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04)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试镜时间是下午三点, 荀澜来到扶导定下的酒店房间门口,只见走廊里冷冷清清,一个人都没有。
  他敲了敲门,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人来开的门,不是扶新立,他看到荀澜,问:“你好,你找谁?”
  荀澜清了清嗓子说:“您好,我是荀澜,今天过来试扶导的新戏。”
  男人一瞠眼,上下打量荀澜,说:“你是荀澜,这……装扮得也太好了,请进。”
  雷骏和小周跟着荀澜一起进去。
  今天这个试镜的场面和荀澜他们想象的不一样,除了这个中年男人,就只有扶新立一个人坐在酒店房间里了,像是专门为荀澜而设。
  扶新立也有了一些年纪,五十来岁的样子,正坐在沙发边翻着一沓文件看,听到说荀澜来了,他抬头看过去,看到荀澜的样子也怔了一下。
  “扶导您好,我是荀澜。”荀澜自我介绍后,就站在那里不动了。
  扶新立起身,绕着荀澜走了两圈,还拉起他一绺卷发看了看,然后从茶几上的烟盒里抽出一根香烟递给荀澜,“会抽吗?”
  “会……”荀澜说,接过烟含在嘴里。
  扶新立给他点上,说:“眼神沧桑一点。”
  荀澜睨他一眼,侧眸看向别处,吸了一口烟,徐徐吐出烟雾。
  雷骏和小周齐齐惊讶了一下,他们从来不知道荀澜会抽烟,看这动作,竟然这么熟练。
  扶新立却意外地被荀澜刚才随意的一睨震了一下,眼中迸出惊喜的神色。
  之后,荀澜叼着烟,又根据扶新立的要求,做了这样的眼神、那样的表情,传说中的试镜,其实从他穿上女装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
  大概过了二十来分钟后,扶新立转身将他刚才看的那一沓文件递给他,说:“这是我的新戏,三个月之后开机,这是剧本。”
  雷骏激动得手都在抖,扶新立的戏啊,居然这么轻易就落到荀澜手里了吗?!
  荀澜翻开看了看,是个发生在民国时期的故事,男主安城原本是金娇玉贵的小少爷,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但忽然某一天,战乱波及家乡,他跟随家人外迁避难,却在途中遭遇马匪,逃跑途中他被父母哥哥丢下。
  安城最后也从马匪手下逃走了,但他身无分文,于是从一个小少爷,变成一个连饭都吃不上的流浪儿。流浪过一段时间后,他被一个孤寡老人收养带回去做干儿子,过了一段清贫却平静的生活。
  直到某一天,长相自小就漂亮的安城被一个男人看上了,对方为逼他就范,当着他的面折磨死了他的干爹。安城最终被押到了那个男人的府上,被迫雌伏人下。
  一段时间后,安城杀了那个男人,把自己扮成女人逃走了。
  在这个动乱的时代,又一次踏上逃亡之路的安城仿佛陷入了一个怪圈,因那过于惹眼的容貌,不论他是女装还是男装,总容易招来他人的觊觎窥伺。
  安城厌倦了逃亡流浪的生活,他向命运妥协,既然都是伺候人,他为什么不伺候有势力一点的呢。
  故事就此展开。
  扶新立给的剧本剧情并不完整,但荀澜可以猜出,这个剧本里的感情线,必定是发生在男人之间的。
  “是同性类电影?”荀澜问。
  “是……”扶新立说,“你的外形和本身的气质,非常符合安城,我希望你来做我的男主角。”
  雷骏的心提了提。
  虽然在雷骏心里,荀澜已经在和他的「朋友」谈恋爱了,但这是私底下的问题。明面上,荀澜作为一个艺人,一个演员,雷骏觉得还是应该对这类型的角色保持慎重的态度。一不注意就会被订上同性恋的标签,人气流失,很不利于发展。
  他欲言又止,想提醒荀澜慎重,荀澜却已经一口答应了。
  “三个月后,我就是安城了。”荀澜抬头对扶新立笑道,“扶导,什么时候签合同?”
  合同那签起来自然是很快的,扶新立似乎除了荀澜就没考虑过别人。
  安城这个角色,要演下来也不容易,签好合同,扶新立对荀澜交代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他减重三十斤。如果三十斤之后还达不到他的要求,就继续减。
  然后扶新立还要荀澜学女人的身段气质,今天的荀澜,也只是外形相似。
  荀澜一一答应下来。
  “明天我会把完整的剧本发给你。”在荀澜离开房间之前,扶新立这样说道。
  来之前还欢天喜地的雷骏,坐电梯下楼时说:“澜澜,你真要接这个角色?”
  “合同都签了……”荀澜说,这个角色挺有挑战性,但凡做演员的,很少会有人拒绝吧。
  一个男扮女装的男人,演得差了,可能不男不女,让观众难以入戏;演得过了同样如此。究竟该如何把握这个度,荀澜接下来三个月还要好好琢磨。
  叮地一声,电梯打开。
  荀澜当先走出去,在酒店门口,遇到了正往里走来的祈年和刘飞。
  两人都是寻常休闲的打扮,带着帽子和口罩。
  刘飞看到荀澜,完全没有认出他,眼睛落在他身上,和其他人一样惊叹这个女人的身高。倒是祈年,本来只是随意地扫过一眼,一秒后又移回到荀澜脸上,目光有微微的疑惑。
  雷骏和小周在他身边,荀澜没有开口和他们打招呼,只是微微勾唇,和他们擦身而过。
  然后荀澜脚意外地扭了一下,歪着身子往祈年身边倒过去。
  刘飞立即瞪大眼,似乎在控诉:好哇!这个女人,原来是碰瓷来的,这么大个,也不看看他们家柔弱的阿年能不能承受得住!
  他正欲拨开祈年,自己挺身而上,祈年已经一把扶住了荀澜。
  鼻尖撩过一阵熟悉的香水味道,祈年眼眸一深,看向荀澜,声音低不可闻:“澜澜?”
  荀澜眼眸含笑,这居然都能认出。
  荀澜站好之后,依旧装作不认识祈年的样子,“不好意思啊,没站稳。”
  刘飞怒火熊熊,这破烂说辞,他听了没有一千遍也有八百遍!
  祈年不知道荀澜为何要装扮成这样,只是低头往荀澜脚上看了一眼,那么高的鞋子,穿起来一定很不好走路吧。
  荀澜的腿的确是很累了,刚才在扶导那里,他被扶导考来考去,就没怎么坐下过。刚才这一脚,把脚脖子也给扭到了。
  “抱歉抱歉……”雷骏慢一拍地伸手,准备把荀澜从祈年手中接过。
  祈年却没松手,反而对荀澜道:“车呢?我送你过去……”
  车就停在旁边,荀澜顺手一指,祈年就扶着他走过去。
  刘飞和雷骏他们一头雾水,双方都不明白这偶然撞上的两个人怎么就忽然进入了一种熟人的模式。
  刘飞敢肯定祈年不认识这个大美女,雷骏也确定,他没在荀澜身边见过这么一个人。
  他们都不知道的是,在他们后方的一辆车里,有个男人正拿着电话对那边说:“缪哥,我看到祈年了,他在酒店门口遇到一个女人,两人好像是认识的,他正扶着那个女人上车!”
  电话那边隐隐传来激动的声音:“女人?快,快给我拍下,最好把两人的脸都拍清楚!”
  男人为难道:“祈年带着口罩和帽子,恐怕拍不到。”
  “拍不到也不要紧,把那个女人的脸拍清楚就行,角度最好挑一挑。”
  男人听懂了这个暗示,无非是借位拍摄,哪怕祈年和那个女人没什么,拍出来看上去也得有些什么。
  男人挂掉电话,拿着相机,在车里横挪竖躺,果真拍出了花儿。
  被暗中拍出花儿的荀澜,正被祈年搀扶着,他边走边低声问道:“阿年,你怎么认出我的?”
  祈年扫了一眼他微翘的红唇,说:“就这么认出的。”
  太熟悉了,他跟在荀澜身边那么久,大部分时间两人更是同床而眠,如此朝夕相处,不管荀澜变成什么样,他想他都不会认错。
  “你来这里做什么?”荀澜又问。
  “约了人……”祈年说完,又补充道,“扶导,扶新立,知道吗?”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