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76)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荀澜安抚他:“注意自己情绪,别阿年还没回来你就先出问题。
  焦虑会传染人,刘飞也不愿影响荀澜,更不愿意影响祈年。只是眼看祈年的情况一年好过一年,却在这当口碰上这种事,他太难过了。
  荀澜只能用定智法师来安慰人,“别太担心,说不定过几天你睁开眼,祈年就醒了呢。”
  “但愿吧……”刘飞恹恹的。
  走的时候,荀澜把小花塞进刘飞怀里,交代小花好生照顾它刘叔。
  小花天天和刘飞朝夕相处,虽然依旧喜欢装聋作哑,但此时刘飞情绪低落,它也懂了似的,平常不让人抱的它这会儿乖乖呆在刘飞怀里,还舔了舔他的手。
  刘飞顿时有被安慰到,对着小花的小脑瓜啵啵啵亲几下,“小宝贝,你真好!”
  再要亲时,被小花一爪子撇开,仿佛在警告刘飞别得寸进尺。
  毕竟小猫咪的爱,拥有是一时的,没有才是长久的,你要习惯。
  雷骏在众多合作中挑挑选选,给荀澜挑了一个密室探险综艺,名字叫《探险吧,人类!》,去做一期飞行嘉宾。
  这期飞行嘉宾原本接洽的人选里并没有荀澜,毕竟那时候荀澜还深受丁子昂刁难。后来丁子昂出事,荀澜充满玄学的罪犯克星出圈上热搜,一下子引起了节目组的注意。
  节目组负责人一想,这个「玄学」跟他们密室的节目还蛮搭的,于是就主动给荀澜发去合作邀约。
  密室综艺探险节目一类这几年也火,《探险吧》是其中最火的,反响一直很不错。确定不会再发生什么临时换导演还恶意剪辑的情况后,雷骏就给荀澜接下了。
  按惯例,正式录制前,雷骏把相关嘉宾的资料发给荀澜先看一遍。
  荀澜一看,节目组一共五个固定嘉宾,里面有三个都是合作过的:赵锡、冯雅楠、韩雯。剩下两个一男一女,男的叫董烨,女的叫徐和书。
  徐和书的背景普通点,是正经影视学院毕业,科班出身,经常演反派,演技过硬;董烨则是富二代,家里挺有钱,据说来娱乐圈是玩票的,再不红就要回家继承亿万家业的那种。
  性格看起来都挺好相处。
  录制头天,荀澜几个飞往南市,落地当天休息,第二天早上八点到了节目组,和其他嘉宾汇合。
  休息室里,赵锡一看到荀澜,就冲过来抱了抱他,“小澜澜,我们又见面了!”
  荀澜拍拍他的背,松开他和冯雅楠还有韩雯都打过招呼。被丁子昂刁难的那一阵,赵锡和冯雅楠都给他发过慰问短信。
  冯雅楠还说他是不是拿错了剧本,拿成柔弱女主角的剧本,怎么处处被人欺负。后来丁子昂出事,冯雅楠又说她看错了,原来他拿的是灵异玄学谁惹我都没好下场的剧本。
  徐和书也在了,荀澜客气地叫了一声和书姐。
  徐和书笑道:“今天我过来的时候,工作人员还特意跟我提了一句,说这期有你呢,是罪犯克星。”
  荀澜笑道:“网友们闹着玩的。”
  “什么罪犯克星?”
  门口传来一道声音,荀澜回头,就见一个穿着打扮仿若邻家阳光大男孩儿的年轻男生带着好奇走了进来。
  “董烨来了啊……”徐和书道。
  董烨和其他嘉宾彼此熟悉,他招呼过后,就凑到荀澜面前笑着问:“和书姐为什么说你是罪犯克星啊?”
  荀澜看了一眼跟在他身后一起进来的男生鬼,意味深长地说:“因为有我在,一切牛鬼蛇神都得现原形。”


第48章
  董烨因为荀澜的话愣了愣, 然后夸张地笑道:“这么厉害吗!”
  荀澜笑而不语,董烨之后也走到了旁边,不知是有意无意, 他挑了个离荀澜位置最远的地方坐着。
  嘉宾已经来齐,节目导演很快拿着一沓角色卡走进来, 节目也开始录制。
  节目是录制后剪辑播出,不同于《三帮》和《综艺小店》, 《探险吧》每期都是一个完整的小故事, 嘉宾们在里面演绎不同的人物角色, 角色卡上表明了当前人物的基本信息,比较方便嘉宾们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自由发挥。
  角色卡是封起来的,所有人都看不到上面的信息。嘉宾们每人抽一张,彼此的身份现在不透露, 会在探险的过程中, 靠嘉宾们的能力自行推测揭露。
  荀澜看了看自己的,他抽到的是「自称能通灵的骗子」, 在网上受「助理」的雇佣,帮他和死人沟通,安抚亡魂。等会儿在录节目的过程中,他还要和「助理」汇合。
  其他嘉宾也看完了自己的角色卡。
  之后大家简单地去做了个造型,戴好小蝴蝶, 然后乘车去节目录制地点, 在郊区某栋由节目组改造完成的破旧宿舍楼。
  为了做出最好的节目效果, 节目组挑选地方也是花了不少精力,这宿舍楼周边环境荒凉,楼体外表灰沉沉,墙面剥落, 杂草丛生,让人看着不由自主就会生出一股不舒服的感觉。
  嘉宾们准备下车,荀澜收回目光,跟着起身。
  旁边,祈年已经和男鬼沟通完毕。
  荀澜正义感并没有那么爆棚,不会见到一个鬼就打算上去路见不平。但之前只要有「跟宠」出现,自己几乎就没安生过,现在提前问清楚男鬼的事也是为了有备无患,省得万一董烨想不开找他的事,他就不用特意花时间找地儿去问男鬼了。
  祈年将男鬼的来历和他与董烨之间存在什么关系都告诉荀澜。
  荀澜听后,挑起眉梢看了一眼走在他前面的董烨。
  下车时,荀澜和其他嘉宾一样,已经进入了扮演角色的状态。
  冯雅楠手里拿着一个自拍杆,边走边做出直播的样子,对着镜头说道:“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户外主播小雅楠,看看我身后是什么?对,没错,就是大家一直推荐我来直播打卡的,那个一直传闻闹鬼的成韵宿舍楼。”
  “传闻成韵高中每到学期期末,就会有学生跳楼自杀,而他们跳楼的地方就是这里。大家都说成韵高中是被诅咒了,也说是这栋楼风水不好。后来学校新宿舍楼修好,这栋楼就空了下来。但是据学生们说,偶尔他们在教学楼往这边看时,能看到在这栋楼里走动的身影,甚至还有学生看到有人从高处跳下去,但找过去后,地上又什么都没有。”
  “就在上一周,又有人说在这栋楼的某个宿舍阳台上,看到了闪现的人影。大家看看外面,的确很阴森的感觉。”
  介绍完宿舍楼背景的冯雅楠将自拍杆换了一只手,将镜头对准她身后的荀澜他们,“这些就是我之前通过弹幕抽出来的粉丝,他们会加入这期直播跟我一起探险。来,大家跟观众们打个招呼。”
  “大家好,我是雯雯,很高兴这期能和小雅楠一起互动……”
  “粉丝”们挨个上前打招呼,轮到荀澜,他穿着一身白色中式唐装,形象看起来高冷又飘逸。他端着人设,瞥了镜头一眼,露出个特别高深莫测的老成微笑。
  虽说已经进入角色扮演,但这是在录节目,综艺效果还是要有的,不必真的像拍戏一般那么严肃。
  背着双肩包的赵锡用胳膊撞了荀澜一下,“小澜澜,你这角色卡怎么老气横秋的,你扮演的不会是个糟老头子吧。”
  荀澜被撞得晃了晃,心有所动,然后无奈瞥他一眼,“那叫仙风道骨。”
  打完招呼后,大家在主播小雅楠的带领下,往宿舍楼走去。
  宿舍楼大门虚掩着的,赵锡帮忙去把门推开。门有点卡住了,赵锡推一下没推动,不由得加了点力道。然后门板震动一下,随着嘎吱一声,门被推开,撞到两边墙上,砰的一声又弹回来,来回晃动两下。
  声音在空空的楼道里传递,荀澜他们站在光线昏暗的门口,看向洞开的大门里面。长长的,仿佛看不到尽头的楼道,视线越往里,越看不清楚那边的光线。黑黝黝的深处,仿佛随时都会钻出什么可怕的东西来。
  冯雅楠本来站在第一个,见这情形顿时妈耶一声,忍不住往后退一步,躲到赵锡身后,“我最怕这种场景了,节目组人干事?”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