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116)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有他做后盾,以后无论荀澜想做什么、想要什么,他都可以轻易地满足他。
  荀澜拍戏不在京市,祈年从雷骏那里拿了一份荀澜的行程表,指尖点在半个月后的某个日期上。
  那天荀澜会飞回来参加一个综艺节目的录制,录制时间从下午两点开始,八点结束。但第二天,荀澜还要拍戏,也就是说这次荀澜行程很赶,录完节目后马上又要飞回剧组,不能多待。
  他们没时间见面。
  祈年打电话给刘飞,让他弄两张门票,他要去录制现场,见荀澜。
  四月中旬,荀澜飞回京市。
  飞机落地时,荀澜拍了一张机场的照片存在手机里。
  每次他回到京市,心情总会漫上一股愉快的情绪,这是他最熟悉的城市,也有他最好的朋友。
  想到祈年,荀澜的唇角不知不觉地就勾上了一抹笑,他自己都没察觉到这一点。只是把刚拍下的照片发给祈年:【阿年,我回京市啦。】
  祈年没有告诉荀澜他会去现场看他录制,只是回道:【想吃什么?我让人做了给你送去。】
  荀澜在剧组吃盒饭都吃腻了,祈年简直问到他心坎儿里去了,荀澜不客气地报出一串儿菜名。
  祈年把菜名复制下来,转头发给刘飞。
  刘飞乐呵呵地又发给家里的厨师,真是想不到,他们家阿年也会懂得玩浪漫惊喜这一套了,这菜做好了,送菜的人自然是他自己嘛。
  荀澜在一点钟到达录制现场。
  然后在去化妆间的路上,荀澜遇见了一个老人鬼。
  老人是位男性,六十多岁的样子,头发花白,哆哆嗦嗦地跟在一个年约四十岁的男人后面,老泪纵横地劝道:“阿勇,你别再赌了,我已经被你气死了,你难道还要把你妈气死吗?家里的房子已经没了,想想你的老婆孩子!你现在居然还要害人,是我和你妈没教好你……”
  那个男人胡子拉碴,头发油腻,好几天没洗过了似的,衣服也发皱,眼睛里都是血丝,身上满是灰败颓丧的气息。
  荀澜和对方是面对面擦身而过的方向,那男人好像在想事情,走路走得心不在焉,差点撞上荀澜。荀澜侧身让了一下,惹得他抬头看过来,然后荀澜注意到他明显地瞪了一下眼睛,看到他好像有些吃惊的样子。
  荀澜在心里皱了一下眉,觉得男人神情有异,故意看回去。
  那男人就显得有点惊慌一般地移开眼神,身上的心不在焉也收了起来,脚步加快地转过拐角,迅速消失在荀澜的视野里。
  雷骏嫌弃地揉揉鼻子,说:“这人怎么这么埋汰。”
  荀澜转身,低声说:“你觉不觉得他刚才有点害怕我?”
  “害怕么?”雷骏又转头看看,但看不到什么了,“他为什么要害怕你?”
  “不是字面意思上的害怕……”荀澜细说,“做贼心虚你懂么。”
  就好像那个男人干了什么坏事,怕荀澜发现他,揪住他,所以一见他就躲。
  荀澜想起那个老人口中的赌和害人等字眼,对小周说:“等会儿你去打听一下那个人。”
  “好……”小周道。
  在荀澜快要化好妆的时候,出去打听的小周回来了,告诉荀澜,那男人叫孙勇,是节目组负责检修录制大厅顶上舞台灯的工作人员。
  之后,荀澜去录制大厅时,特意抬头看了看头上的灯。大多都是小的,但在舞台中央的那一圈有几个比较大的灯,用东西形容的话,大概有那种常规洗脸盆那么大。
  这种灯用螺丝固定在上方的桁架上,一般不会发生掉下来的情况。但,一旦砸下来,那是直接能砸破脑袋的。
  一个负责灯具维护检修的工作人员看到他时突然做贼心虚,荀澜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荀澜状似不经意地问节目导演:“头上的灯会掉下来吗?”
  导演惊讶,笑道:“当然不会啦……”
  “要不再检查检查?”荀澜说。
  导演脸色僵了僵,觉得荀澜太过大惊小怪了,他干笑两声:“放心吧,有螺丝固定的,上午我们才检查过,真的不会掉。”
  而且现在录制快要开始,也根本来不及了。
  荀澜便没再说什么。
  观众早已入场,祈年带着帽子口罩,已经和刘飞在最前面的位置坐下来。
  刘飞在祈年身边碎碎念,“想人家就直说嘛,现在手机也被收走了,你就不怕等会儿节目录制结束后联系不到人,人家见不到你,那你这趟不是白跑了。”
  “不会……”祈年说,他和荀澜说好了的,等他录完要在门口见,只不过那时候是说见送菜的小哥,唔……他是送菜小哥没错。
  而且就算荀澜见不到他,他也不算白来,因为他见到荀澜了啊。
  两点整,节目录制正式开始。
  这个节目现场的观众,基本都是本地大学的学生,也都是在网上弄潮儿,认识荀澜的人很多。荀澜一出场,掌声隔外响亮,不少人喊着荀澜的名字,声音大得大厅都被震了三震的感觉。
  祈年口罩下的嘴角也噙着一点笑意。
  但节目录制没一会儿,祈年就感到一丝不对。
  荀澜在担心什么?
  作为长期和荀澜相处的人,祈年感觉得出台上的荀澜精神并不集中,每到远离舞台中央,他总会趁着转身的时候,状似不经意地扫一眼头顶。
  祈年抬眸看上去,头顶……是怕什么掉下来?
  他看着那些灯,拧眉。
  就在这个时候,只见台上的荀澜忽然将身边的主持人推开,他自己也朝前一扑。
  砰砰两声巨响,舞台中央的两盏灯突然落下来,重重地砸在舞台上。
  现场所有人都因这巨响抖了一抖,然后便接连发出尖叫。
  “澜澜!”
  现场一片混乱,祈年在荀澜朝前扑时已经起身冲向舞台。
  荀澜刚撑着舞台起身,耳边便听到祈年惊惶的喊声。他猛地抬头,正好撞进祈年惊慌害怕的眼睛里。
  荀澜的心跟着揪了一下,他看着跑过来的人,喃喃一声:“阿年?”
  舞台有点高,祈年撑着边缘直接跳上去。他面色十分阴沉,伸手将荀澜拉起来,眼睛一错不错地看着荀澜,“砸到你哪儿了?”
  荀澜被祈年拉着胳膊上下检查,祈年手的力道很重,弄得荀澜有点疼,但他没吭声。
  祈年的手在抖,他很害怕,仿佛只有这样才能释放他心中的恐惧。
  “我没事,我躲得及时,没砸到我。”荀澜声音放轻,安抚着祈年。
  在后台的雷骏和小周已经跑出来了,两人也被惊出浑身冷汗。那灯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啊,舞台地板都被砸破了,这要是砸在荀澜头上,只怕现在已经是凶多吉少了!
  而节目导演已经彻底傻在那儿了。
  这灯,怎么真掉了……


第68章
  出了这种状况, 节目只能暂停录制。
  观众们惊魂未定,都迅速起身远离了头顶有灯的地方,现场乱成一片, 在场的一些澜粉不停地问荀澜有没有事。
  “我没事……”荀澜出声安抚了一下他们,然后被祈年和雷骏护着去后台。
  小周在外面守着舞台那一块儿, 不让任何人靠近。
  节目导演苦着脸,抹着脸上的冷汗过来跟荀澜道歉:“我是真没想到这灯好好的为什么会掉。”
  “这得问你们平日负责检修维护的工作人员啊。”雷骏生气地说, 他拿出电话, 准备报警。
  导演拦了一下, 央求道:“雷先生,能不能不报警?”
  在导演看来今天是有惊无险,是他们工作疏忽造成的失误,稍后他们会更注意这方面。但报警, 说出去性质就不一样了。
  雷骏怒问:“不报警?难不成你还想包庇你们节目组的员工?”
  “我包庇谁去啊……”导演说, 他就是怕事情扩大再影响节目录制,“荀先生, 录节目之前你就问我这灯会不会掉,你当时为什么那么问呢?”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