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2)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赵锡等人包括孙舟都笑得不行,觉得荀澜实在太幽默。孙舟笑得眼泪花儿都出来了,拍着荀澜的肩膀:“小澜,你、你可真有意思!”
  其余人又起哄荀澜,让他也表演个啥。
  荀澜倒是会点儿功夫,不过此时使出来有卖弄的嫌疑,他说:“我没什么会的。”
  赵锡说:“没事儿,你随便来个啥。”
  “对对,你擅长什么?”孙舟说。
  他们也是好心,想要荀澜多点镜头,再搞搞气氛。
  荀澜道:“擅长……特别会讲鬼故事算么。”
  众人:“……”
  旁友,你这不是搞气氛,是搞我们心态啊!
  孙舟神色有点儿僵地说“那……那就来一个?”
  “好吧。”
  荀澜唇角微微勾起,在背后漆黑的夜色下显得有点诡异。他的视线从众人身上依次扫过,然后在左边无人的地方略停顿了两秒,仿佛那里真的有什么他们看不到的东西。
  众人心里齐齐打了个突。
  【妈耶,澜崽这个笑好瘆人。】
  【澜澜你在看什么?!】
  【这究竟是个什么奇怪特长……】
  【澜崽你弹个棉花也比讲鬼故事好啊!】
  【emmmm与众不同的睡前故事。】
  被荀澜看着的祈年,有点无奈地看了荀澜一眼。
  荀澜收回视线,声音比之前低一些,说:“其实,我们身边还坐着一只鬼。”
  说完后,看大家瞪着眼看他,他笑道:“讲完了,怕讲太长你们害怕。”
  那可真是谢谢您嘞!
  荀澜刚才语气平平淡淡,但这十来个字的鬼故事,却成功让众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尤其是赵锡,荀澜刚才视线停顿的地方就在他身边,他这会儿脸色都白了,搓着胳膊往孙舟身边挤了挤,“妈耶!大晚上的听鬼故事也太刺激了。”
  韩雯笑道:“赵锡锡,原来你怕鬼!”
  赵锡理直气壮道:“难道你不怕!”
  “鬼有什么好怕——”
  韩雯话还没说完,赵锡锡忽然冲她叫了一声,韩雯吓得立即“啊啊啊”大叫着往叶筱雅身上扑。
  “哈哈哈哈哈哈!”赵锡锡恶作剧成功,狂笑,“你叫什么,不是不怕么。”
  “赵锡锡你要死啊!”韩雯抓狂,扔小刷子打赵锡。
  小年轻们又闹起来,将刚才紧张恐怖的气氛一扫而空。
  所有的断藕清洗完毕后,再把明天的行程安排好,众人差不多也累成憨批了,排队去洗刷刷。
  荀澜洗在中间,他擦着头发回房。祈年安静地坐在房里唯一的椅子上,正在看荀澜洗澡前给他打开的电视剧。
  等荀澜吹干头发,十点钟到了,今天的直播结束,荀澜关掉了跟拍小蝴蝶。
  门响了两声,是小周过来送手机。
  因为有跟拍小蝴蝶的原因,白天荀澜不方便和祈年交谈,这会儿终于能和他说话了。
  小周走后,荀澜拿着手机问祈年:“你要联系刘飞吗?”
  祈年点头,道:“麻烦了。”
  刘飞电话很快接通,荀澜开着免提,祈年说一句他转达一句。
  刘飞说,祈年的身体生命体征一切平稳,因为身上的伤势,还要等一阵才能把他的身体转往云山别墅;因为祈年出事,公司那边出现了一些波动,不过问题不大。
  “还有,今天程家那边来人,说要看你,虽然被我拦下了,但我觉得他们还会再来。”
  祈年抬了一下眉,“不用理会。”
  荀澜如实转达,他刚来这个世界,也才认识祈年,不知道他和这个程家是什么关系。
  最后,祈年说:“M.W下一季国内的代言人先不要定下来。”
  刘飞没有问为什么,说了声好,今天的对话差不多就结束了。
  祈年继续看电视,荀澜抖开被子爬上床,打开了微博。
  微博上,#荀澜自杀# 的热搜又被顶了上来,如今评论一溜儿地心疼荀澜。
  荀澜为此愣了愣。
  他穿长袖就是为了遮住原主手上的伤疤,但没想到还是被直播镜头看到了。
  诚然因为伤疤的事,原主获得了更多的同情,但荀澜认为,原主应该是不喜欢用伤疤这种事来卖惨的,一如他瞒着外界自己外婆重病去世的事。
  荀澜又在微博搜了搜与自己有关的,看到自己骑着三轮倒车的动图传得到处都是,被配上各种文字,还挺搞笑的。
  到底是太累了,没一会儿,睡意来袭。
  荀澜问一直安安静静的祈年:“你睡觉吗?”
  荀澜和祈年交谈不多,前两个晚上,荀澜回自己房间后,祈年就一个人待在客厅里,荀澜不清楚他现在这情况需不需要睡觉。
  祈年说:“你睡吧,我不用。”
  荀澜就觉得祈年现在这个情况,要死不死,要活不活,吃不了东西,睡不了觉,还不能和除他之外的人交谈,被整个世界抛弃了一般。
  “你还是上床来睡吧。”荀澜往床边挪了挪,“虽然你现在不像个人,但你还是人,是人就最好保持人的作息。”
  他也不知道祈年什么时候才会回到自己的身体,但一直这样这样下去,是个人都得疯。保持人的作息不变,就算疯也会疯得晚一点吧。
  祈年似乎也觉得荀澜说得有道理,等荀澜关了电脑,便起身到床的另一侧躺下,很是客气:“给你添麻烦了。”
  荀澜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摆摆手后关了灯。
  荀澜虽然主动开口让祈年上床睡觉,但他其实不习惯和别人睡一床,明明很困,一时半会儿就是没睡着,躺了不知多久,呼吸才变得绵长。
  祈年则是根本就没有睡意,从出事到现在,他就没睡过觉,他也从荀澜的呼吸频率上看出荀澜并没有立即睡着。等到荀澜终于睡着后,祈年睁着眼看着天花板。实在无聊时,便开始数荀澜的呼吸声,下意识地跟着荀澜的呼吸频率一起呼吸。
  不知不觉,意识渐渐远离。
  等祈年再有意识的时候,是和荀澜一样,被外面工作人员的敲门声叫醒的。
  祈年猛地坐起身。
  荀澜也被吵得睁开了眼,他看了看手机,“六点四十……”
  祈年惊讶地转头看向荀澜,六点四十,已经早上了。
  他揉着自己的头,他昨晚居然睡着了?
  这是祈年这几天来,第一次睡觉。
  工作人员一直催着开小蝴蝶,荀澜迷迷瞪瞪地爬起来,跟祈年道了声早,翻出自己的衣服开始脱睡衣。
  祈年就感觉眼前一闪,余光里多了一抹白,他抬头,正好看见已经脱掉上衣,背对着他的荀澜。
  荀澜的皮肤很白,腰窄,弯腰去拿床上衣服的时候,肩胛骨与脊骨微微突出,很漂亮。
  祈年像被刺了一下,在荀澜双手摸上裤腰时,及时转开了目光。
  作者有话要说:
  祈年:非礼勿视,非礼勿看!


第11章
  荀澜对祈年那片刻的异样毫无所觉,他换好衣服,挂上小蝴蝶,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打开直播。
  荀澜拨了两下乱糟糟的头发,也不知道这个点儿直播间里有没有人看,他还是对着小蝴蝶说了声早安。
  【刚睡醒的澜崽,声音软哒哒的!】
  【骑着澜澜同款三轮车赶来看澜澜直播啦!】
  【澜澜早安!】
  【早安早安!】
  ……
  七点钟的早晨,天色还有些灰蒙蒙的。
  今天嘉宾们要去县城卖藕,洗干净的藕昨天就已经分成两车装好,为安全起见,节目组带来两名会骑三轮车的村民载嘉宾们去县城,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和嘉宾助理也会跟在后面,虽然有直播小蝴蝶,但工作人员也不能没有,万一出了什么状况,也好及时反应。
  所有嘉宾们爬上三轮车,赵锡和荀澜坐在前面的那一辆,荀澜旁边坐着其他人看不见的祈年,负责帮他们开车的,是村里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荀澜他们跟着节目组的人叫他王叔。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