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49)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睡在荀澜旁边的祈年却是揭穿道:“他一直没睡……”
  荀澜披着衣服坐起来,“身体哪里不舒服?”
  雷骏也被吵醒,一脸茫然地撑坐起来,“小周,身体不舒服不要抗,剧组里有医生啊。”
  小周这才支支吾吾地道:“还是肚子上的小疙瘩,我发现我背上也长了,也有点疼……”
  荀澜面无表情道:“只是有点的话会疼得你睡不着?衣服捞起来我看看。”
  小周把睡衣捞上去,就见他侧腹上散落着一团红色小疙瘩,转过身,后背靠脊椎的地方也有一小片。
  雷骏道:“水痘?”
  “不是水痘……”小周说,他小时候得过水痘,他认得。
  荀澜和祈年也不知道这是什么。
  荀澜穿起拖鞋,道:“场务说医生晚上来,不知道这会儿来了没有,我去问问。”
  雷骏和小周也穿衣起身,跟着荀澜出去。
  几人把已经睡下的场务叫醒,他道:“医生到的时候你们都睡下了,所以也没跟你们说,我现在带你们过去。”
  医生住在另一个地方,等过去让医生看过后,医生告诉他们:“这是蛇胆疮,我这里没药,等天亮后先去县城看看吧。”
  这大晚上的,没药还下着雨,现在也只能这样。
  蛇胆疮这东西生起来痛苦,时刻都在疼。雷骏数落小周:“以后不舒服一定要说,硬抗是能抗过去的?你早说,我就不让你跟过来了。”
  小周也是没经验,他还以为这跟脸上的痘痘一样,偶尔冒出来那么一次,不会有什么事,哪想到会得这东西。起先只有轻微不适,现在就感觉一百个人在他肚皮上扎针一样的疼。
  小周原先也想忍一忍的,不想因为自己耽误荀澜拍戏,若不是荀澜半夜突然醒来发现,还真能被他瞒到天亮。
  现在回到床上,小周百度了一下蛇胆疮,看到很多人治疗上月都不见好,还有那些恐怖的图片,脸色顿时就有点白。
  荀澜把他手机抽走,无奈道:“不知道百度看病癌症起步啊,别乱想了,忍一忍,到天亮就去医院看病。”
  小周勉强点点头。
  雨后半夜也在下着,到天亮时才停。下过雨的山路滑,剧组运不了器材,虽然可惜,但剧组也有心理准备。
  荀澜原本打算借剧组的车带小周去一趟县城,不过医生借住的那家主人在听说小周得了蛇胆疮后,跟他们说:“这病去医院不好治的,速度慢,我孙女以前就得过,痛得嘞,哭爹喊娘。喏,下面山坳的老李家,种着飞天蜈蚣草,辗出汁擦一擦,立马就不痛了,好起来很快的。”
  小周眼睛一睁,“真的?立即就不痛了?”
  那主人家打包票道:“真的,我还能骗你不成。以前我家也有种,不过被我儿子回来修整院子时不小心给砸死了,我也没重新种。”
  小周十分意动地看着荀澜,“去山坳肯定比去县城要近,澜澜,我去山坳里问问,不行再去县城?”
  谁是病人谁最大,荀澜就听小周的,问主人家:“走哪条路能去山坳,您能帮我们找个人带路吗?我们给钱……”
  “我闲着,我带你们去吧。”那个主人家道。
  反正今天也拍不成,余导知道后,派了两个工作人员跟着荀澜一起去。
  从高崖上看山坳,好像是离得不远,但等真走起来,还有有些距离的,他们绕过那个高崖,爬上一处小坡走了一段,又下坡。这段路是没修过的,下过雨后十分泥泞,一路虽有砖块石头做成的阶梯,但荀澜他们穿着剧组提供的水靴,一路走得还是磕磕绊绊。
  这时候,荀澜就非常羡慕祈年。他的脚看着是落在地上,却一点泥都不沾,气定神闲的。
  “这里的路这么不好走,这些人为什么不搬出去?”荀澜问了一句。
  “人能搬,地不能搬啊。”
  领路的主人家姓徐,大家叫他徐叔。徐叔说,他们都是农村人,以前就靠地里的出息吃饭,一年省吃俭用地才能攒下千八百块钱,生活苦得很。
  人好高处走,没谁想住在这种破旮旯角落里,下个雨连门都出不了。原先,山坳里住着百来户人家,这些年来,陆陆续续地搬出去不少,剩下的都是实在没能力搬的。现在,这些还留下来的人家里,壮劳力也都出去打工了,一年四季,也就过年时候回来待几天。平日里都是家里的老人照顾田地,拉扯小孩。
  他们要去找的那个老李,也是其中的老人之一。
  荀澜他们到老李家的时候,李家的两个老人正在堂屋门口分拣苹果,一旁有两个小孩在那里玩一辆巴掌大的玩具车。
  看到他们来,其中一个小孩立即拿起车跑到老人身后,剩下一个反应慢一点,抬头慢吞吞地看着他们。
  荀澜看着这个小孩,眸子缩了缩。
  小孩大概五六岁的样子,身上漫着一层浅浅的黑气,可能是荀澜身上的黑气吸引了他,他歪着头看看荀澜,又看看祈年。然后露出一个笑容,亲昵地跑过来,仰头道:“哥哥,你也是和我一样吗?”
  身边人多,荀澜不方便说话,祈年就代他回道:“差不多……”
  小孩得到祈年回应,立即高兴地和他说话,荀澜暂时撇开他们,跟着徐叔进屋。
  徐叔说:“老李,今天山路不好走,你还要出去卖苹果啊?”
  老李笑道:“背到镇上去,发快递。”
  他拿起几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递给荀澜他们,“来来,吃苹果。”
  荀澜他们没要,“谢谢,不用了。”
  徐叔则有点惊讶地笑道:“你还知道快递啊,那我来得还挺巧,赶在你出门前过来了。呐,这里有几个客人,是大城市来这里拍戏的,住在我们那里,这个小伙子——”
  小周自动出列。
  “他生蛇缠腰啦,把你家种的药草拿出来一点,不白要你的,他们拿钱买。”徐叔说。
  老李笑着摇手,不在意地说:“药草多的是,就在我屋左边,要多少你们自己去摘吧。”
  徐叔很有先见之明地给荀澜他们准备了一个塑料袋,带着他们去摘了一袋子。
  雷骏拿出之前跟徐叔兑换的现金,递给老李:“这个您拿着……”
  老李不要,“哪里用钱,随手就能摘的东西。”
  雷骏转头看向徐叔,徐叔一把拿过钱,塞进老李胸前的口袋,“拿着吧,趁着你今天上街,给你家孙子买点零食吃吃。”
  老李不好意思,转身又捧起几个苹果递给荀澜他们。
  徐叔让他们都拿着,“他们山坳里的苹果特别好吃,你们尝尝。”
  但这苹果一看就是老李家的经济来源之一,这几个就是好几斤下去了,荀澜他们不想拿。
  正犹豫间,外面忽然传来喊声:“李叔,苹果装好了没,我们要出发了!咦,你家来客人啦?”
  荀澜转头,看到一个黝黑的小伙子穿着水靴朝他们走来,手里还举着一个自拍杆,等他走近了,荀澜发现他是在做直播。
  小伙子最先看到荀澜,一脸惊奇地看向他,然后困惑地皱皱眉,看起来想说什么,偏最后又忍住了。
  “二娃呀,你来啦。”
  看到小伙子过来,老李脸上的笑容顿时灿烂了几分,然后,他的笑容又立即变得不太自然,摆动的手也有点僵硬,对着手机镜头说:“家人们好啊,我是老李,今天跟着二娃去镇上给你们发苹果。”
  荀澜就站在二娃身边,他凑过去看了一眼。是某个短视频平台的直播间,观看人数不多,不到一百个。荀澜看到刷过去的几条评论里,有人在回应老人的问候,还有人在嚷着说让我们再看看刚才那个帅哥!
  荀澜:“…”
  镜头外,徐叔还在和二娃说话。他不认识二娃,但通过老李介绍,得知他是某家的小孙子,之前都在外面打工,上个月他爷爷生病,他回来照顾爷爷。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