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58)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那之后,程旻就更加只想离荀澜远远的,压根没想过他居然还能被动地和荀澜扯上一点关系。
  当程泰忽然找上来说要包养他时,越混越糊的内裤小王子,终于向自己曾经看不上眼的手段妥协了。
  被包养的第一天,程泰打电话让他来这里,说给他谈下了一个资源,程旻就屁颠屁颠来了。哪成想资源其实还没谈下,还得从人家手里现抢。抢就算了,被抢的人还是荀澜。
  那一刻,程旻脑海里全是自己翻车的身影,于是他宁得罪金主也不得罪荀澜,硬着头皮拒绝了。
  程旻让程泰失了面子,离开咖啡厅后被程泰好一通骂。他这包养之路才走没几步眼看着就到头了,但程旻觉得这再怎么也比彻底翻车强。
  程旻怂兮兮地把所有的事情坦白后,忍不住好奇地问荀澜:“你是不是得罪程泰了,我感觉今天他就是冲你去的。”
  “谁知道呢……”荀澜眸色深深。
  祈年醒来这几年,程泰一直安安分分的,为什么忽然之间就发难了?
  荀澜心里存了个影儿,准备回去后跟祈年把这事讨论讨论。
  车子启动,正准备开往云山别墅那个方向,雷骏的电话忽然响了。
  接通后,雷骏听那边说了两句,脸色顿时有点怪异地看着荀澜,“前台收到一张给你的请帖。”
  那请帖是程家发来的。
  程老爷子马上过九十大寿,邀他去参加寿宴。


第95章
  祈年也收到了请帖。
  荀澜回到云山别墅时看到客厅桌上摆着这么一张, 嘉宾名字写着祈年。
  这在旁人看来必定是讽刺的,明明是一家人,祈年却被以这样的方式通知。
  不过祈年心里并没有什么波动, 因为是他自己拒绝和程家那边接触的。他和程老爷子比陌生人好不了多少, 祈姑姑也从来没勉强过他要和程家人接触。
  所以这个寿宴祈年只准备让人送一份寿礼,他本人并不准备去。
  他想不通的是程家人为什么会邀请荀澜。
  荀澜也奇怪, 他点点帖子,“总不能是程老爷子知道我和你的关系, 所以让我见家长吧。”
  以荀澜对那几个程家人的接触来看, 程家人明显不是这么通情达理又开明的人,所以这请帖更像是想给他一个下马威。
  祈年将荀澜帖子拿走,连同他的那一份一起扔进了垃圾桶,淡淡道:“不用理会……”
  程家来者不善,荀澜不是傻子要上赶着找膈应。程家对祈年也不是什么好地方, 所以这个寿宴, 荀澜和祈年都不准备去。
  但程家的人好像早料到了,寿宴那天, 恰好有行程的荀澜在工作的地方被程家人堵了个正着。
  因为咸鱼的时候太多, 行程太少,荀澜已经挺久出门不带保镖了,所以这会儿这些人一来,轻轻松松就把荀澜跟雷骏和小周隔开。
  雷骏第一次遇到这阵势, 抬手就要拿手机报警,但立即被人按下了电话。
  “你们想干什么!”雷骏生气道。
  然而没人回答他的问题。
  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打开车门对着荀澜做了个「请」的手势,然后当着他的面打了个电话出去,“二小姐,我们已经接到荀先生了。”
  那边说了什么, 这人点点头,把手机递给荀澜,“二小姐有话跟你说。”
  荀澜轻飘飘地看了那手机一眼,没有接。
  对方把手机的免提打开。
  “喂喂,荀澜?怎么不说话?”电话里传出来一道有些刺耳的女声,“程年那边我已经让人去接了。”
  这聒噪的音调一下子让荀澜想到了祈年那个说话刻薄无礼的小姑姑,他瞥了一眼,“你哪位?”
  “我是程年的姑姑。”那女人说,“老爷子的九十大寿居然只送礼来,你们这些小辈太没规矩了!你如果还想继续跟祈年在一起,就给我老实上车。”
  荀澜今天穿着一身裁剪熨帖的西装,他正想把西装扣子解开给这些人来一场热身活动时,雷骏那边就举着电话说:“澜澜,祈年来电话了!”
  外出工作荀澜的手机基本都是被雷骏或是小周拿着的,这些人不让他们打电话联系别人,却并不阻挠他们接电话。
  荀澜接通祈年的电话,祈年的声音传来:“澜澜?程家人找你了?”
  “嗯……”荀澜应了一声,他听出祈年声音里隐含的怒气,自己的眉也跟着皱了皱。
  祈年那边也去了程家人,这些人今天非要他们去参加寿宴,既然这样,那就去呗。
  和祈年结束通话坐进车里的荀澜,慢条斯理地理理袖口,神色很淡。
  程家人果然有本事,他已经很久没这么生气了。
  程老爷子九十大寿,不便折腾,寿宴地点就在程家大宅,来的都是关系最为亲近的亲朋和商业伙伴。
  荀澜到程家大宅时,祈年已经到了,正站在大门口等他。
  荀澜一下车,祈年便将他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确定他身上没有什么不好后,蹙拢的眉峰才舒缓了一些。
  荀澜捏了捏祈年的手让他安心,然后两人一起往里走。
  门口宾客往来,祈年和荀澜的出现,让不少人的目光都停驻了一秒。有些人眼神疑惑一瞬后,似乎认出了荀澜和祈年,眼神频频看过来荀澜和祈年没做什么回应,进入主宅时,祈年的脚步忽然停了停,抬头看向院子左侧的地方。
  荀澜跟着看过去,那里有个宽敞的阳台,封了玻璃,窗帘拉开一半,露出摆在里面的小茶几和摇椅。
  很悠闲温馨的布置。
  “那个房间我住过,以前那里没有窗。”祈年说。
  “是吗?”荀澜说“底下也没有铺草坪。”祈年又看向窗户底下,“是又冷又硬的石板路。”
  荀澜感觉祈年的情绪有点异样,握了握他的手。
  祈年牵着荀澜的手指,指腹无意识地摩挲着荀澜的手背,眼神有点放空地说:“她拽着我的胳膊,把我吊在窗外,逼着他不准出去找别的女人,否则就把我扔下去。”
  荀澜心一紧,握着祈年的下巴让他转头不准再看那边,“阿年,都过去了。”
  “他的脚步并没有因我而停留,他也不会向她妥协。他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也被扔下去,左腿骨折,在床上躺了好久。”
  说着这些的祈年拉下荀澜的手一起握着,却微微地笑了一下:“澜澜,以前的我很怕回想这一幕,但现在有你在身边,我好像就有了盾牌,可以将那些可怕的回忆和情绪都抵御在外。”
  “我会永远做你的盾牌。”荀澜说。
  祈年将他视为盾牌,他又何尝不是。
  “程年!”难听的女声忽然从一侧传来,来人大声呵斥着往这边走来,“周围这么多人,你和一个男人不知羞耻,亲亲我我,是想把我程家的脸都丢尽吗?!”
  一个染着酒红色头发,穿着裙子踩着高跟的女人走过来,满眼嫌恶地打量的落在荀澜和祈年身上。
  这声音太熟悉了,不是那个程小姑又是谁。
  被人这么骂,换其他人可能再不爽也松开手了,荀澜他不。他牵起祈年的手,当着程小姑面,在祈年手上亲了个响的。亲完还冲程小姑笑了一下,挑衅至极。
  然后,祈年也有来有往地亲了荀澜的手一下。
  程小姑脸色一变,生气地张口就要骂,但似乎是想到什么,又闭上嘴,凉凉哼笑:“荀澜是吧,这里可不是你以往待的那些地方,劝你尾巴夹紧点儿。”
  她看了祈年一眼,不屑道:“真是什么脏的臭的都往身边搂。”
  然后她转身,让荀澜和祈年跟上,“走吧,跟我去见老爷子。”
  程小姑今天让人把荀澜和祈年「请」过来,肯定有自己的目的,荀澜觉得他们见过程老爷子或许就知道了。
  走入大厅,他们迎来了一个斯文儒雅,带着金边眼镜的男人,四十来岁的模样。
  “德铭!”程小姑一见到对方就笑,身上的刻薄一扫而空,嗓音都甜腻起来,人也凑过去揽住了对方的一只胳膊,“刚刚你到哪去了,我都没找着你。”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