒,在微博认证了个金V,发了一通长篇大论,将祈年从头到尾骂了个遍。
  程知蕙个性那么坏,其实也是有原因的。
  她是程老爷子的亲女儿,却从来都不被允许插手程氏的公司业务,程泰一个私生子却能被老爷子选中当接班人培养;程氏那么多财产,她更是只能分到一点点,赖丽珊一个小三靠着儿子,未来却可能比她过得好。
  这也是程知蕙为什么对赖丽珊那么厌恶的原因,不止是因为她当时怀疑她和费德铭有一腿的原因,更因为她心里的不平衡。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