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36)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而且林明熙身上背着代言,还有影视合作,他出事,合作方都会收到消息,事情慢慢披露,林粉总会知道真相的。
  果然不久后,林明熙被抓的事即便没有一个针对外界的通告,但在娱乐圈里已经是个不用言说的事实,各种爆料层出不穷,了解到那些事情的林粉纷纷失望脱粉。
  少数不肯相信的林粉,在紫光出来说明后,也终于认清了事实。
  不过那都是年后的事了,现在,荀澜正站在公寓客厅里,听雷骏一遍遍问:“真不去我那儿过年?”
  荀澜无奈道:“真不去……”别人一家子热热闹闹的,他个外人凑上去算什么。
  雷骏让了一步:“那你一天三个电话跟我报备。”
  他都怕了荀澜了,冷不丁就给搞个大的,他在身边都这样,春节好几天假,那不更可怕?!所以,明明之前荀澜已经说好和同学一起过年了,雷骏又突然不放心,非要让荀澜跟他去他家。
  荀澜再次无奈同意。
  好不容易打发走雷骏,荀澜又接到刘飞电话。
  昨天刘飞也吓得够呛,先不说他现在和荀澜关系越来越熟,越来越好,就万一荀澜出事儿了,他去哪里找个能再帮他跟祈年沟通的人啊。
  “要不你收拾行李,在云山别墅住到你开工吧。”刘飞提议说。
  荀澜想说哪那么夸张,旁边祈年说:“答应他……”
  荀澜顿了顿,回道:“好吧,那就叨扰了。”
  等荀澜把行李收拾好,刘飞派的车也到了。
  刘飞看到荀澜五颜六色的脸,咋舌道:“你这伤得不轻啊。”
  刘飞特意过来接荀澜,他昨天看到消息后就给荀澜打了通电话,荀澜那会儿在医院正忙着,两人也没怎么说,这会儿刘飞就详细询问起来。
  不用祈年交代,这事儿刘飞都要揽过去。现在谁动荀澜,都是跟他和祈年过不去。
  荀澜就这般那般说了,刘飞把那几个「总」给记下来,告诉荀澜:“行了,你还是该吃吃该睡睡,这些我会处理。”
  刘飞随意说着,好像处理这些事半点难度也没有,谁能看出这个小胖子内里其实还住着个爱穿粉红裙子的小姑娘呢。
  到了云山别墅,荀澜把行李交给帮佣,跟着刘飞去书房处理工作。
  照旧是刘飞说,祈年听了后口述让荀澜转达。
  等到快吃午饭时,刘飞想起什么,有点头疼地对祈年说:“之前程家那边又来了几次人,都叫我给拦了,但这次程家老爷子亲自给我打了电话,说下午一定要来看你,我拦不住。”
  这是荀澜第二次听到程家,隐约猜出程家是祈年的血缘亲人。
  祈年面色没什么波动,语气平平:“别让多余的人进来。”
  哪些是多余的人祈年没说,刘飞却好像知道。
  约下午两点的时候,云山别墅大门前停了一溜儿豪车,荀澜客房的位置正好能看到外面。
  云山别墅里的保镖挺多的,都是刘飞怕祈年出意外,从安保公司请来的专业人士,随时都把这栋别墅围得密不透风。
  这会儿刘飞就带着一行十余个保镖走到大门口,一名七十来岁的老先生从中间的豪车下来,扶着他下车的是个年轻男人,比祈年要小三四岁的样子。对方扶着老先生往大门这边走,在快要进入时,他却被人拦下来。
  距离不远,荀澜能听到他们的交谈。
  那人看向刘飞,沉声问道:“什么意思?”
  刘飞丝毫不怯,道:“阿年不喜欢住所太多生人气息,劳烦小程先生在此地稍等,我扶老爷子进去就行,保证不会出事。”
  祈年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荀澜身边,和他一起看着外面。
  荀澜看看祈年,又看看外面正和刘飞争执的小程先生。荀澜看不太清小程先生的容貌,但他的身形与祈年有所相似。
  “他是谁?”荀澜问。
  “程家继承人……”祈年微微凝眉,似乎在用力回想着什么,然后道:“叫……程泰。”


第30章
  程泰, 祈年同父异母的弟弟。
  这是荀澜后来从刘飞那里了解到的。
  祈年本姓程,是他血缘父亲唯一名正言顺的儿子。程父花心,养的情人多, 生的私生子女也多,不过祈年一个不熟。譬如程泰, 他的名字祈年还要费劲想一想,才能记得起来。
  程家老爷子, 则是祈年血缘关系上的亲爷爷。
  当时荀澜问刘飞, 那祈年的父母呢?
  刘飞眉间便露出一点厌恶, 说:“死了……”
  荀澜便意识到,祈年的安静与对自己的漠然,多半是他的父母造成的。
  人们常说人死为大,好像身前一切过错都能用这句话抹平, 但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 刘飞依然明显地表现出了不喜,说明这对父母当年对祈年的伤害非常大, 大到人已经死了但提起他们依然叫人反感的程度。
  眼下,大门口的争执已经落下帷幕,程泰还是被刘飞拦在了门外,刘飞扶着程老爷子走进来。大概一小时后,刘飞又扶着他出来, 送上车, 站在门口目送他们离开。
  荀澜作为一个客人, 就没多余地出去打招呼,一直待在房间看书。
  祈年也没出去,他落在程老爷子身上的眼神没有半点亲近与孺慕,似乎来人不管是姓程还是姓其他的什么, 来去都和他没有关系。
  程家人一走,别墅里的氛围又回复先前的轻松悠闲。
  祈年这个主人虽然昏睡着,但别墅在过年时还是装扮了一番。看起来高端上档次的别墅,门窗都被贴了福字,挂了中国结,大门口还贴了对联,被整得非常接地气,把已经很久没正儿八经过年的荀澜,看得一愣一愣的。
  看着亲自在那糊胶水贴对联的刘飞,荀澜没忍住问祈年:“你们往常一起过年时,他也这样吗?”
  祈年嗯了一声,习以为常的样子。
  荀澜也不好干坐着啥都不干,跑过去也亲手拿起一张福字往窗户上贴,没等贴好,听见祈年说:“歪了,左边去一点。”
  荀澜往左移动一点,“这样?”
  “移过了……”
  “哦,那这样呢?”
  “可以了……”
  这么一番弄下来,加上别墅里帮佣和保镖多,看起来还挺热闹,有那过年的气氛了。
  除夕的晚饭,刘飞让帮佣摆在电视客厅里,他和荀澜边吃饭边看春节联欢晚会。刘飞兼职是经纪人,对娱乐圈的明星们也是耳熟能详,只要上来一个明星表演就跟荀澜讲那个明星的八卦,于是一顿年夜饭热热闹闹地吃下来,荀澜也知道了不少明星的小秘密。
  饭吃完,荀澜从椅子移到沙发继续坐着,没再看电视,拿着手机开始给朋友圈里的人拜年。刘飞也走到一边接电话,和商业上的合作伙伴拜年,比荀澜忙多了。
  等手机能休息一会儿时,荀澜还没忘了身边的祈年,“祈年,春节快乐!”
  “春节快乐……”祈年说。
  春晚还没结束,荀澜就有了些许困意,跟刘飞说了一声,就往房间走。
  刘飞的电话还没接完,捂着手机跟荀澜喊了一句:“我给你买了些东西,放在你床上。”
  荀澜回头问道:“买什么了?”
  刘飞却已经又在讲电话,荀澜没得到回答也不在意,迈着懒洋洋的步子推门走入房间。
  床中央,放着几套红色的衣服,贴身里衣、内裤还有袜子,一水的红色。
  这就是刘飞给他买的东西?
  荀澜挠挠头,没搞懂这是哪一出,正想出去仔细问问,祈年就解答了他的疑惑:“本命年要穿红色。”
  荀澜:“啊?”
  “刘飞说的……”祈年道。
  荀澜反应了一会儿,今夜过后,好像的确到了原主的本命年。刘飞真是各方面,都像个喜欢遵循传统习俗的长辈啊。
  荀澜十分好奇,问祈年:“你当年也被刘飞送过?”
  祈年点头。
  “那你穿了没?”荀澜继续问。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