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93)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荀澜你!你故意跟我在这演呢?”蒋原凯脸上慢慢恢复笑容,眼底是极力压住的怒火,导致他的笑十分不自然,“你语气也太阴森了。”
  荀澜当没发现似的,眨眨眼点头:“我这不是在剧里演反派么,咱俩在里面有好几场对峙文戏呢。唉,以前我总被人说花瓶,蒋哥你觉得我刚才那段演技还行吗?”
  蒋原凯不动声色地轻缓舒气,“你这还算花瓶?演得很不错了,要对自己的演技有信心。”
  “嗯嗯,不过还是没蒋哥你厉害,导演都夸你有天赋。”荀澜吃了一筷子菜,把话题扯开,“这食堂的菜味道果然不错,比在片场吃的盒饭味道好。”
  “是……”蒋原凯喂了一口饭进嘴里,食不知味,因刚才荀澜那一段戏而加速的心跳还没恢复。他时不时偷偷看荀澜一眼,见荀澜的注意力始终在饭菜上,偶尔对上他的眼神,也笑得毫无芥蒂。
  蒋原凯慢慢放下心来,对着荀澜面带笑意,心里却在轻蔑地想,当年的事他们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五年过去,要是有人发现他们早出事了。荀澜这个非本市的人,更是什么都不可能知道。
  吃过饭,荀澜和蒋原凯走出学校,容思思早就离开,荀澜说还想在附近再逛逛,问蒋原凯去不去。蒋原凯因为食堂的事,有点不想和荀澜继续待在一起,便推说累了想回酒店休息,两人就在校门口分道扬镳,崔蓉蓉跟着蒋原凯一起离开。
  荀澜在外面又逛了一会儿,随后走进一家咖啡厅,在角落坐到快天黑时,对小周报出一个地址,让他开车过去。
  车子停在某条街道口,荀澜下车,交代小周和两个保镖留在车上,他戴好卫衣帽子和口罩,独自穿过几条街道,来到一个老旧的小区门口。
  崔蓉蓉已经等在那里。
  那晚谈话后,得知锦华高中是取景地之一后,荀澜问崔蓉蓉,她的家在哪。之后两人约定好,到锦华高中这边荀澜会找个机会,去崔蓉蓉家看一下。
  这个地方是蒋原凯家中的大本营,荀澜要确保他去崔蓉蓉家的事不会被蒋原凯知道,所以下午他待在外面,崔蓉蓉跟在蒋原凯身边,蒋原凯那边但凡察觉到一点不对劲,崔蓉蓉都会来通知荀澜。
  现下崔蓉蓉出现在这里,就证明蒋原凯那边什么都没察觉到。
  崔蓉蓉这几年跟着蒋原凯和容思思到处跑,偶尔会回来看看。
  当年她失踪后,她父母的眼睛差点哭瞎,经常往警察局去跑,有几个民警也没有放弃这个案子。但因为某些人为因素,案件依旧停滞,没有进展。
  崔蓉蓉是家中独女,她的失踪给父母带来了很大的创伤,哪怕前两年他们给崔蓉蓉生了个小妹妹,情绪得到很大的抚慰,但爱女失踪的事,依旧是他们心中无法言说的伤痛。
  这个点,有些小区居民早已吃过晚饭下楼散步遛狗,荀澜提着一袋在门口小店买的水果,敲响崔蓉蓉家的门。
  过了会儿,门从里面打开。两鬓花白的中年男人站在防盗门后,警惕地看着荀澜:“你找谁?”
  荀澜把水果放在门旁,说:“叔叔,我是崔蓉蓉的初中同学。”
  听到女儿的名字,崔父神情一痛,“蓉蓉,我家蓉蓉,失踪了,你不知道吗?”
  看着崔父伤心的表情,荀澜沉默了一下。他心中对此感到很抱歉,但这是他必须走的一个程序。
  荀澜歉然道:“我先前不知道,是听人说起,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才来……对不起,叔叔。”
  崔父摆摆手,并不愿意多提这件伤心事,问荀澜:“那你还有什么事吗?”
  “没事了……”荀澜说,“叔叔,再次说声对不起,我走了,门口的水果等会儿您提进去吧。”
  说完,荀澜转身离开。崔蓉蓉没跟他一起,要在这里待一晚上。
  走出小区,回到车上,荀澜才重重吐出一口气。
  他揉揉额头,看向身边保镖大哥坐的位置。这里,以前是祈年常坐的。
  有时候他们交谈很少,但那时他总觉如崔蓉蓉这种事,是他和祈年才会知道的秘密,无论他做什么,又发生了什么,祈年都在和他一起分担。
  如今祈年不在,这些便只有他一个人来面对处理。这让很早就开始独来独往的荀澜,居然又感到了一丝丝不适应。
  手机在手中转了两圈,荀澜找到祈年的微信窗口,发了条信息过去:【小花肯让你摸了吗?】
  过了十几秒,祈年回了段视频过来。
  视频里,祈年细瘦的手腕露出一截,骨节分明的手指落在小花头上轻轻抚摸。小花被他摸两下走开,又回来蹭祈年的手指,被祈年摸两下又走开,如此反复。
  祈年的信息跟着发过来:【它这是肯还是不肯?】
  澜翘翘唇角:【小猫咪的心思是比较难猜。】
  祈年:【你要和它视频吗?】
  自从祈年回到身体里,荀澜再不用帮祈年处理工作,荀澜也十来天没和刘飞通过视频让小花看自己。现在又还在车上,身边坐着保镖大哥,其实是不适合视频的,但荀澜只思考了两秒钟,就回道:【好,等我下。】
  问小周拿了耳机,荀澜插上后给祈年拨去视频通话。
  耳机刚戴好,通话被接通,祈年那张清冷俊逸的脸出现在镜头里。
  澜总算知道被美颜暴击是个什么感受了,心都会跟着跳一跳的感觉。
  以前和祈年朝夕相处反倒没这种感觉,难道是距离产生美?
  “稍等……”祈年说,他把手机画面递给蹲在他脚边的小花,“花儿,澜澜在这里。”
  小花的胖猫脸入境,荀澜叫了他一声。
  小花一听到荀澜的声音,立即喵喵回应。
  手机被祈年拿回去,身后的背景是床,祈年坐在床上。不一会儿,小花跳上祈年的床,自发地爬进祈年的怀里蹲坐下,于是一人一猫一起入境。
  荀澜的心情渐渐放松,眼角蔓延着笑意,逗了小花一阵,问起祈年的身体状况。
  前面开车的小周和两个保镖,偶尔听到荀澜的笑声,会拿眼风偷瞥荀澜一眼。
  尤其是两个新来的保镖,他们看不到荀澜的手机界面,也听不到声音,更不知道荀澜在和谁聊天。荀澜在他们面前,很多时候都没有这么放松的时候,跟他们说话虽然一直都客客气气,但不会像此时这般没有距离感。
  两个保镖以为荀澜在和女朋友聊天。
  小周如果知道他们的想法,肯定会高深地呸一声。
  明明是男朋友。
  锦华高中的戏份,第二天就正式开拍。
  许露在第三天重新回到剧组。
  她头天晚上到的酒店,荀澜当天下工刚踏出电梯,忽然就听到旁边的安全楼梯里传来隐约的哭声。
  那声音压得极低,但因为太崩溃了,还是泄露出一丝。
  不会是又见鬼了吧?
  荀澜这般想着,倒也还壮着胆子过去看了一眼,然后他就看到许露蹲在楼梯门后,肩膀不停颤抖,哭声就是她传出来的。
  荀澜脚步放得轻,许露没听到。荀澜出声叫她,反而把她吓一跳,仓惶地抬起一双红肿的眼,脸上挂着泪水。
  荀澜递了张纸巾给她。
  许露看他几秒,抬手接过,带着鼻音说:“谢谢……”
  荀澜说:“许露姐,如果有什么困难,或许可以跟我说,我可能帮得到你。”
  许露没说话,显然不愿意轻易向他人,尤其是向男人求助。
  也有可能是,现在她已经求不到什么人来帮她,因此对荀澜这个并不熟的人,更不抱希望。
  荀澜知道许露对男性有很深的警惕,又把剩下半包纸巾给她后就离开了那里,不打扰许露继续疗伤。
  踏入酒店走廊时,另一部电梯传来叮的一声,容思思从里面走出来,看到荀澜后,脸色一冷。
  这姑娘还在记那天被荀澜嘲讽的仇,今天在片场看到荀澜时始终不冷不热,脸上的表情摆得很明显,大概以为这样荀澜会服软,来说些软话?事实上荀澜觉得这样正好,他不喜欢任何不熟的人莫名其妙的热情。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