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47)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却未料到现在辞不及防地被一只猫按头,达成了心愿。
  只是干巴巴地贴着,荀澜却也觉得有一阵眩晕袭过来。看着祈年眼底倒映的自己,荀澜耳膜里只剩自己咚咚的心跳声。
  贴了不知多久,荀澜猛地抬头,看着祈年狠狠地喘了口气。
  眼睛落在祈年格外红润的唇上,荀澜忍不住抿了下自己的唇。
  好像……没尝出味道。
  荀澜再一次试图向祈年解释刚才这个意外:“是花儿唔——”
  荀澜几乎要以为又是花儿在山羊跳了,但感受到后脑勺温热的手掌,荀澜知道不是。
  祈年手掌抵着荀澜的后脑勺,手指揉进他的发丝中,指缝中传来微凉的感觉。
  他将荀澜重新压下,嘴唇微张,含住荀澜的唇。
  眼睫震颤了一下,荀澜微醺地想,果然是甜的。
  他有些生涩地一边回应祈年的亲吻,一边扯出卡在他和祈年中间的那张毯子,往旁边随手一抛。
  被毯子误伤,整个被罩住的小花在毯子里不停叽哩哇啦,挠着毯子在沙发上滚做一团,丝毫不知它爸和它叔在干什么。
  刘飞傍晚到家的时候,就看到小花蹲在自己的饭盆边,正埋头狂吃。
  这个时间还不到小花平时吃晚餐的时候,刘飞走过去看了一眼,说:“这是零食罐啊,谁给它开的?”
  祈年在沙发上拿着平板看文件,闻言道:“我开的……”
  “花儿早上才吃过,怎么又开了?”刘飞说。
  “今天破例一次。”祈年道,“给它的改口费。”
  “改口费?”刘飞满脸问号,“改什么?”
  祈年没说,让刘飞自己问小花去。
  刘飞就蹲下戳戳小花的脑袋,“花儿,改什么口啊,我怎么觉得你年叔今天心情好像很好?”
  小花只顾吃,发出愉悦进食的声音:“喵喵喵……”
  临睡时,荀澜刷微博,忽然发现祈年把微博名改了,原本的小花它叔,变成了小花它爸。
  接吻会上瘾,下午后来的时间荀澜和祈年几乎没再看过剧本。若不是怕明天嘴唇肿得无法见人,荀澜其实还想和祈年睡一起。
  唇角勾动了一下,荀澜给祈年发去消息:【你是小花它爸,那我是什么?】
  【小花它爸:是我男朋友。】
  未料会收到这样一条回复,荀澜在枕头上埋了一下脸。
  虽然接吻后,彼此已经默认是恋人的关系,但亲口说出来,感觉还是不一样。
  他的心里,有种此生从未有过的满足感。
  荀澜将所有剧本看完,并没有找到让他中意的角色。
  他去了趟公司,将剧本全部还给雷骏,说:“我还想再等等。”
  雷骏惊道:“这么多都找不到让你满意的?”
  荀澜摊手,这些看完的剧本里好角色很多,但让他发自内心喜欢的几乎没有。有几个不错的,都和他演绎过的角色有所重复,他不太想再演类似的。
  “那就再等等吧。”雷骏说,换之前他肯定急,但现在荀澜的人气已不可同日而语,他们等得起。
  “哦对了,给你看个视频。”雷骏想起什么,招手让荀澜看电脑。
  视频点开,一个长相比较中性的青年在浪漫男声的音乐背景音下,含笑勾唇,对着镜头wink了一下。
  荀澜打了个抖,觉得这视频有点油腻。
  这是某个网站一个十几秒的短视频,很快放完,雷骏重新点击了播放,说:“你觉不觉得他和你长得有点像?”
  荀澜先前光注意这个哥们的画风了,现在重点放在他的脸上,发现的确有些像,特别是笑起来,十分神似。
  “这还不止,你知道他叫什么吗?”没等荀澜问,雷骏就道,“他叫荀唯,和你名字也像,看着听着都像两兄弟似的,现在有不少人已经把他叫做「小荀澜」了。”
  小荀澜?
  荀澜有些失笑地挑眉,“故意的?”
  不是他恶意揣测,在娱乐圈里,打着和某个艺人相似的名头蹭热度出道的例子并不少见,他和这个荀唯,像的地方实在太多了点。
  “最气的就是这里!”雷骏说,他从文件夹里找出两张照片给荀澜看,“这是他出道之前的照片,你看,其实他本人和你并没有视频里这么像,是靠妆容才达到这个效果。他说没蹭你热度,偏偏又把脸往和你像了的化,这不是当了那什么又想立那什么嘛。”
  荀澜看了下这个视频下面的评论。
  评论里很多网友都觉得荀唯在模仿荀澜,但荀唯本人和他的粉丝都一直否认。其实不止妆容,他的穿衣风格也都往荀澜身上靠,只是但凡谁发出蹭热度的质疑,就会被人喷:咋啦?这种风格是你家荀澜专属的吗?
  有人反感地说:【小荀澜算什么回事,你没有自己的名字吗?】
  然后被荀唯的粉丝回复:【你以为唯唯愿意被这样叫么,唯唯强调过很多次,他本人很不喜欢别人这么叫他好吧。而且为什么一定要把他叫成小荀澜,而不是把荀澜叫成小荀唯。】
  弄得网友尤其是荀澜的粉丝十分郁闷。
  倒是有人指出荀唯以前和现在长得不一样,但得到回答基本是别问,问就是长开了。
  一圈看下来,荀澜确定他是被蹭热度了。他倒是没有什么生气的感觉,就是没想到现在的他已经到这个高度了么?竟然会被人以这种方式蹭热度。
  “算了,随他去吧。”荀澜让雷骏别那么在意,注意着点就行。
  这时候,荀澜以为自己只是被蹭蹭热度而已。
  荀澜主演的《藏峰行动》去年八月完成拍摄,电影已经定档,这个春节上映。
  又到跑宣传的时候了。
  这部电影荀澜跟着剧组跑的第一个宣传,是上某台的王牌综艺节目《欢乐全开》。当天同期上台进行影视宣传的剧组不止《藏峰行动》,还有个偶像剧剧组。
  荀澜被雷骏告知那个偶像剧剧组里有荀唯时,还想了一下荀唯是谁。毕竟距离他知道荀唯模仿他的那天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他想了几秒才想起,哦,荀唯是模仿他的那个小荀澜。
  “他是主演?”荀澜问。
  “不是,是男二。”雷骏说着没好气,翻了个白眼,“这个角色和你当初出道那个角色一样,是个病美人。”
  雷骏合理怀疑,荀唯不止想模仿荀澜的脸和妆容,甚至连荀澜的发展路线都想复制。这种人跟吸血蛭一样,被他黏上就甩不掉了。
  “模仿始终是模仿。”荀澜说。
  只要他永远都走在荀唯前面,将两人的距离拉开,荀唯永远只是个模仿者。而且说出去,挨骂的人也不是他。
  而且,荀唯应该只是想通过短期的蹭热度行为来让自己跨越某一个层级,甚至是超过他。之后,也许荀澜主动跑过去让荀唯蹭他都不一定愿意了,毕竟没有谁愿意永远贴在别人的名字后面。
  荀唯的偶像剧定档后,网上也宣传得火热,小荀澜这个称呼也一次次被营销号提起。不明就里的网友觉得荀澜就荀澜,怎么还加个小字呢。等到一看,才知道小荀澜和荀澜是两个人。
  十个网友有九个都认为荀唯是在蹭荀澜的热度,毕竟荀澜凭借多次的社会新闻,几乎达到了全网知的程度,和他挂上勾的人,甭管是黑是红,热度总会涨一涨。
  偏偏荀唯的粉丝不承认,每次相关微博下都撕得腥风血雨。这次荀澜和荀唯要上同一期节目的事一被《欢乐全开》官宣,网友们顿时起了看热闹的心,不知道小荀澜和真正的荀澜同台,谁会比较尴尬。
  反正荀澜知道自己不会尴尬。
  录制当天,荀澜在后台看到了荀唯。
  雷骏不喜欢荀唯,说起讽刺人的话来格外夸张,他凑在荀澜耳边低声道:“他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小荀澜,看看他脸上的粉,刮一刮能有一大碗。”
  明星脸上带妆才是正常状态,不过荀唯的妆容痕迹的确比较重,鼻梁上的高光荀澜这会儿看过去感觉都反光。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