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77)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董烨在这档节目里一向以「胆大」出名,就往前一步,笑道:“楠姐你害怕啊,那我走前面。来,害怕的都快躲好,探险即将开始。”
  虽然明知道这是节目组布置的现场,但身处这种环境,那种害怕的情绪是完全不受控制就会生出的。
  大家把三个女生护在中间,荀澜看赵锡也有点打怵,就主动走到最后。
  这环境再黑,有他身边站着两个鬼刺激吗?
  “谢了兄弟!”赵锡感激涕零,把自己的衣摆塞给他,“那你拽着我的衣服吧。”
  荀澜阴森森笑道:“你就不怕走着走着,等你转身时才发现拽你衣服的早换了个人?”
  “啊啊啊——”
  不止赵锡,韩雯和冯雅楠都害怕地叫了起来,差点抖成筛糠。
  尤其是赵锡和韩雯,又想起了当初在《三帮》被荀澜那十几个字的鬼故事支配的恐惧。
  “别吓唬他们了荀澜。”董烨说,像个靠谱的大哥一般安抚他们,“大家准备好啊,我开始往前走了。”
  进入宿舍楼大门,越过两间寝室,便是楼梯。
  光线并不完全黑暗,适应了后,还是能看清楚一些东西。荀澜一只手拉着赵锡的衣摆,眼睛往周围看了看。然后注意到前面的董烨正试探性地踩上第一道阶梯。
  看董烨那样子,他并不是完全不怕的,但为了节目效果,或者又是为了自己的人设,所以才佯装出胆大靠谱的模样。
  董烨在第一道楼梯上重重踩了一下,他们的头顶顿时亮起了一盏昏黄的小灯。小灯接触不良,一会儿亮一会儿不亮,看得人发慌。
  徐和书道:“感觉这灯不亮还好些,这样闪来闪去,更有恐怖片的氛围了。”
  “如果感到快乐你就拍拍手……”赵锡在灯灭的时候学着荀澜拍手,拍着拍着自己就唱了起来。
  经他一打岔,大家哈哈笑起来,韩雯说:“有赵锡在,气氛永远恐怖不起来。”
  “应该有灯吧?”荀澜问,他第一次参加这种节目,摄像头可以开夜拍模式,但总不可能一直让他们这么摸黑录制。
  赵锡他们比较有经验,回道:“有,二楼应该有。”
  好不容易上了楼,冯雅楠说:“电闸应该在走廊上,但这走廊好长啊,呜呜,谁去开?”
  “摸不准在哪头,分组两边都去吧。”韩雯说。
  大家迅速分好租,董烨带着冯雅楠和韩雯往左边走,荀澜和赵锡还有徐和书往右边。
  哐当——
  不知道什么东西忽然落地,发出的声响让大家齐齐尖叫出声。
  荀澜摸摸自己的胸膛,他也被吓了一跳。
  “什么东西啊!”那边冯雅楠带着哭腔问了一句。
  “先开灯,先开灯。”董烨的声音也有点不稳。
  荀澜这边胆子稍微大些,只赵锡和徐和书嘀咕一句:“早晚被节目组吓死。最后电闸在荀澜他们这边找到了,荀澜把电闸拉上去,顶上的灯闪了闪,有些亮了,有些没亮,但光线比先前好一些,站得近了,大家好歹能看清彼此的脸。
  六人汇合,韩雯忽然咦了声,“董烨,你额头怎么出汗啦,热了?”
  现在是五月初,但室内还是很凉爽的,尤其是这种高楼。
  董烨也才注意到似的,抹了下自己的额头,笑着解释了一句:“今天穿得有点厚。”
  他面上除了汗,面色还有一点白。
  荀澜抬了下眼帘,说:“去看看刚才是什么东西落了吧?”
  “听声音,好像是那头传来的。”徐和书指着之前韩雯他们过去的走廊那边。
  有灯,大家胆子都比刚才大了些。一起往那边过去,赵锡不知不觉越过董烨走在了前面,他边走边看,忽然在某一间寝室门口停下,说:“这门是开的……”
  年久失修的门被推开时依旧发出了渗人的声响。
  借着门口洒进去的那点儿光,荀澜找到门口的开关,将寝室里的灯打开。依旧是暗黄的灯光,但也足够大家把寝室内的情况看清楚。
  这是一间六人间宿舍,上床下书桌的配置。
  故事里对这栋宿舍楼的介绍,是头学期末又有学生从顶楼跳下去自杀后,新学期开学,所有学生就都搬去了新宿舍楼。当时因为闹鬼的传闻传得很厉害,好多同学都只回来简单收拾了一下,而后续学校也直接把宿舍大门锁住了。所以现在他们走进这间寝室,里面乱糟糟的。地上、书桌上散乱着书本卷子,空了两张床,其他床上都还有没有被拿走的床垫被子,胡乱地裹成一团。
  探险是过程,找寻背后的故事是目的。
  荀澜走在一张书桌旁边,伸手翻了翻上面的几张卷子。这几张卷子是已经完成的,字说不上都好看,但也算工整。
  荀澜看了看试卷名字那一栏,念道:“岑良……”
  “岑良?!”董烨蓦然向荀澜看来,脸上的神色震惊诧异,之后似乎还有那么一点惊慌。
  “对,岑良。”
  荀澜面色平常地看他一眼,对其他人道:“大家找找试卷吧,有名有姓的出现在这里,看来就是我们探寻的目标了。”
  其他人赶紧去其他桌子上翻找。
  “我这里有,书桌主人叫邹瑞。”赵锡说。
  “我这里也有……”冯雅楠晃了晃手里的语文书,“金浩,高二。”
  最后是韩雯:“冯洋,也是高二——”
  哗啦一声,站在旁边的董烨忽然晃了一下,手摁在荀澜这张桌上,手掌下的卷子一滑,他的手不受控制地将旁边的几本书扫到地上。
  所有人都看向董烨,即便光线昏黄,但大家也看出他这会儿脸色不对。
  “董烨你怎么了,没事吧?”徐和书关心道。
  “没、没事……”董烨勉强地笑了笑,“可能是早上没吃饭,有点低血糖。”
  韩雯一听,立即从自己的小挎包里摸出一颗彩纸糖果递给他,“低血糖怎么能不吃早饭,我平时也低血糖,我这有水果糖,你吃一颗吧。”
  “谢谢……”董烨接过糖,低头去拆糖纸,双手微微发抖,好半天才拆开将糖放进嘴里。
  大家重新把注意力放到别的地方。
  其他两张桌子都空空的,应该是没人住。有了一点线索,大家索性再把几张书桌仔仔细细地搜了一遍。
  在邹瑞的一个作业本上,徐和书和赵锡找到一句话:【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
  字迹很乱,可见邹瑞当时写下这句话时思绪也很乱。
  荀澜在岑良用过的一张草稿纸上也找到他写下的一句话:【我好困,可是我一点也不敢睡觉!】,之后又在他的化学书里翻到一句:【求求你放过我!】
  韩雯则在冯洋的一本作文解析里某行备注里找到一句话:
  【我不是变态。】
  冯雅楠那边也在找,吃完糖的董烨过去帮他,但他找起东西来像无头苍蝇一般,惹得冯雅楠一直说:“哎呀有字有字,你翻太快了董烨!”
  推开董烨的手,冯雅楠抵着书页下方,慢慢念道:“【是他自己想不开,不能怪我。】谁想不开啊?这意思不会是谁想不开自杀了吧?”
  荀澜将所有人找到的讯息总和了一下,目光慢慢看向站在董烨身后的男生。
  冯洋,冯志洋,世上哪有那么巧的事。
  祈年靠在旁边墙上,总结道:“这个故事里的主人公,应该就是冯志洋,有当年的知情人在节目组,把他的遭遇改编成了这期剧本。”
  其他嘉宾们也一起总结了一下,徐和书道:“这宿舍里应该只住了四个人,而这四个人留下的字句中,冯洋那句【我不是变态】应该是自己对外界的辩白。其他三个人的字句则透露着一些后悔的情绪,尤其是金浩那句【不能怪我】。我们是不是可以推测,他们三个与冯洋发生了什么矛盾,并且一起针对冯洋,导致冯洋【想不开】,做出了无可挽回的事,才令这三人生出悔恨和害怕的情绪。”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