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78)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大家点点头,觉得徐和书推测得有道理。
  “这间寝室里能找到的东西太少。”荀澜说,“这层楼的宿舍那么多,也住了那么多人,冯洋宿舍到底发生了什么,想必知情人是不少的,我们要不去别的宿舍找找看?”
  大家都没意见。
  但宿舍挺多,冯雅楠的意思是他们有六个人,大家分成两组分开找,速度可能会快点。
  冯雅楠嫌弃董烨找东西毛手毛脚,拉着韩雯和赵锡一组。于是荀澜和徐和书还有董烨一组。
  自从打开寝室门,董烨就一直魂不守舍的样子。荀澜仿佛没注意到他的异常,倒是徐和书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
  两组各找一边的宿舍,荀澜他们从走廊一头找起,有些门不能推开,应该就是里面没线索的。连推了三间,推到第四间的时候,荀澜的手才没受到什么阻力。
  “这间可以进去。”荀澜当先走进去,熟练地把灯打开。
  照样是一个凌乱的宿舍。荀澜他们翻找书桌,没找到什么东西,床上床垫下都翻过,没有。
  董烨全程心不在焉地胡乱在寝室里扒拉着,脸上有些焦躁。
  徐和书和荀澜都没管他。
  徐和书趴在地上往自己所在的那张床下看了看,忽然道:“荀澜,那里好像有个东西。”
  荀澜同样不嫌脏地趴下顺着徐和书的视线望进去,就见床脚处,卡着一个黑黑的小方块。荀澜钻进去将它摸出来,拍拍身上的灰,“是个手机……”
  摁下开机键,半天没反应,荀澜道:“没电,得充电。”
  “找找数据线……”徐和书和荀澜将这个寝室又翻了一遍,但没找到,“没数据线手机怎么开。”
  荀澜想到一个地方,“去宿管宿舍看看。”
  招呼上董烨,荀澜和徐和书走出这间寝室。往楼梯走过去时,旁边房间忽然探出一颗头来,吓得徐和书大叫一声,董烨也跟着吼了一下,连连后退。
  “是我是我!”赵锡无辜地举着双手。
  徐和书拍拍心口,“人吓人,吓死人啊臭小子!”
  没想到她身边的董烨忽然发怒了,“你有病啊赵锡,吓唬人好玩是吧!”
  赵锡脾气算好的,没生气,只是惊讶道:“董烨,我又不是故意的,你今天吃炮仗啦?”
  冯雅楠和韩雯也凑出来看了看,“怎么还吵起来了,快点找东西啦,早录制完早收工。”
  荀澜说:“我们找到个手机,但是没电,得先找数据线充电。赵锡,你跟我下去。和书姐,我看董烨情绪不太好,你留在这里照顾他吧。”
  “好,你们去吧。”徐和书说。
  董烨发过脾气后,脸色依旧冷着,哪里还有荀澜才见时那副阳光大气的模样。
  荀澜都看穿了,人设啊人设,处处都见人设。
  和赵锡并肩下楼,赵锡揽着他肩膀,神秘兮兮道:“能通灵的荀大师?”
  荀澜了然笑道:“你就是在网上雇佣我的助理?”
  “我一看你穿唐装就知道是你。”赵锡哈哈笑两声,心情一点没受董烨的影响,他脱下背后的双肩包拍拍,“等充好电,咱们找个地儿,先把任务完成了?”
  既然有角色卡,那肯定不是摆设着看的,各自都有任务。
  荀澜的任务是帮赵锡和亡魂通灵,然后将其安抚;赵锡则是摆蜡烛祭拜亡魂,祭拜的地方节目组一早都告诉他了。
  来到门口宿管宿舍,打开灯,荀澜和赵锡如愿在里面找到了数据线,还有充电插头,插板也有。充上电等了一会儿,荀澜把手机开机。
  机开了,反应却很慢。
  赵锡挠着脑袋,“这破手机这么卡,难怪它主人没带走呢。节目组神通广大,从哪找来的宝贝。”
  等到手机反应过来,已经是两分钟后的事了。
  没有网,不能连接网页,荀澜去文件管理里面翻找,翻到几张群聊截图。
  【卧槽,今早又跳了一个?】
  【他们宿舍这都是第三个了吧!】
  【这他妈还能不能行了,总共就住了四人!】
  【做了亏心事呗,看看,这就是报应!】
  【姓金的最后不会也会死吧?都两天没来学校了。】
  【什么时候搬新宿舍啊,我快住不下去了,晚上去厕所都不敢。】
  【凸【操皿操 】不会真闹鬼吧,听说岑良之前疯了一样到处跟人说冯洋回来找他了。】
  【别说了啊啊啊,再说真的就只能把夜壶往床边放了!】
  赵锡看出一身鸡皮疙瘩,“不会吧,那宿舍里除了金浩,其他人都死了?”
  “应该是,还是跳楼死的。”荀澜道。
  荀澜又仔细搜索了一遍,没再找出什么东西来。
  这时,赵锡幽幽凑过来,说:“小澜澜,我觉得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就是金浩。”
  荀澜勾了下唇,“猜到了……”
  又是雇佣通灵人,又是背着祭拜用品,赵锡的角色仿佛一开始就知道这栋宿舍楼发生过什么。
  换做别的知情人,面对这样的事就如聊天记录里一样,讨论的当下稍稍害怕一阵,但因为与他们无关,只要离开这里就没事了,他们也没有再回这里看的必要。若是和他们关系好的,最多也只是来祭拜一下,没必要再请什么通灵人。
  但从聊天记录看,最先跳楼的是冯洋,然后是岑良和邹瑞。那剩下的人一定会认为,那两人的死都是冯洋的报复。
  只有人死得不正常或是不甘,导致活着的人心中害怕不希望亡者来纠缠自己时,才会进行安抚。
  所以赵锡对自己身份的推测完全正确。


第49章
  荀澜和赵锡又在宿管宿舍里搜了搜, 然后在满地的垃圾里,荀澜忽然看到了一坨滚在桌角旁,被揉在一起的纸团。
  荀澜捡起来将纸团拆开, 是一张旧报纸,上面有残留的油渍, 以前应该用来垫过泡面桶或者饭盒一类。
  凑在灯光下,荀澜把报纸两边都翻转着看了一遍, 然后在右下角找到一篇社会新闻的报道。这报道说的是一对父母在得知上高二的儿子是同性恋后, 把儿子送进了精神病院进行治疗, 却最终导致孩子跳楼自杀的事。
  新闻没有提及这对父母和儿子的信息,但出现在节目里,那自然是他们需要找到的线索。
  赵锡道:“高二,还跳楼自杀, 应该就是冯洋吧?”
  “应该是……”荀澜道, “冯洋那句「我不是变态」应该就是对应他是同性恋的事。”
  “太惨了吧……”赵锡说,“同性恋不是病, 这对父母也真是……”
  荀澜将报纸折了折。
  很多人所见即世界,超出他们认知的事,他们都会认为是不正常的。
  没再在这里找到什么东西,荀澜道:“走吧,出去祭拜。”
  两人来到祭拜地点, 是一块有点坑洼的水泥地。
  荀澜站在那里, 抬头往上望了望, 说:“你说冯洋是从哪里跳下来的。”
  宿舍楼里面虽然黑,但现在外面还是下午,天色亮堂堂的。可即便如此,赵锡在听到荀澜这么问时, 还是忍不住打了一个激灵。
  赵锡跟着抬头看,咽了下口水,“如果是从楼顶,应该就是这里吧。”
  这宿舍楼右边是一条河,前面两边都是长长的绿化带,只有左边,他们现在站着的这个地方,是硬邦邦的水泥地。又还是祭拜点,压根不用猜。
  节目组给赵锡准备的祭拜用品,就几根电子蜡烛。
  赵锡一边把蜡烛往外淘一边说:“节目组,你们这是搞封建迷信啊。”
  还没等赵锡把蜡烛摆上,就见荀澜忽然疑惑地「嗯」了一声抬脚往前方走去,赵锡连忙跟了过去。
  那边是一片低矮的灌木丛,里面挂着一串黑色的塑料薄膜,有一角挣脱桎梏正随风轻扬。薄膜的其他几个地方好像包裹着什么东西,正沉甸甸地吊在那里。
  那薄膜很大一团,有些地方被撕得稀碎,周边地上也有。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