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阴阳两界反复横跳的那些年(75)

作者:半盏茗香 时间:2020-12-15 09:51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打脸 灵异神怪

  小区大门进去,有一棵大树。树下,几个五六岁的小孩在大人的照看下,凑在一起玩。
  其中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一把玩具枪,学着电视里警察捉拿匪徒的样子,持枪靠在树干上躲着,在另一个小朋友偷偷靠过来时,他跳出去,将手里的枪对着那个小朋友,喊道:“站住!我是警察!”
  然后他嘴里biubiu两声,催促那个小朋友:“你被我打中了,你死啦,快躺下!”
  那个小朋友就捂着胸口,很配合地啊啊两声,慢慢倒地。
  荀澜和祈年站在齐向晨身边,和他一起看着这一幕。
  “这是我的儿子,叫陈曜。”齐向晨笑中带泪地跟荀澜两人说,“跟他妈妈姓,我走的那年,他还没出生呢,这么多年为了任务,也没回来看过他……”
  齐向晨有些说不下去,声音哽咽。
  这时候,一个三十来岁的女人往这边小跑过来,“曜曜,你在哪,曜曜?”
  陈曜刚才又「击毙」了一个反抗的歹徒,他站起身回道:“妈妈,我在这里!”
  “小菲!”齐向晨看到女人,脚步激动地往前踉跄了两下。
  陈菲,陈曜的妈妈,齐向晨的妻子。
  她的眼眶发红,急切地将陈曜抱在了怀里。
  陈曜神色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小手在陈菲肩膀上拍了两下,“妈妈,你怎么哭了?”
  “妈妈没事……”陈菲抹去眼泪,带着哭腔,“曜曜,你不是一直想见爸爸吗?明天,妈妈就带你去见爸爸,好不好?”
  “真的吗?”陈曜欣喜地看着陈菲,“我终于可以见爸爸了!妈妈,去年你说我只到爸爸膝盖,今年我长高了一点儿,是不是就要到爸爸大腿那里啦?”
  陈菲胡乱地点着头,眼泪不停地流。
  “妈妈,可以见爸爸了,你为什么哭呢?”陈曜给陈菲擦眼泪,跟着流出眼泪,“见爸爸不是该高兴么?”
  陈菲笑道:“妈妈,就是高兴的。”
  勉强勾起的笑容依然掩盖不住表情下真实的悲痛,以至于她的唇角不受控制地抖动。
  齐向晨蹲在这对母子身边,捂着头,呜呜地哭出了声,“我对不住他们!”
  父亲,丈夫还有儿子,他没一样是合格的。
  荀澜撇开头,不忍再见这一幕。
  离开这里时,齐向晨没跟荀澜他们一起走。作为一个警察,他生前该做的事已经完成,余下的便是他自己的时间。他不会再去关心曾经的同僚们在做什么,也不会再拿犯罪相关的事去打扰荀澜,他以后只会跟在自己的家人身边,陪着他们,也陪着他的儿子读书,长大。
  离开小区后,荀澜又去了齐向晨被沉尸的湖边。丁氏已经入狱,警方不用再怕打草惊蛇,昨日就已经将齐向晨的尸骨打捞出来。
  警戒线早已撤去,但今日这里还是站着不少听说此事后特意过来看看的群众。
  “我亲眼看着捞出来的。”
  “太可怜了,被鱼啃得只剩骨头了。”
  “听说是个警察,昨天捞出来的时候,他一个同事当时就忍不住跪在旁边哭起来了。”
  “哎……”
  荀澜因文梓欣身边的猫叫声而倍感折磨时,觉得为什么他要有这该死的见鬼能力;而今看着平静的湖面,荀澜又觉得挺好的,至少,他只需尽一点绵薄之力,便能助英灵之魂重见天日。
  自穿到这个世界,荀澜一直都是懒懒散散的,现在,他忽然有了一点动力。
  他要每年定期捐款给缉毒警察和他们的家人,并拿出部分资金,帮助宣传禁毒知识。
  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他帮不了太多事,但一定会竭尽所能。
  “我们一起……”祈年说。
  荀澜对他笑笑,“好……”
  后来的荀澜只见过齐向晨一次,那时候他和祈年已经通过公安部门捐出了第一笔款项,那次齐向晨的家人是受益者之一。齐向晨知道后,特意过来和荀澜说谢谢。
  然后他告诉荀澜,他的儿子刚过完七岁生日,许愿时家人问他许的什么,他说是秘密。但齐向晨看到了他的日记本,他许下的愿望是:长大后和爸爸一样,做一名警察。
  荀澜问:“你同意吗?”
  齐向晨笑了笑,“我不希望他涉险,但又觉得,或许也没什么不好。”
  荀澜不知道如果是他,他会做怎样的选择。但他永远佩服这样的人,明知前路艰险,依旧一往无前。
  英雄无名,亦被铭记。
  薪火相传,正义永存。
  丁子昂一被抓,荀澜停摆的娱乐事业,立即恢复正常。他的名气因为丁子昂和神奇出圈的「罪犯克星」,又上升了不少,合作邀约纷沓至来。
  荀澜开始过上了打飞的的生活。
  原本已经播放到一半的《就是喜欢你》,在导演和男主纷纷出事后也半路停播,若无意外,这剧应该再无见天日的那一天。
  过了一个月后,荀澜去年冬天拍的《心动捕获》也定档了。
  这次没再出什么妖蛾子,一切都很顺利。
  先前《就你》播放时,澜粉们虽然高兴于自家澜崽终于有剧上线,但也说不出什么夸奖的话。因为演技确实很尴尬,作为粉丝都只能昧着良心夸,最多说一句不错演技有进步,毕竟孩子还是需要鼓励的。
  《心动》开播后,前面几集,荀澜在里面还是非主流造型,各种中二病表现,爆笑中也让人感到那么一丝熟悉的尴尬。但是,挺过前面几集后,后面的剧情越来越顺滑,也或许是大家尴尬的时候太多所以已经身处尴尬而不自知了,觉得荀澜居然演得还挺好?
  尤其是他徒手跑酷式爬上二楼救下被困火场的女主的时候,又或是在雨天碾压式打跑欺负女主的小混混,都帅得不要不要的。
  【天呐,我真的觉得这剧澜崽演得很可以!】
  【你也有这种感觉吗姐妹,我一直以为是我亲妈滤镜太重!】
  【哈哈哈姐妹别怀疑,听一个在紫光公司上班的姐妹说,澜崽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公司上表演课,所以演技进步是真的大。】
  【这差不多算换头式表演了吧。】
  【啊啊啊突然好期待《寻》,我崽据说在里面的打戏超帅!】
  荀澜有时候刷微博看到他剧相关的微博,会点进去看看,然后就会看到这些夸他的。
  祈年和他一起刷微博,见状道:“他们都在夸你。”
  荀澜勾了勾唇,“也要多谢祁老师对我的指导,这些夸奖里有你三之一的功劳。”
  祈年:“另外二分之一?”
  “公司老师,然后……”荀澜指着自己,“还有我……”
  老师指导得好,学生也学得好,这才能促成进步不是?
  继续刷着微博,荀澜问祈年:“后天我要去南市录一天综艺,明天带你回一趟云山别墅。”
  “好……”祈年说。
  其实每次回去也没什么事,就是看看祈年的身体。但祈年的身体越来越瘦,刘飞不可抑制地陷入了焦虑。他又去找过定智法师,但定智法师总是给他打谜语,说来说去都是那句「顺其自然」。但刘飞表示真自然不了,祈年再不醒来,他自己都要自燃了。
  最近刘飞给荀澜打电话的次数频繁了一点,总问他要不要带祈年回去看看。
  祈年现在对荀澜来说,已经不是简单的一个「跟宠」了,而是他真心认可的朋友。他和刘飞一样,也因祈年这个情况有所头疼。所以只要回京市,再忙他也要抽出时间去云山别墅一趟。
  今天过去,照顾祈年的医护人员正在给他擦身体,刘飞在旁边看着。
  祈年个子虽然高,但他本人并不壮,属于偏瘦类型。躺了这么久,更是瘦得已经快见肋骨,脸颊也凹了进去。
  正常来说,祈年身体没问题,刘飞又将他养护得这么好,祈年不应该这么瘦。至少不应该瘦得这么快,很大可能还是因为他灵魂离体的缘故。
  刘飞太心痛了,“你看看,我好不容易给他养起来的肉就这么没了!”
 

上一篇:死去的未婚妻回来了

下一篇:限定暧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