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49)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NL人笑过之后说也没错啦,俗话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就算一小时不见换算一下那时间也不短了,可不就是好久不见么。小情侣黏黏糊糊,他们都理解的啦!
  这个掉马方式荀澜是真没想到,他每次画完签名都签顺手了,当时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而且给祈年的那张画像都是快四年前的事,根本没想起来去注意。
  而这次的掉马热搜,在雷骏眼里四舍五入一下,几乎等于荀澜和祈年公开恋情了。
  之前雷骏或许还会急得挠挠自个儿头发,现在,他已是被荀澜日常搞事上热搜的本事给练出来了,情绪日益稳定。他看看两家粉丝的反应,嗯,跟他一样,日益佛系,不错不错,这次就当给大家做出柜的预热演习了。
  雷骏都这么稳重,作为当事人的荀澜和祈年,就更淡定。
  没所谓的,荀澜觉得就算是自己的小号掉马了,他都不带慌一下的。
  一月中的时候,刘飞过生日,忙于宣传的荀澜抽出一天时间飞回京市,和祈年一起给他过生日。
  荀澜和祈年的关系刚产生变化时,感受最明显的就是刘飞。在他看来,荀澜和祈年之间的粉红泡泡都要化为实质了。
  虽然刘飞觉得自己其实已经吃了挺长一段时间的狗粮了,但现在的分量变得特别足。
  而且他后来也终于领会到祈年说的改口费是什么了,因为祈年现在也和荀澜一样,对着小花一口一个儿砸,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和荀澜已经是恋人关系似的。
  今天也是,他觉得吃在嘴里的生日蛋糕不是蛋糕,是狗粮。
  吃完晚饭时已经临近晚上十点,今天比较冷,司机去开车,荀澜他们找了个避风的位置站着等车。那里原本蹲了两个男人,都穿着黑衣服,不过等荀澜走近,才发现其中一个黑衣服身上其实还冒着黑气。
  男人有点胖,好几天没洗头没换衣服的样子,有些邋遢,眼下的黑眼圈没个几天几夜熬不出来。那男鬼则比较瘦,外形邋遢也不遑多让。
  男人看到他们走过来,只是随意转头看了一眼,他看起来一脸苦愁,一只手不停抓自己的头发。
  男鬼在旁边劝他,说:“写不出来就算了,不要为难自己,你看你头发本来就不多,再抓都没了。”
  一人一鬼蹲在那里长吁短叹,男人叹一声,男鬼叹一声。
  忽然,荀澜听到那男鬼说:“哎,那是荀澜吧。”
  荀澜耳朵动了动,心想他把自己裹得这么严实都能认出来?
  他听那男鬼继续说:“荀澜是咱们心中最符合冬子这个角色的演员,本来咱俩都说好等以后拍摄的时候请荀澜来演呢。唉,可惜我都死了,这个电影也不知道有生之年还能不能拍出来。”
  祈年站在荀澜身边,见荀澜连着往那男人身边看了两眼,就觉得不对,低声问了一句:“有「跟宠」?”
  祈年现在已经变得正常,若无必要,荀澜不太想拿「跟宠」这种事去打扰他,除非波及到他身上,才会主动跟祈年说,不然祈年又不理他,他不是又要做汪汪叫的小狗?
  祈年主动问起,荀澜只能点头,“是……”
  车子来了,荀澜他们走过去。
  他们一动,男人的眼神又看过来。这一眼依旧随意,只是单纯的看路人,不过在荀澜侧身准备坐进车时,男人的眼神定了定,然后疾风一般地窜了过来。
  “你是荀澜吧!”男人扒着车门不让关,激动道。
  要不是男鬼在那说让男人别那么粗鲁当心吓着人,荀澜差点就一脚踹上去了。他把脚收了收重新站直身体,让旁边一脸防御的祈年和刘飞不要紧张,然后说:“我不是荀澜,你认错人了。”
  男人一脸就你也想骗我的表情,说:“哎呀我看人可厉害了,不会认错的,你就是荀澜!”
  荀澜没办法,只能拉下口罩,说:“好吧,您可真是火眼金睛,这也能认出来。”
  男人呵呵笑两声,“我可是天天都盯着你照片看呢!”
  这话说完,他就感觉荀澜旁边的口罩帅哥冷冷向他看了一眼。
  荀澜说:“你要签名是么?”
  “不不不,我不要签名。”男人一边拒绝一边去自己大衣兜里掏东西。同时往旁边挪了挪,离祈年远了点,但一只手依旧还扒着车门。
  那男鬼在旁边说:“你傻呀,签名不要白不要,荀澜现在这么火,你穷的连饭都要吃不起了,拿了他签名还能卖一笔钱呢!”
  “…”荀澜也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表情。
  男人已经从兜里摸出一个本子,他展平一些递给荀澜,说:“我叫张函,是个导演,这是我朋友花三年时间写的剧本,这个剧本很好的,里面有个角色特别适合你!”
  荀澜看着那仿佛腌咸菜的本子,也不知道这样的动作向多少人做过才能把本子成这样。被男人扒着车门,不看一眼是不行了,荀澜最终还是接过本子。
  他看了一眼封面,上面写着「一路花开」四个字。
  身旁的祈年忽然道:“张函?《沉默》和《雪》是你拍的?”
  张函眼睛瞬时放光地看向祈年,点头如捣蒜:“对对对,是我是我,哎呀没想到你看过啊!”他又在身上摸摸,找出几张名片,笑着给荀澜三人一人递了一张。
  荀澜没听过张函的名字,更没看过他拍的东西,但既然能被祈年一口道出名字和作品,想必有值得他注意的点。不过荀澜没打算在这里就把剧本看完。
  荀澜说:“我接下来还有事,天也太冷,我把剧本带回去看行么?”
  “要他电话要他电话!”男鬼在旁边催促张函,显然两人不愧是朋友,张函即便听不到男鬼的话,居然也能和他想到一块儿,摸出自己的电话非要荀澜留个电话,还现场拨打,确认荀澜没骗他才放心下来。
  重新回到车上,荀澜摘下帽子围巾,问祈年:“张函的作品好么?”
  “还不错……”祈年给荀澜理了理有些乱的头发,“深奥了些,是大众不太喜欢的风格。”
  张函从大学时候就开始拍短片,内容清一色的灰暗深沉,又因为过于深奥所以受众度并不广。祈年才接触演戏这一行时,看过很多不同的作品,张函的作品也是他无意翻到。
  祈年看的都是张函早前的作品,那时候就听说张函不想再拍短片,在拍电视电影。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张函没捣腾出半点水花,可见转换不太顺利。
  刘飞拿着手机跟他们说:“我问了下朋友,说张函就是风格太固定,口碑虽然不愁,但收益注定扑街,所以想赚钱的人基本不会找他。”
  然而投资的人又有谁不是冲着钱去的呢,张函想拍自己的故事,却连投资都拉不到。
  也难怪男鬼说他穷的连饭都快吃不起了。
  荀澜当晚就把剧本看完了。
  当时他翻到最后一页,眼睛一下子就瞪大了:结尾呢,怎么没了?
  荀澜给张函打去电话,问他结尾的事,然后张函告诉他,剧本其实还没写完呢。
  “没写完你找我?”荀澜觉得不可思议。
  张函理直气壮地说:“那不是,能骗一个是一个嘛。”
  荀澜佛了。
  张函也跟荀澜实话实说,这个剧本是他铁哥们儿的心血,也是铁哥们儿为他写的,这几年他们每天的日常就是讨论剧本、探讨剧情,一直在完善剧本。眼看快要完稿,铁哥们儿因为连续熬夜猝死了。
  张函充满斗志地说:“后面的剧情其实已经没多少了,我哥们儿已经写过几版,虽然不太满意,但是他想表达的东西我都清楚。你给我半年时间,我一定给你磨出来!”
  荀澜看看手里的咸菜本子,“你说特别适合我的角色,是冬子?”
  “对!”张函兴奋道,“我和我哥们儿当初讨论这个角色时,其实就是参考你来的。”
  荀澜扯了下嘴角,剧本里的冬子是个女装大佬,张函这是又要他男扮女装出演?而且还是个配角,倒不是他嫌弃配角,主要是张函扒着车门不放都要他看剧本,居然就是为了让他演个配角。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