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68)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他进门后,察觉到屋内祈年和荀澜的存在,并不像其他鬼看到荀澜时露出警惕的样子,他只是淡淡地往他们这边扫了一眼,然后就继续看着身边的二公子。
  此时,除了荀澜,包间内的其他人都在这个二公子身上。而二公子从进门后,一眼看向荀澜,然后就再没转过眼睛,并直接向荀澜走去。
  在荀澜身前站定,二公子伸出一只手,摊开手掌心,递到荀澜身前“能帮我签个名吗?”他勾唇笑道。
  说着,他身后的人递来一只红色记号笔,二公子接过,转手递给荀澜。
  荀澜被二公子毫不遮掩的打量,感觉到对方身上传递出来的侵略性,他不动身色地笑笑,接过笔,问:“签哪里?”
  二公子晃晃抬着的手,语气有点轻佻道:“就签我手心里。”
  荀澜面色不变,悬着手腕在对方手心写下自己的名字,最后一笔写完,又听这人道:“再画个心吧……”
  荀澜没画,合上笔帽,将笔放在对上还摊开的手掌心,笑了笑:“不好意思,不会画心。”
  被拒绝,二公子也不生气,只是略带兴味地看着他。然后观赏似的看了看手里的「荀澜」两个字,当着在场这么多人的面也毫无顾忌地说:“荀澜,你和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现在的你,让我更感兴趣。”
  说完,二公子又勾唇笑起来荀澜扫过对方,心道这人莫非是歪嘴战神转世?
  而其他人听着二公子的话,对视一眼,均露出会心的神色。
  郑导则仿佛没听到刚才二公子那番话似的,走过来哈哈笑着,手放在荀澜肩上,对二公子道:“二公子,看来不用我特意介绍了,荀澜啊——”郑导转头看向荀澜,“这是丁氏的二公子,丁氏你知道吧?”
  “嗯,知道。”荀澜说,其实他不知道,他没兴趣听而已。
  又是一个拉皮条的狗东西,目的不善,也没必要听。
  郑导吧啦吧啦给在场的人主要是荀澜,着重介绍了一下丁二公子的身份,让众人知道对方有多牛逼。也仿佛这二公子牛逼,就相当于他也牛逼了。
  荀澜捂着已经饿了的胃,只想快点吃饭。
  好不容易等郑导啰嗦完,那个二公子被殷勤的郑导好生安坐,在荀澜身边坐下。
  “来,我和小澜喝一杯。”丁二端起被郑导斟好酒的酒杯,侧身看向荀澜。
  荀澜拒绝了,眸色淡淡:“不好意思,我对酒过敏,不能喝酒。”
  丁二就换了一杯果汁,“那喝这个可以吗?”
  荀澜依旧拒绝:“不好意思,果汁也过敏。”
  丁二放下杯子,果汁溅出一点在他手上。丁二擦擦手,说:“小澜,我看你不是对酒和果汁过敏,你是对我过敏啊。”
  郑导起身过来,“哎,荀澜,这就是你的不对啦,二公子可是很少主动敬人酒的。快快,把酒杯端起来。”
  桌上气氛静默,荀澜坐着不动。他抬眸看郑导那张老脸,看丁二有恃无恐的眼神,又看他身边那只男鬼,最后笑了起来,善意提醒:“上一个想强行敬我酒的人已经进去了。”
  丁二一下子就跟听到什么笑话似的,“哈哈哈是吗?小澜,你有点幽默。”
  其他人跟着干笑两声,都觉得荀澜胆子好大,郑导把丁二的身份摆得那么明了,他居然还敢不给丁二面子。
  一顿饭还没开吃荀澜就已经有了消化不良的感觉,随意寻了个借口,荀澜果断起身走人。
  荀澜才起身,丁二就来拉他手,荀澜机警抬手绕过,回头淡淡地看了丁二一眼,眼神顺势在他身侧停了一瞬,正好和男鬼的视线对上。
  男鬼身形一震,意识到荀澜的视线如有实质一般落在他身上。
  他看得见我——男鬼心里闪过这个认知,当荀澜转身往门口走去时,他下意识跟了上去。
  “我送小澜出去。”丁二丝毫不知他身边的暗潮涌动,眼睛不悦地微眯着,跟在荀澜身后走到门口,然后手指间夹着一张名片递到他身前,“这是我的私人号码,小澜哪天有空,赏个光,一起吃顿饭。”
  荀澜利索接下名片,“好……”
  等出去经过一个垃圾桶时,荀澜将名片丢了进去,哪怕他明知道丁二就站在身后。
  他离开一会儿后,垃圾桶里的名片被丁二捡起来。
  走廊里早没有荀澜的身影,丁二转了一下手中被人丢弃的名片,名片轻飘飘地又落回垃圾箱。
  “还是一只叛逆小野猫呢。”丁二说,“真有意思……”
  出了酒店的荀澜,坐上车,忽然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混娱乐圈,怎么就没个消停的时候?
  小周小心翼翼地看荀澜一眼,“澜澜,刚才那个事,要跟骏哥说吧?”
  “你说吧……”荀澜道,刚才郑导演那些吹牛逼的话,没什么有用的信息,他摸出手机开始查这个什么狗屁二公子。
  而副驾驶上,跟着荀澜一起上车的男鬼,试探着开口:“你能看到我,对吧。”
  荀澜点点头,祈年道:“他能……”
  荀澜抠字给祈年看,让他转告给男鬼。
  祈年问:“你是怎么死的?”
  男鬼眼中闪过一些痛苦,似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他说:“被丁家人杀死的。”
  祈年:“丁二?”
  “不是……”男鬼摇头,“是他父亲和哥哥找的人。”
  祈年:“他们为什么杀你,你做了什么?”
  男鬼说:“因为他们违法犯罪,而我,是警察。”
  荀澜抠字的动作一顿,删掉刚才的字,重新打。
  祈年:“你叫什么名字?他们犯了什么罪?”
  男鬼:“我叫齐向晨,正确来说,我是一名缉毒警察。”
  齐向晨是缉毒警察出身,几年前开始卧底在丁氏里面收集证据。因为个人能力出众,渐渐取得了丁氏父子的信任,被调到丁氏父子身边做事。几年下来,他收集到了很多丁氏父子违法犯罪的证据,但在收集完最后一件证据时不慎被发现,丁氏父子为了从他口中逼问出证据的藏身之处,对齐向晨进行了百般酷刑。齐向晨被活活折磨死,死后尸体绑着石头,被投到了郊外的一个湖里,半年时间了,如今还沉在里面。
  荀澜原本只是想先下手为强解决一个凑到他面前来恶心他的人,却也没想到会听到这么一件沉重惊险的事。
  齐向晨眼神希冀地看着荀澜,“为了丁氏的案子,我和同僚们隐姓埋名,几年不曾见家人一面,耗费无数个日日夜夜,牺牲多名同事,眼看胜利在即,我收集到的证据却不能亲手送到他们手上。这么多人的辛苦付出,绝对不能因为我的死而付诸东流,也不能再让丁氏这等家族犯罪企业继续逍遥法外!”
  荀澜沉默地看着他。
  齐向晨现在能寻求的人只有荀澜,他很害怕荀澜拒绝,“你只需要帮我送一下证据到某个地点就行,绝对不会让你涉险!”
  荀澜还是不说话,这样诡异的沉默中,祈年再一次生出了心惊肉跳的感觉,他沉声道:“荀澜,这很危险,你不能答应。”
  丁氏是家族犯罪,还是涉毒这样的重罪,荀澜只是一个普通人,他这次面对的不是如刘冠宇、林明熙之流,而是比他们危险一百倍的毒贩!
  “小周,前面停车,你帮我去买瓶水。”荀澜出声,却是把小周支开。
  等小周下车离开,荀澜看向祈年,“我知道这很危险。”
  祈年在这一刻忽然能理解雷骏在面对荀澜不听管束时的那种暴躁和无力感,他很想伸手把荀澜的嘴巴捂上,就此不让他再说出任何话来。
  但他无法触碰荀澜。
  “我不是跟你说过,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么。”荀澜语气平淡道,“在我那个世界,我被绑架过一次。在我家人都放弃我的时候,是一位民警扑上来,从歹徒手中抢下我,并在护着我的时候,帮我挡了两枪。”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