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21)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祈年一年只拍一部电影,其他时候神隐;祈年对除合作之外的人都没什么印象,而且那些合作的对象,通常都是固定的。这其中固然有合作方便的因素,但同样也尽量避免了祈年因为陌生人而引起不适。
  在祈年昏迷这段时间,荀澜也并未从刘飞口中得知来自祈年朋友们的关心,一直都是刘飞这个助理守在医院里。
  这些都证明着,祈年的交际圈很窄,生活里几乎没有朋友。
  荀澜不知道祈年小时候究竟遭遇过什么,但可能从那时候,祈年就已经将自己的心与外界隔离。他看起来似乎融入了周围的环境,但心里始终守着一道墙,拒绝别人进入,也拒绝主动走出来。
  所有的事情,对他来说都是索然无味的。所以祈姑姑走的时候,才会对他说,好好吃饭,好好生活。简简单单的八个字,却是长辈对小辈最疼爱的期许。
  而因为懂得长辈的一片苦心,所以听从长辈留下的叮嘱,依旧行走在这个他排斥的世界里。
  荀澜转头看向祈年。
  祈年抬眸看他。
  荀澜笑了一下,说:“祈年,好好吃饭,好好生活。”
  祈年微怔,低低“嗯”了一声。
  *
  从巴黎回来后,荀澜几乎没有停歇,第二天就进了剧组。
  荀澜接下的这部现代剧叫《心动捕获》,讲述的是一个生活在2005年的有钱公子哥儿,不学无术,素日打架斗殴,本来若无意外,不及时醒悟的他注定会把自己活成一滩烂泥。但意外发生了,在一个雷雨天里,他的卧室和时间线在2020的女主角的卧室重叠了。
  男主受家庭桎梏,一直活得很叛逆;而女主角,2005年的她恰好五岁,十七岁的姐姐在这一年夏天,死于一个雷雨夜。母亲大受刺激,神智渐渐失常,父亲在出门寻找出走的母亲时,死于车祸。
  一扇门,连接着两个世界,男主通过女主,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而女主通过男主,也找到了杀死姐姐的真凶。
  这是“荀澜”各种意义上首次担任男主角,荀澜觉得导演选他做男主,除了因为这部剧有紫光投资,在就是因为他这张脸了。所以很多事都告诉我们,靠脸是真的可以恰饭的,而且可以恰得很好。
  女主演叫冯雅楠,也是个刚出道的新人,据雷骏说和他一样,也是个带资进组的。
  冯雅楠有男朋友,他男朋友就是这部剧的另一个投资人。
  进组当天,荀澜就看到冯雅楠的经纪人拿着剧本在那跟导演说:“这条要删,这条也得删,哎呀您瞪我也没办法,我们家楠楠男朋友不允许,有本事你跟他说去。导演,实在要拍吻戏,咱们可以借位嘛。”
  荀澜翻剧本时,也早注意到里面有几场吻戏,现在一看吻戏没了,自然是乐得轻松。
  虽然出于敬业,只要导演有需要他拍不拍吻戏都可以,但能不和别人嘴碰嘴,他还是很高兴的。
  正好站在旁边喝奶茶的冯雅楠看了过来,荀澜就冲她感激一笑。
  冯雅楠叼着吸管愣了下,然后左看看、右看看,确定荀澜是在对她笑后,回了个不甚雅观的小白眼儿。
  荀澜不介意一笑。
  这部剧里,有个一直负责帮男主处理麻烦的小姑姑,饰演她的演员叫曾灵。荀澜没在开机那天看到她,据说得了重感冒,连着几天在医院挂水。开机后的第三天,荀澜才看到曾灵这个演员。
  当时荀澜正在化妆间化妆,曾灵带着助理进来,荀澜一眼扫过去时,视线便定了定。
  他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靠在旁边的祈年,然后挪回视线再度看向曾灵身边跟着的女鬼,又忍不住回忆了一下林明熙身边的白衣女鬼。
  这都怎么回事?荀澜心想,现在娱乐圈里是流行带“跟宠”吗?
  作者有话要说:
  荀澜:看我荀娜娜召唤之术!布林布林,祈年变身!
  祈年:冷漠.jpg


第18章
  曾灵今年三十二。
  往前几年,曾灵也曾是大众眼里演技最有灵性的花旦之一。但她在最火的时候选择走入婚姻,之后很快地淡出了大众视线。
  曾灵沉寂两年后再复出,但娱乐圈人气交迭,新旧更替,两年时间已经足够很多人将曾灵遗忘。复出这两年,曾灵一直没什么水花,虽然也在不停拍戏,但都是在各个电视剧里饰演女配,再达不到曾经所处的高度。
  曾灵是前辈,荀澜起身向她问好。
  曾灵的容貌看着挺平易近人,可能是因为感冒的缘故,眉间蕴着一抹憔悴,有些精神不济的样子。许是荀澜起身过于突然,曾灵往后躲了一下,等听到荀澜向她问好后,才回神,慢一拍地回道:“你好。”
  说完了,才想起来似的,冲荀澜笑一笑。
  曾灵选了一个靠边的化妆台坐下,和荀澜隔了两个位置,跟在曾灵身边的女鬼,头上糊了不少血,样子有一点吓人,但她明显也忌惮荀澜,进来后站在离荀澜最远的地方。
  曾灵身边的女助理从进门就一直在看手机,只在荀澜跟曾灵打招呼时抬头打量过他一会儿,曾灵坐下后,她也在曾灵旁边的位置上坐下,注意力依旧在手机上。
  女鬼的眼神从曾灵身上移开,幽幽落在女助理身上,瞪她一眼,又慢慢移回去。
  荀澜已经重新坐下,他觉得曾灵的状态瞧着有点不对劲,这种不对劲不是生病造成的,而是其他原因。
  不知她和这个女鬼是什么关系,从女鬼的表现来看,她对曾灵好像没什么恶意,反倒是曾灵的助理,时不时被女鬼阴沉沉地扫一眼。
  荀澜快要化完妆时,门外传来喧闹声,冯雅楠带着自家经纪人和两个助理,大包小包的,咋咋呼呼地进来了。
  十一月初,天明显地冷下来了,冯雅楠每天来剧组时都会带很多热乎乎的奶茶,见者有份。荀澜喝了她两天奶茶,觉得小冯除了翻白眼时的样子不太好看,其他地方都还不错。
  今天冯雅楠也带了很多奶茶进来,让助理把奶茶给在场的人,她扭扭捏捏走到曾灵身边,双手亲自递了一杯过去,“曾灵姐你好,我叫冯雅楠。”
  曾灵接过奶茶,笑着道了声谢,态度是恰到好处的不冷不热。
  荀澜就见冯雅楠偷偷瘪了下嘴,似乎还想对曾灵说什么,但看曾灵没有交谈的兴趣,只好坐下,开始化妆。
  下午,荀澜和曾灵有几场戏。
  荀澜和冯雅楠演技相当,两人都是那种不算好但也不算差的,再说偶像剧嘛,导演对他们的演技也没那么多严苛的要求,看着不尴尬就行。因此,荀澜这两天拍戏拍得还算顺利,NG的时候不多。
  但今天和曾灵对戏时,曾灵却频频NG,情绪各种不到位,整个人好像都游离在片场之外,惹得导演很不高兴。
  在导演眼里,曾灵复出后虽然一直不温不火,但以前好歹也是常做女主角的人,不过两年,演技也不至于烂成这样吧,连刚入行的新人都不如。
  曾灵也知道自己今天表现实在太差,一直在说对不起。导演看她眼睛都红了,也不想再说重话,给了曾灵十分钟时间,让她自己琢磨去。
  荀澜也在旁边坐下休息,晃眼看到冯雅楠又犹犹豫豫地往曾灵那边走去,但临近时被曾灵的助理拦下来了。
  小冯脾气大着呢,立即垮下脸,熟练地翻个小白眼儿,不爽地走了。
  这样的情况今天已经发生了好几次。
  冯雅楠也没去别的地方,搬着小马扎跑到荀澜旁边坐下,终于忍不住了似的,阴阳怪气地说:“小荀,你觉不觉得曾灵姐那个助理怪怪的。”
  荀澜:“怎么说?”
  冯雅楠撇着嘴,“今天我好几次想去找曾灵姐说话,但都被她助理挡下了。不是说曾灵姐累了要休息,就是不让我打扰曾灵姐,我看曾灵姐现在的名声之所以那么不好,就是被她这个助理给败坏了的。”
  荀澜好奇道:“曾灵姐名声不好吗?”
  冯雅楠道:“不好,都说曾灵姐现在脾气很大,你看就这次我们剧组,开机当天曾灵姐因病没来,就已经有人说她耍大牌了。”
  问题是,现在曾灵的人气在娱乐圈里的规矩里,也配不上大牌两个字了,所以那些嘲讽格外难听。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