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36)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利明哲没有出来做任何说明,等到晚上的时候,这条微博被利明哲的粉丝顶上了热搜,不明所以的人不停点进去,导致这条热搜越爬越高,到最后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问利明哲怎么了。
  荀澜不认为利明哲没事会随便发这么一条,肯定和今天的事有关。他有预感,利明哲这是在为下周节目播出时的搞事做铺垫。
  荀澜问秦轩,愿不愿意把他写的那些日记公开。
  “公开吧……”秦轩说,“不想看我的名字再和他绑在一起了。”
  于是荀澜拿到秦轩那个私人基地的账号密码,再交给祈年。
  下期录制时间在下周,荀澜第二天飞回京市,直接打车去了云山别墅。
  今日天气凉爽,祈年带着小花坐在客厅入口的阶梯上,他看着大门的方向,小花蹲在他腿边,正抬起一只爪子悠闲地舔着。
  荀澜从车上下来时,被凉爽的风儿一吹,觉得这一幕分外动人。
  “阿年……”荀澜手背在身后,脸上含着浅浅笑意慢悠悠地晃到祈年身前,手朝祈年递过去,“这个给你……”
  祈年垂眸一看,荀澜手里拿着一个银色的长形礼盒,接过来打开一看,里面摆着一个半人半妖的皮影人偶。
  他拿出来把玩了两下,“你做的?”
  “嗯……”荀澜点头,“做得不是很好。”
  祈年将人偶小心地放下,“做得很好,我很喜欢。”
  “我的呢?”刘飞从后面冒出来,伸着脑袋看过来。
  “你也有……”荀澜又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他。
  刘飞打开一看,也是个皮影人偶,但他手上这个和祈年的比,就过分精致了。
  “区别对待哦……”刘飞笑嘻嘻地说,倒不见生气。
  荀澜挠了下额角,耳朵尖都红了,“知道就不要说出来。”
  “哈哈……”刘飞攀着荀澜的肩,“我随口说一说,你脸红什么。”
  被刘飞拉着往里走,荀澜回头看了祈年一眼。
  祈年正一手拿着盒子一手把地上的小花捞起来,起身时眸子看过来,嘴角轻动,对他笑了一下。
  荀澜这下才是真的脸红了。
  他觉得祈年笑起来真好看。
  第二期的《了不起的手艺人》,荀澜他们飞到兰城录制。这期录制时利明哲没再出什么妖蛾子,录制过程很顺利。
  录完的第二天,第一期节目播出了。
  荀澜去看了一下,发现他们在做人偶时,利明哲的镜头剪去得比较多,他通常只有笔下的近景镜头,不像他们整幅画入境。
  后面排演时,他把利明哲手链挂断的那一幕也没有剪进去,但嘉宾们在操纵人偶时,镜头基本全程对着他们的手。
  常人不会觉得利明哲空荡荡的手腕有什么不对,但知道手链对利明哲意味着什么的粉丝们,却能在第一眼就看出不对。明明在节目前半段手链都还在的,怎么到后半段突然就不见了?
  所以这期节目播放完后,利明哲的超话里,都是手链去哪儿了的询问。
  然后就有知情的粉丝在超话里爆料。
  【阿哲家的小婉子:【微笑】哲的手链早就被人弄断了,还记得上周那条「对不起」的微博吗,那是对秦轩说的。因为阿哲觉得自己没保护好秦轩送给他的礼物,就如当年他没保护好秦轩更没能及时阻拦他的自杀一样,阿哲已经愧疚疯了!我真的想问某人,你知道这条手链对阿哲的意义么!看他在节目最后还能笑得一脸开心,我真想用手边的饮料泼他一脸!】
  这五年来,无论林明哲参加什么节目,大家总能在他的手上发现这条手链,他自己更在多个场合提及这条手链对他的意义,但凡关注利明哲的人都知道那条手链对利明哲有多重要。
  所以这个爆料一出,粉丝们心疼又愤怒。
  爆料里既然说是被人弄断的,粉丝们立即开始猜是谁弄断的。这个结果是很好猜的,手链只在节目后半段消失,说明是在录制过程中被弄断的,只能和在节目中和他互动的某个嘉宾。
  就在利明哲粉丝纷纷猜测时,利明哲忽然发了一条微博:【我会永远记得你,但我也该告别过去了。】
  这语气,好似大梦一场终将醒。利明哲的粉丝一下子就知道这条微博是对秦轩说的,顿时难受得不行,纷纷留评安慰,不一会儿,#利明哲告别秦轩#的tag就上了热搜榜。
  这时候,那个小婉子又出来爆料,隐晦地指出弄断利明哲手链的人就是荀澜。
  于是利明哲的粉丝这边安慰着他们的阿哲,那边就跑到荀澜的微博下面骂荀澜。
  【我他妈真的气哭,阿轩走了这几年,只有阿哲记得他,手链是阿轩留给阿哲的最后一点念想!现在都被你这个傻逼弄没了】【一脸懵逼,发生了啥,谁家疯子跑来这里撒泼?!】
  【无语,你又知道手链是被我家澜崽弄断的?】
  【就算是,也不是故意的吧,断了接回去就可以的啊。】
  【重新接上的能和之前一样吗!】
  【荀澜你没有心!】
  不是,我的心还在我胸腔里扑通跳着呢——围观了整场戏,看着自己微博底下越来越热闹的荀澜摸了摸自己的胸膛。
  其实利明哲和荀澜无冤无仇,荀澜觉得利明哲算计自己,也并不全然是因为嫉妒,主要是因为利明哲急切地想和秦轩解绑,他出现得恰合时宜罢了。
  利明哲的粉圈,CP粉占据了半边天。
  捆绑秦轩给自己博来关注,然后踩着秦轩的白骨出道,吸收秦轩的粉丝,人气攀升。并时常提及秦轩,保持人气不降。
  他消费死去的秦轩多年,给自己营造出一个重情的人设,让他和秦轩的CP看起来和其他的CP完全不一样,也让他的CP粉和别家的CP粉不一样在他们的CP粉眼里,他和秦轩几乎是公认的一对,多年来不知多少次为他和秦轩阴阳相隔的绝美爱情泪流不止。
  利明哲的人设塑造得太过完美,容不得一丝裂痕。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利明哲的发展。
  荀澜从祈年搜集的资料上看过,过去的两年里,利明哲试过几次和秦轩解绑,但是稍有动静,CP粉就大量脱粉、反踩,引得粉丝内部动摇,每次都给他带来不小的困扰。
  CP粉已经成了利明哲星途上的不稳定因素。所以与其说他是想和秦轩解绑,不如说他想要和这些CP粉解绑。
  荀澜就是利明哲借来的一个外力。
  现在看也差不多成功了,发一条告别微博,既惹得粉丝怜惜心疼,又不用挨骂,以后也能理所当然地不再戴那该死的手链,不再提及秦轩。以后每当有人对此质疑时,自然就会有人跳出来用这次的事件跟他解释,所有的骂声,都有荀澜这个破坏者给他背着。
  利明哲的粉丝在荀澜这边宣泄着怒气,祈年那边准备放出整理好的东西,微博上又出了这档节目的新情况。
  有人质疑节目性别歧视,区别对待,让男嘉宾在节目中看起来很优秀,女嘉宾很蠢笨。
  这番质疑是因为有人截出表演时嘉宾们自己制作的人偶,觉得为什么都是嘉宾自己做的,但两个男嘉宾的人偶却那么精致协调,三个女嘉宾的人偶则那么丑。弄得最后在排演时,弹幕对男嘉宾都是夸好厉害,对着女嘉宾则是嘲讽,说她们都做了个什么玩意儿。
  荀澜的就不说了,通过前面镜头可以看出他的人偶的确是自己做的,但是利明哲呢,他的人偶除了最后排演时,在前面从来没有一个完整的镜头,只能丑得不能见人了吧。
  可同样是丑得不能见人,为什么女嘉宾的又是次次全景,这节目组是想让人觉得女人做事就是不如男人么?!
  这个点在很多人看来都觉得倒也不必要,但更多的人说性别歧视体现在方方面面,哪怕是一个微小的点。不能因为你觉得没必要就真没必要提出来,焉知不是你已经被温水煮青蛙煮熟了呢。
  本来这个截图转的人不多,但因为两方观点发生的碰撞,反倒很快在微博上热转了。
  荀澜觉得这一点,的确对其他三个女嘉宾不公平。节目组从发下任务卡时就说要嘉宾自己完成任务,但最后又轻易通过利明哲调换人偶的要求,现在也活该他们被质疑。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