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50)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年轻人出去闯荡了一圈,还是长了一点见识,因为村子里家家户户都种苹果,而且味道还很好,二娃回来后就学着别人做起直播,想帮村里的老人卖苹果创收。
  他们这个地方,因为地利环境种出来的苹果特别好吃,而山坳出来的苹果味道尤其好。曾经也有人看中他们苹果的味道,想要向他们拿货,但因为路难走,运输困难,最后都放弃了。
  于是,老人们只能把收获的苹果保存下来慢慢卖,因为苹果保存好的话能存个大半年,所以山坳里的老人,几乎一年四季都在卖苹果。
  二娃的直播内容就是唱唱歌,吃吃苹果。他做了一个月直播,虽还是没什么起色,但偶尔运气好,也能卖一些苹果出去。而这些买过的人,因为苹果的味道好,基本都成了忠实的回头客。二娃今天要做的就是陪着老李去镇上,帮他发货。
  老李的苹果都分拣好了,挑的都是这堆苹果里最好的,二娃把镜头对准箩筐里的苹果,轻轻翻捡了一些给他们展示,“看看哈家人们,这就是今天我要发的苹果,胖乎乎,红彤彤,每一个保证都是好的。”
  正好荀澜他们摘到药草,也准备离开,就和老李他们一道出去。
  出门之后,还有几个老人背着苹果出来,重重的箩筐压在背上,身体佝偻起来,脸上却是笑着的。
  老李家那个拿着玩具车的小孩跟着奶奶留在家里,在门口目送他爷爷离开,蹦跳着说:“爷爷,早点回来!”
  老李应了两声,笑道:“乖乖在家,等爷爷回来给你买糖吃。”
  小孩便又高兴地蹦了两下。
  而那个他们看不见的小孩,已经爬上了老李的箩筐。
  出去的路上,祈年跟荀澜说:“他是老李的大孙子,去年得急病,没救回来。”
  荀澜看向那个小孩,他高高地坐在箩筐的边缘处,高兴地晃着小腿,似乎一点也不因没人看得见他而苦恼。即便老李听不见,也回答不了,他偶尔也还会对老李说一声:“爷爷,累不累啊,要不要歇歇啊?”
  这时候,二娃举着手机凑过来,镜头先凑在别处。他也背着一筐苹果,是他爷爷种的,上坡路走了几分钟,他的脸色已经憋红了。
  荀澜他们倒是想帮忙,但老李包括徐叔都不敢让他们背。他们只能跟在后面,帮他们注意着点,万一出事儿他们还能扶一把。
  二娃挠挠头,对荀澜说:“帅哥,我直播间里的观众都想看你,我可以拍你吗?
  早就入过镜了,荀澜也看出二娃的心思,说:“不介意,你想拍就拍吧。”
  “谢谢!”二娃咧嘴笑笑,立即把手机移过来,长长的自拍杆拉远镜头,把他和荀澜的身形都录了进去。
  二娃对着直播间道:“看,给你们看,这下满意了吧。”
  荀澜对着直播间问了声好。
  【帅哥好!】
  【二娃,你从哪里找来的大帅哥!】
  【帅哥,你现在是跟二娃一直做直播吗?】
  【帅哥也卖苹果吗?快上链接,我先买它一箩筐!】
  【这帅哥,真是越看越熟悉……】
  二娃已经收回放在直播间里的注意力,在对荀澜说:“我之前就想说了,你和我知道的一个明星有点像,一个叫苟澜的。”
  荀澜差点崴到脚,他说:“荀吧,口字里多一横呢……”
  “是吗?”二娃大大咧咧地笑起来,“没注意,是荀澜啊,对,你和这个明星有点像。”
  荀澜面不改色道:“嗯,很多人都这么说过。”
  “你如果模仿他,应该会很来钱。”二娃道。
  荀澜他们来这里拍戏的事,徐叔只跟老李说过,二娃并不清楚,他还说:“唉,其实也不用模仿,你长得这么好看,也可以去当网红啊。听说当网红可赚钱了,运气好也可以慢慢当明星。”
  二娃自己是没这条件,他只能畅想一下。
  两人身边的雷骏和小周,则全程无语。
  因为路不好走,而且一直举着手机很累,二娃更多时候是在看路,所以他也就不知道,他的直播间迎来了流量爆炸的一天。
  【二娃二娃,你直播间里忽然来了好多人啊!】
  【二娃,你快看啊,你要发达啦!】
  【二娃,这个苟澜真的是荀澜啊!】
  【听别人说我家澜崽疑似在这里直播,进来一看,天呐,真的是澜崽!】
  【这是哪?澜崽你不是在拍《寻》么,咋又跑这里了!】
  【荀澜,一个总是神出鬼没的人,你永远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出现在你完全想象不到的地方。】
  【我怀疑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澜粉,总是从别人那里知道自家崽崽的消息。】
  而二娃在大家停下来歇气的时候,终于有时间看看手机,这个时候,二娃的手机页面早就不动了。
  “哎呀,我手机怎么卡死了?”
  二娃皱着眉头一阵捣鼓,等他再打开直播间,就见评论刷得超级快,他都来不及看。但是他一眼就看到,他直播间的人数,竟然已经上万了,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二娃一阵懵逼,发生了啥?


第37章
  等二娃弄清楚来龙去脉后, 慌得连筐子都差点扶不稳。
  二娃这会儿说话就一直咬舌头,瞪圆眼睛看着荀澜:“你你你是苟……不是,是荀澜, 是那个大明星?!”
  荀澜也看到了直播间,知道自己身份已经曝光, 于是笑道:“是,刚才逗你玩呢。”
  二娃一点都不生气, 他从筐里捧了两个苹果, 一股脑地塞到荀澜手里, 有些语无伦次道:“我我滴个妈耶,我真的见到明星了,活的明星!我请你吃苹果,很好吃的, 那个……你不是明星吗, 怎么会来我们这种小地方?”
  二娃的反应逗得直播间里的人哈哈直笑,讲真如果把二娃换成他们, 近距离面对自己认识或者喜欢的明星,他们的表现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
  荀澜放了一个苹果回去,将手上那个随手擦擦,然后咬了一口。
  之前一直听徐叔说他们这里的苹果有多少好吃,荀澜听了后觉得再好吃, 味道应该也就那样吧。但此刻手上的苹果味道还真出乎他的意料, 味道和砂糖一样甜, 却一点也不腻,果肉香气浓郁,汁水饱满,比荀澜以往吃过的苹果都好吃。
  荀澜凑到直播镜头里, 又咬下一口苹果,咔嚓清脆的声音传进直播间,勾得好些人流口水。
  荀澜晃晃手里的苹果,真心实意道:“二娃家的这个苹果真的挺好吃。”
  老大一个苹果,换往常荀澜饿的时候也只吃得下一半,现在没一会儿就吃得只剩一个核。
  直播间里观看人数依旧在增加,荀澜和二娃他们已经重新赶路。面对这么多人,二娃有些拘谨,荀澜就代替二娃,由他拿着手机和二娃闲聊。聊这里的生活,这里的苹果,还有这里的路。
  二娃说:“我们村子这边太偏了,路也陡,不好修,以前的村村通工程,也只能修到靠近我们山坳的地方。村民们倒是也想凑钱把路修一修,但要的钱太多,大家没能力。”
  二娃声音放低了一点,指着前面闷头走路的老李,说:“就这个李叔,以前家里还有个稍微大些的孙子,但那孩子半夜发急病,等送到医院的时候,人已经没了。医生说,早十分钟送到都还可以抢救,就因为这个路给耽误了。”
  说着二娃就长叹一声,荀澜看了一眼老李箩筐上的那个自娱自乐的小孩,面色也有些凝重。
  因为是雨后的路,走起来比平时费劲,他们走了又将近三十分钟,直播间里的评论,已经由原本看到荀澜出现的震惊和欢呼变成了沉默。
  镜头大多数时候都是对着路的前方,那陡峭的坡,无处落脚的泥浆,和背着沉重箩筐费力往上走的头发花白的老人,这些画面,都让观看者感到沉重。
  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干净的水泥路出现在镜头里。
  荀澜把手机还给二娃,他从二娃那里买了二十箱苹果,买回去送给剧组的人吃,让二娃慢慢送。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