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79)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荀澜隔着薄膜捏了捏里面的东西,说:“硬的,好像是石头。”
  石头有点重量,这种情况下这薄膜不可能是自己随风飘来的,只能是被谁扔在这里的。
  “谁啊这么没有公德心,垃圾乱扔。地球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啊!”
  赵锡吐槽道,上手捏了捏薄膜的材质,对荀澜说:“这薄膜还是新的,看样子被扔在这里没多久。”
  “怎么说?”荀澜问道。
  “我奶奶喜欢在家种菜,我帮她弄过这种。”赵锡说,“经过风吹日晒的薄膜和新的薄膜手感摸起来是完全不一样的,前者不会溶解,但是会变得腐朽,一扯就坏,后者则会顺滑很多,也比较有韧性。”
  面前这些薄膜就是比较新的手感。
  两人小心翼翼地把黑色薄膜从灌木丛上取下来,展开,左右看看,都看不出是个什么东西。但别看这只是一张薄膜,它出现在这里肯定是不合适的,节目组为什么要给赵锡安排祭拜的任务,莫非就是看他们能不能发现这张薄膜?
  “先带走……”荀澜把薄膜迅速揉成一个大团子,连带里面的石头一起塞进赵锡的背包里。
  等赵锡祭拜完后,两人拿着手机回到宿舍楼。
  董烨的面色比之前好了些,冯雅楠他们也已经搜完了好几个宿舍,但是除了一只还能用的手电筒,暂时没再找到其他东西。
  “手机开了吗,发现什么没有?”冯雅楠他们凑上来。
  荀澜把聊天截图还有找到的报纸都拿给他们看,大家都叹了一声,觉得好可怜。虽然他们是在录综艺,但这剧情内容还是挺让人唏嘘的。开放开明的人永远都是少数,这样的事现实里也一直都在发生着。别说同性恋了,有些年轻人因为不想结婚还会被家长拉去看精神科医生呢。
  董烨这时却道:“你们在叹什么气,同性恋就这么值得人可怜?”
  大家一静,韩雯说:“大家叹气主要不是因为可怜同性恋,而是可怜冯洋的遭遇——”
  “他有什么好可怜的。”董烨厌恶地说了一句,嫌弃的表情一览无余,“不就是个同性恋么,他倒是跳楼自杀一了百了,想过那些被他吓到的同学么。”
  整个楼道里都是董烨的声音,大家诧异极了。
  董烨后知后觉地感觉到大家看他的异样,又说:“我……我就是觉得那个冯洋是故意跳楼自杀的,想以此来报复别人吧。一点事儿都承受不住,压根没想过他的死会给他父母造成什么影响,那些受他连累的人又应该怎么生活,别的不说,反正我看他的确是有点儿心理变态。”
  一直安静跟着他的冯志洋突然情绪激动,用力抓着自己的头,喃喃道:“不是……我不是变态,我没有病,我没有生病,放我出去,求求你们,放我出去……”
  冯志洋痛苦地蹲在地上,浑身发抖。
  荀澜耳边都是他的哭声。
  其他人都有点不认同董烨的话,但也没人跟他辩论,犯不着吧,说也是说不通的。而且既然彼此不认同,便没有了继续交流的必要,只能求同存异吧。
  “继续找东西吧。”徐和书说。
  “还有多少间寝室没搜啊?”赵锡嘀咕道,“节目组应该没有那么丧心病狂,让我们搜完二楼还要搜三楼四楼那些吧。”
  “你愿意搜节目组也懒得布置。”荀澜说。
  再次分成两组继续搜寻,连搜两间后,荀澜又来到一间寝室门前。
  这扇门是半掩着的,荀澜都没怎么推就开了,他和徐和书走进去,董烨照旧跟在后面。
  大家找东西找得已经很顺手了,荀澜在开一张书桌的抽屉时,抽出一点后就发现那抽屉卡住了,拽了两下没拽出来,他不由弯腰去看是怎么回事。然后就发现这个抽屉的上方,好像还有一个夹层。
  荀澜先用了一番力气把抽屉取下来,然后去掏那个夹层,从里面掏出一个薄薄的笔记本。
  “过来看看……”荀澜招呼其他两人。
  笔记本纸业发黄,存在了一些年头,翻开来,里面是一篇篇日记,开头写着日期天气如何等。开篇几页,都只是一些琐碎寻常的生活记事。
  然后翻到某一页的时候,日记记录的内容发生了变化。
  “201X年……天气阴。今天无意间听到金浩和朋友谈话,他们怀疑冯洋是同性恋,并准备打赌验证,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冯洋。”
  “201X年……天气小雨。我看了那个群,他们在里面直播怎么追冯洋。金浩怎么能这么做,我想告诉冯洋,他不应该被他们这样自诩正义的惩罚。可是我被他们警告了,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个懦弱的胆小鬼。”
  “冯洋写给金浩的情书被贴到黑板上了,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真的好唾弃自己,就那么看着金浩当着所有人的面奚落冯洋,什么都不敢去做!”
  “冯洋被他爸妈带走了,我看到他爸爸打了他两巴掌。”
  “听说冯洋被他爸妈送去了精神病院。”
  “冯洋跳楼死了!他们应该得到惩罚!”
  “金浩转学了,可惜。”
  翻到这里,可以看出这些日记字迹很旧,日期也是八?九年前。日记记录到冯洋死后,接下来的几页都是空的,但荀澜翻了下后面,看到最后一业还记录着一篇日记,不同于前面是用钢笔记录,这一篇是用圆珠笔写的。
  ——他没有资格活得这么风光潇洒。
  至此再无任何记录。
  荀澜合上日记本,说:“现在整个故事差不多明朗了。”
  正读高二的冯洋,被同班同学以及同宿舍的金浩等人发现性取向异于常人,他们决定用打赌的方式去验证。于是,金浩便态度暧昧起来,表现出对冯洋有好感的样子,并开了一个群用来直播他是怎么追求冯洋,冯洋又是怎么回应他的。
  那个群里不止冯洋,还有班上一些和金浩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对于金浩的行为,这些人全都没有阻止,只是觉得有趣。在看到冯洋对金浩有所回应时,还骂冯洋变态。
  之后,冯洋被金浩诱导着写出告白情书,并转头就被金浩直播到群里。
  事情越来越多人知道,这事终于传到了冯洋耳朵里。冯洋忍不住质问金浩,却反被以金浩为首的一群人奚落嘲笑。事情再度传到老师耳朵里,老师批评了金浩,请了冯洋的家长。
  之后就如那张报纸上说的一样,冯洋的父母无法忍受自己的儿子是个喜欢男人的同性恋,认为他病了,将他送去精神病院治疗。不堪折磨的冯洋出来后,回到学校爬上宿舍楼跳了下去,当场死亡。
  全程目睹了这件事的日记本主人,愧疚于当时对冯洋的知而不告,写下了那句「他们应该得到惩罚」。
  岑良和邹瑞死得蹊跷,能这般恶劣去戏弄他人的人,冯洋的死就算对他们有所影响,但也不可能会影响到他们去自杀的程度。但从卷子课本上搜出来的那个留言来看,应该是日记本主人后来又对他们做了什么,让他们以为是冯洋回来复仇,才会导致他们承受不住,跳楼自杀。
  日记以很可惜的语气记录着金浩转学离开的事,可惜什么?自然是可惜金浩走了自己就再不能像报复岑良和邹瑞那样去报复金浩。
  “这个日记本主人,啧……”徐和书摇摇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荀澜也沉默了一下,此人当初不认同金浩他们对冯洋自诩正义的处罚,后来却也开始偏执的,自诩正义地去报复金浩他们。
  董烨一脸厌恶道:“当初为什么不出来阻止,事情发生之后倒是自诩正义使者出来替道,这种人最恶心。”
  “什么最恶心?”冯雅楠的声音忽然响起。
  “草!”董烨倒吸一口气,吓得脸都白了,他张嘴想骂,见是冯雅楠,忍了忍道:“你们一个个走路怎么都没声的!”
  冯雅楠忽然面无表情,翻着白眼,语气森森:“因为……我们不是人啊……”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