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41)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一听是史逸宁,荀澜居然有种不意外的感觉。就那天史逸宁对他表现出来的敌意,若史逸宁和他在同一个剧组,怕不止抽鞭子这么简单。
  唉,还是袁大大让他们吃得太饱。
  《寻》拍戏分AB两组,A组主演线,B组配角线,下午荀澜和杨晖就在B组开拍当天的第一场戏。
  杨晖在戏中饰演廿四所在组织的执法长老。
  男主脱离组织的举动被他视为背叛,他原本不想放男主走想杀了他的,但他打不过男主,只能作罢。但他在得知廿四瞒着所有人去送了叛徒一程后,顿时怒不可遏。
  执法长老擅使长鞭,于是在廿四回去时,他堵在门口,二话不说对着廿四就是一鞭。
  当然,廿四武功好,鞭子并没有碰着他。但那是戏中,拍戏的时候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荀澜和杨晖走了几遍戏,杨晖手里拿着鞭子。道具组准备的是真鞭子,拿在手里有点重量,走戏时杨晖挥了几次鞭子,挥得并不好。现在杨晖只需做做样子,鞭子后期会用到特效处理,在场人看在眼里,也都以为杨晖并不会挥鞭。
  走完戏,到了正式开拍的时候。
  荀澜扫了一眼,就见杨晖的助理站在旁边,手机放在外套胸口上的口袋里,摄像头正对着他们这边,神情有些紧张。当他看过去时,那个助理的眼神明显闪躲了一下。
  荀澜收回眼神。
  随着一声「Action」,场记板拍下。
  荀澜饰演的廿四目不斜视地靠近门口,眉眼都没多动一下,对站在门口的执法长老,恍若无物。此举让本就隐忍着怒气的执法长老怒气升腾,他一抖手中长鞭,对着廿四就抽了过去。
  这鞭子很长,前面几次杨晖根本就没挥起来,但此时,那鞭子仿佛活了一样,被杨晖高高扬起,鞭身游走,搅乱空气,去势极快。
  在试镜之前,杨晖就知道自己这个角色是使鞭的,他回去后买了那种公园大爷晨练用的长鞭练习过很久,早就能挥舞自如。
  这一鞭子,他准备抽在荀澜的手臂上。
  现在是冬天,但他们在戏里是夏天,大家都穿着单薄。鞭身重,加上速度快,这一鞭子落到荀澜身上,必定很痛。
  旁人都惊呼起来,连副导演都察觉到不对。
  荀澜依旧还在戏里。
  此时他像真正的廿四,一个抬头,冷寂无波的眼神向杨晖看去;同时,他的手扬起,稳稳地抓住挥来的鞭子,并顺着在手腕绞下几圈,手臂拽着鞭子向后用力一拉——
  站在台阶高处的杨晖毫无准备,被手中传来的巨大力道往前一拽,脖子使劲往后一仰,竟然有种差点断掉的感觉。没等他反应过来,他身体一个踉跄,脚下一扭,就摔下了台阶,扑在地上,鼻子被重重嗑了一下。
  “杨哥,你没事吧!”荀澜惊呼一声,收起刚抽出来的道具刀,满脸惊慌地去扶杨晖,“我力道太大了?对不住对不住!”
  杨晖捂着鼻子,一手的鼻血,被荀澜扶起来的时候,还是懵的。


第33章
  按照剧本上的戏份, 当执法长老挥鞭过来,廿四会抓住长鞭,同时抽出身侧的长刀, 随着他脚步踏前,长刀会直接划过执法长老的脖颈, 将其一刀毙命。
  所以这一场戏,不管是杨晖挥鞭, 还是荀澜拽鞭, 都完全是按照剧本来演的。唯一的意外就是杨晖这鞭子挥得有点不是方向, 而从杨晖摔下去的动作看,荀澜的力气似乎也比他们想象中的大,但看肢体动作却一点不夸张,正正好的感觉。
  那大家就觉得, 这是杨晖自己没站稳才会摔下去。
  杨晖坐在旁边的小板凳上, 荀澜蹲在他身前,把纸巾往他脸上糊, 歉意诚恳:“杨哥,真的对不住,我是真没想到一拽就把你拽下来了,按你的体格来说不应该这样啊……”
  这他妈谁知道你一个看上去弱不拉几的白脸小生,居然会有那么大的力道!
  杨晖擦着鼻血, 十足的郁闷。
  好在他鼻子没磕出什么问题, 鼻血擦干妆容重新整理后, 看起来和之前没什么区别,不影响拍摄。
  再次开拍。
  这一次,杨晖选了个不容易被荀澜抓到的角度把鞭子挥过去。但荀澜的手跟长了眼睛一样,明明是看着另一边, 手却依旧能又准又稳地抓住鞭子,再是一拽。
  杨晖心里真是日了狗,荀澜动作看起来平平无常,力道就是出乎意料的大,即便他这次有了准备,也还是被拉得晃了一下。
  这条拍摄废了,副导演从机器中抬头,“杨晖注意,你要顺着荀澜力道走。”
  “好好,我知道了。”杨晖尴尬地点头。
  他虽然这么多年一直在演配角,但也算是老戏骨,配合这种事一般走过戏后都不会出什么问题,今日却接连两次在正式拍摄时出问题。偏偏荀澜那边看不出什么来,显得责任都在他一个人身上。
  又拍了两条,都没过,副导演脸色已经不好看了。
  杨晖也狼狈地出了一头的汗,真不是他故意不好好拍啊,荀澜这小子表面上云淡风轻,但背着人不知吃了多少大力菠菜,真不是他想顺着力道来就行的。
  而荀澜看着这一切,估摸着差不多了,等副导演说再试一条的时候,终于没再继续整杨晖,反过来配合杨晖,成功把这一条过了。
  杨晖脸上顿时露出谢天谢地的表情。
  拍完之后,荀澜在B组这边的戏份就结束了。
  走之前,荀澜主动问杨晖:“杨哥,鼻子还好吧?”
  杨晖在荀澜手上连连吃NG,心情不太好,敷衍地说:“还好……”
  荀澜拍拍他的肩,“那就好,记得问史逸宁要工伤费。”
  杨晖敷衍的表情僵在脸上,豁然抬头看向荀澜。
  他和史逸宁交易的事荀澜知道了?
  什么时候知道的?
  荀澜依旧是笑吟吟的样子。
  杨晖忽然明白过来,想问刚才拍戏时他被拽得摔了一下的事,荀澜是不是故意的。
  这时候,荀澜却已经转头走了。
  看着青年高瘦的背影,杨晖下意识打了个寒颤。他摸摸这会儿慢慢肿起来的鼻子,疼得嘶了一声。
  他之前居然还觉得荀澜单纯,这分明就是个扮猪吃老虎的,黑心儿的。
  荀澜的戏份实在不多,他剩下的戏都在A组,但他A组的戏排在三天后,最后一场刺杀男主的戏,更要飞去别地取景。
  荀澜卸了妆,带着小周从B组溜达到A组,在现场观摩主演们的对戏,深感能被大导演看重定为主演的,那一身演技果然是不一般,身处这略显嘈杂的现场,也能轻易把人带入戏。
  荀澜忽然看向身边的祈年,不知道祈年演戏时又是什么样的?祈年的电影他看过,很有感染力,但通过屏幕看和在现场看,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荀澜看了一会儿就准备走了,刚走没两步,旁边传来喊声,荀澜看过去,B组的副导演正冲他招手。
  荀澜走过去:“李导,您找我?”
  李导身边站着一个有点瘦的中年男人,对方看到荀澜时,眼前一亮。
  李导给荀澜介绍:“这是隔壁古装剧《欲平澜》的王导。”
  荀澜问了声好。
  李导接着说:“王导的这部剧里有个炮灰角色,是个皇子,原本定下的演员突然出车祸腿骨折,拍不了了。但拍摄已经开始,他来不及找人,跟我提了一嘴,我觉得你外形合适,要不要去试试?”
  王导接话道:“戏不多,就排在这两天,我这里一时半会儿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人,经费有限,也经不起耽误。”
  这个对荀澜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他只是担心余导那里,毕竟他这算轧戏。
  李导笑道:“我跟余导说一声就是,你的戏在三天后,王导这里两天拍完,不耽误。”
  那荀澜就没问题了。
  王导道:“那你现在过去跟我看看,咱们把定妆照拍一拍,明天就拍你的戏。”
  于是荀澜跟着王导走了,就在隔壁,也不远,几分钟就到。
  《欲平澜》是个权谋剧,由小说改编。
  荀澜要演的皇子死在剧情的开头,由他的死牵扯出一系列阴谋。荀澜开始还奇怪,一个皇子罢了,娱乐圈这么多演员,随便找找,也能找到一大把和他差不多的吧。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